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你所謂的迷茫,說到底,就是懶!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這可以理解成為矯情,也可以深層次的理解成所謂的迷茫。

記住,無論是青春還是年華,一旦和迷茫扯上關係,接下來,坐以待斃,甘心平庸,就會成為主旋律,如病毒一樣侵襲每個人。

我給大家說一個真實的故事;

大學畢業後,步入社會,走入職場,順理成章。

有一天,一個朋友給我打電話,講述著自己的困惑,對未來的迷茫。

大概的內容總結起來是這樣的;

第一;在單位沒有存在感,工作乏味,賺錢不多。

第二;不是很喜歡這個職位,和自己的專業不對口,沒有那麼多興趣愛好。

第三;每天工作內容是不少,但都是細如牛毛的小事,沒什麼意義。

第四;覺得領導是難為自己,他們也沒有什麼真才實學。

說實話,我聽的有點累,但我還是耐心的聽到最後,給出真心實意的建議。

那就是;別扯迷茫,你就是懶,說到底。

這也許是許多人嘴裡所謂的迷茫,那我倒是想問一問;

工作,你真的用心做了嗎?

你說你不喜歡它,你興趣愛好不在於此,但是,為什麼一開始你選擇了?選擇了剛起步你就退縮了?你堅持過嗎?你到底能堅持什麼?

你說工作事情小,你又可以做多少大事呢?小事也沒做好,甚至不願意去做,還不就是給懶惰找藉口嗎?我真的很難發現,什麼是你付出卻沒有一點回報的?

你不說自己的懶散,給自己講理由,你如果真可以,那麼領導的位置就是你的了,不是嗎?我知道;你們說的迷茫,是對不可控的未來,見不到希望的未來,看不到方向的未來,可是,說到底,還是未來,你腳踏實地的看當下了嗎?

很多人都在講選擇比努力還重要,你千萬別信,最大的謊言莫過於此。

選擇,你沒有站在一個制高點,選擇不就是瞎矇嗎?

但是,你只要不懶散,去努力,還是有所實踐的,摸索中前進。

心裡想的,明明是「不想做,不願做」,嘴上卻說的理直氣壯。

「不喜歡」,不過就是你不努力的藉口,「迷茫」就是你逃避的理由。

這讓我想起了學生時代,考試前,覺得通不過,我好迷茫。

感情談不明白,我好迷茫。

同學關係,處理不好,我好迷茫。

幾乎所有的不順心,所有事一旦遇到溝溝坎坎,就他媽迷茫,唉聲嘆氣是標配,更可怕是動不動找人傾述。

回頭想想,都覺得可笑至極,還不要臉的說,那就是青春的味道,狗屁。

你想過,為什麼你的迷茫那麼頻繁嗎?你為什麼落後於別人嗎?

你自認為是不喜歡讀書,討厭考試,那不能說明自己的才學和能力,所以,寧願打遊戲,逃課,打籃球,在宿舍打撲克,但是,看到別人的成績,你卻眼紅,然後還裝作毫不在意。你竟想著把妹,扯犢子,談著毫不用心的戀愛,打發了自己的寂寞和空虛,浪費著大好光陰。

然後,喝上幾瓶啤酒,嘆息著;迷茫。

所有的迷茫,都是因為懶,懶得努力,懶得上進,所以,考試不行,感情不順,工作不好,自己超級的差勁,還在那裡,自以為是,聊以自慰,多可悲!

懶其實分兩種;一種是行動上,一種是思維上。

第一種幾乎是無可救藥,因為誰也救不了自暴自棄的人,如果你懶著去做,那就代表,不是你不忙,而不是你壓根就不想忙。

我們常常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其實講的就是不要懶。

我想重點說第二種;看到許多人每天忙的焦頭爛額,成果甚微,那你要注意,是不是你的工作方式要改變呢,你的工作效率不高呢?是不是你應該思考一下,勤思考,不要懶著思考,那更可怕,埋頭就乾也要時刻總結。

別人發奮圖強,你在偷懶。

別人努力向上,你在放縱。

於是,差距就出來了,一點點的出來了。

你以為自己的迷茫,所有人都一樣,於是你理所應當的偷懶,而且認為別人是自討苦吃,幹嘛活的如此累?你還天真的以為你得了便宜。

你卻不知道,在努力的路上,很多人是非常開心的。

而你現在偷的懶,以後要用累來還。

如果當初怎樣?這是最可悲的的假設。

你一直在迷茫,其實就是在懶,不想通過努力給自己增值,卻迷茫那不可知的未來,你輸的不是客觀因素,而是你自己。

終於,你看見了很多人,很多年以後,熠熠生輝,頭戴光環,你卻忘記了人家背後的付出,而那時你在幹嘛?在懶。

如果你總覺得時間夠用,那說明你不偷懶,如果你覺得時間不夠用,那麼說明你在偷懶。

聽過了太多的迷茫,那都不是迷茫,都是懶。

於是,有人立刻就反駁;努力了也一定的成功,這話無比正確,但是下一句呢?不努力一定成功不了。

如果你懶,就去努力,別扯什麼迷茫,讓人看不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