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自我鑑定2000字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自我鑑定2000字(一)

時間流逝,光陰荏苒,四年歡愉而又充實的大學生活即將在傷感的離別中畫上句號。還清晰的記得剛剛走進大學校園的時候,自己臉上寫滿了幼稚和對大學生活的憧憬,而現在,自己即將背負著學校老師以及同學們的期望走向社會參加工作。四年的大學生活記錄了我成長的點點滴滴。回首往事,豐富多彩的大學時代將永遠定格在記憶的畫面里。大學四年對我來說是不平凡的四年,是收穫的四年,是不斷汲取養分的四年,是成長的四年,更是值得記憶的四年。馬上就要畢業了,畢業,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階段的開始,是我邁向另一征程的起點。我相信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能走的更好!

回顧這四年,應該說收穫是多方面的:專業知識得到了極大的豐富,學習、工作、人際交往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培養,思想政治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時也提高了思考問題的能力、豐富了自身的人生經驗等。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積極進取,樂觀開朗,時刻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重視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質,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敢於同各種反動思想作鬥爭;同時也注重理論聯繫實際,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求是創新,與時俱進,發揚自己的優點和改正自己的缺點;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綜合能力;並堅持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關心國家大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積極回響黨的號召,對黨的事業充滿信心,永遠跟黨走。在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我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因在校期間表現優異,經學院黨組織的考察,被評為入黨積極分子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在大學生活和實踐中,讓我的思想覺悟有了較大的提高,平時關心時事,注意學習黨務知識,在實踐中不斷端正自己的入黨動機,以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的,以個人的全面發展為奮鬥方向,最後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在學習方面。我勤奮學習,刻苦用功,態度認真,努力鑽研,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我覺得我學習的進步,不僅是靠自已,而更多的是靠班集體同學們的互相幫助所取得的;學習是需要團結的,當大家的力量匯聚在一起時就會迸發出一股無窮的力量;在期末一幫一中,我曾多次擔任過各科目的負責人,講課總是充滿激情,收到的效果也比較好,最後每個人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也包括我自己,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在不斷地進步,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在學習之中,貴在堅持,不斷的積累和總結,細節決定成敗。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每每看到自己優異的成績,我就會對自己更有信心,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對於我們現代大學生來說,光光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學習當然是重要的,一個人能力的培養也不容忽視。

在生活方面。我勤儉節約,愛護公物,講究衛生,熱愛勞動,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誠實守信,淡泊名利,助人為樂。在生活上,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生活充實而有條理,有嚴謹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風,擁有自己的良好做事原則,能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積極參加各項課外活動,從而不斷的豐富自己的閱歷。在心理方面,我鍛鍊堅強的意品質,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各種心理障礙,以適應社會發展要求。在生活中我與身邊的許多同學,建立了良好的友誼,互幫互助,克服難關,更鍛鍊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通過大學生活,學到了很多知識,更重要的是有了較快掌握一種新事物的能力。思想變成熟了許多,性格更堅毅了。認識了許多同學和老師,並在與他們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質,認清了自身的一些短處並盡力改正。社會實踐能力也有很大提高,為將來走向社會奠定基礎。

在工作方面,服從安排,認真負責,踏實肯乾,講求實效。凡事積極主動,迎難而上,不怕苦,不怕累。堅持把學習作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徑,既積極參加學校和班集體組織的活動,豐富自己的業餘時間,同時配合班幹部的工作,為同學們服務。此外,我也參加了許多學校社團及其活動,在參與各種社團活動的過程中,我結交了許多很好的朋友,學到了為人處事的方法,鍛鍊了自己的能力。我通過加入學校志願者聯合會宣傳部與系學生會宣傳部,不僅鍛鍊自己的組織交際能力,而且深刻地感受到了團隊合作的精神與凝聚力,使我更加認真負責對待團隊的任務,並以此為榮! 學習方面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憑著對個人目標和知識的強烈追求,勤奮好學,態度端正,目標明確,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專業知識和技能,同時把所學的理論知識套用於實踐活動中,把所學知識轉化為動手能力、套用能力和創造能力,力求理論和實踐的統一。

在人際交往方面。在大學期間,人際交往最主要的還是體現在同學關係上,總的來說,四年來,我與同學的關係相對比較融洽。在平時的生活和學習上能主動幫助同學,積極參加班級的每次活動,融入到班集體這個大家庭中去。同時在兼職的過程中拓寬了我的交際面,讓我機會和具有不同背景的人交往,在這些過程中很好的培養了我交際能力,也讓我樹立了正確的為人處世態度和處世原則。

一晃,在這四年里,我在學習上學到了許多東西,在工作上不僅鍛鍊了自己的工作能力,組織能力,更在老師的教育下學習懂得了如何做人,處理社會生活之中人際關係能力。當然,我也深知社會才是檢驗自身能力的真正考場,明天的輝煌靠的是今天的奮進,未來既充滿了機遇、也充滿了挑戰,但是我明白,人的一生不可能每天都有陽光普照,所以無論何時我總能以一顆豁達開朗的心去面對每一個挑戰。所以我深信通過自身的不斷學習和提高一定能夠在工作中發揮個人的專業特長。沒有做到最好,只有做得更好。

在這四年里我也發現了許多自身存在的不足,還有許多方面要不斷的提高和完善,在今後我會繼續努力,加強自身修養,淡泊名利,保持清醒的頭腦和自由的思想,不被物慾橫流的社會所迷失方向。

最後我想說的是,上面只是我工作中取得的一點成績,這與單位的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是分不開的。我始終堅信一句話「一根火柴再亮也只有豆大的光。但倘若用一根火柴去點燃一堆火柴,則會熊熊燃燒」。我希望用我亮麗的青春,去點燃周圍每個人的激情,感召激勵著同事們一起為我們的事業奉獻、進取、立功、建業。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自我鑑定2000字(二)

大學四年是我一生的重要階段,是學習專業知識及提高各方面能力為以後謀生髮展的重要階段。從跨入大學的校門的那一刻起,我就把這一信念作為人生的又一座右銘。

大學四年里,在提高自己科學文化素質的同時,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使自己成為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適應21世紀發展要求的複合型人才,做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德,即思想道德。大學三年系統全面地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用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維護社會穩定,自覺遵守《學生行為準則》和學校規則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係集體;堅持真理,修正錯誤,自覺抵禦封建迷信等錯誤傾向;樹立團隊精神為核心的人生價值觀,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三者之間的利益關係,當個人與集體、國家利益發生衝突的時候,堅持把國家、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認真參加學校及繫上組織的各項政治活動,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我曾參加黨校系統學習並取得結業證書,積極主動地向黨組織靠攏。

智,即科學文化知識。端正個人學習目的、學習態度,大學三年,我系統全面地學習了本專業的理論基礎知識,同時把所學的理論知識套用於實踐活動中,把所學知識轉化為動手能力、套用能力和創造能力。力求理論和實踐的統一。在學習和掌握本專業理論知識和套用技能的同時,還努力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培養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積極參加學生科協及科學研究活動中的各項活動。

體,包括身體和心理兩個方面。大學三年里,我掌握了科學鍛鍊身體的基本技能,養成了良好的衛生習慣,積極參加學校、系和班級組織的各項體育活動,身體健康,體育合格標準達標。在心理方面,鍛鍊自己堅強的意志品質,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心理障礙,以適應社會發展要求。

大學四年,塑造了一個健康、充滿自信的我,自信來自實力,但同時也要認識到,眼下社會變革迅速,對人才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社會是在不斷變化、發展的,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自身還有很多的缺點和不足,要適應社會的發展,得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完善自己,改正缺點。作為一名IT人士,所受的社會壓力將比其他行業更加沉重,要學會學習,學會創新,學會適應社會的發展要求。

高等學校畢業生登記表自我鑑定2000字(三)

四年的大學時光過的很快,隨著這學期的最後一堂課程考試的結束,我們的大學生活算是接近尾聲了,因為在剩下的不多的時間裡我們已經是半個踏入社會的求職者了。在求職的路上,我也時常感到很迷茫,雖然總是在不停的奔波於各大招聘會之間,也參加了不少公司的面試,但總覺得這不是「忙」而是「盲」。冷靜的想下來,也許我該好好的給自己作個總結,及時給自己定位,邁好職業生涯中的第一步。

回顧已經過去的的三年多,在學校、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我覺得自己過得很快樂,也很充實。除了努力學習基礎課程和掌握本專業的理論知識外,我還積極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文體活動,在這三年多里我明顯感覺到自己在學習成績、工作能力、思想覺悟等方面比起剛來大學的時候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我來大學之前,哥哥早已是一名重點大學的大學生了,給我和弟弟樹立了一個優秀的榜樣,所以在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我並沒有被陌生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環境所嚇倒,很快地克服了種種不適應,成功地完成一個由高中生到大學生的轉型期的過渡。

由於家境貧寒,貧窮也曾導致了我剛進大學時的一種自卑心理,特別是之後弟弟又考上了重點大學,使得本來就入不敷出的家庭雪上加霜,更使我感到一種自懂事以來的從來沒有過的經濟壓力。

也許是兄弟幾個的優秀表現讓我感到欣慰,也許是這種經濟上的壓力給我帶來的動力,總之在隨後的日子裡我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由於在學習、工作、生活、思想上的表現比較突出,我漸漸的重拾了自信。

在學習上,我一貫保持著高中時代的良好學習作風,並不斷的改進自己的學習方法。雖然大學裡的學習方式和高中完全不同,但通過我的堅持不懈的努力,在這三年中我每年都獲得了學校的獎學金。在學習方面,除了認真學習理論知識外,我還很重視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從大二開始我就積極地參與各種社會實踐,多次隨老師、師兄、師姐到順德樂從中學、英德金海灣、深圳園林科學研究所、肇慶鼎湖山等地作調查。大三參與科技創新項目調查,作為該項目的主持人,我積極地找老師和同學交流和溝通,改善研究方法、提高調查效率,最終提交了較高質量論文一篇,目前正在送審中;大三暑假隨師兄到湛江參加全國森林資源清查工作。通過這些社會實踐,我不但鞏固了課堂上所學的專業知識,還提高了我的實際動手能。平時我還非常注重英語能力的培養,涉獵了大量英語方面的課外書,並通過了國家英語六級考試。同時我還利用課餘時間自學了現代辦公所需要的各種軟體工具,以進一步完善與本專業相關的知識體系。

在工作方面,我積極參加各種社會實踐,前三年先後在院學生會、生命緣志願者協會、院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工作,贏得同事的好評。到大四的時候,我積極地蒐集各種招聘信息,努力地為自己創造就業機會,並先後獲得了在廣州市西美化工有限公司和廣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實習機會,在實習期間我努力學習這些專業外的知識,彌補了專業上的不足,拓寬了我的就業範圍。同時我還積極參加各種面試以求取得更多的經驗。

在生活方面,也許是受家人的影響,我向來崇尚質樸的生活,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正派的作風。雖然家裡經濟條件很拮据,但是學校的補助和獎勵以及老師的幫助和同學們的關心讓我感受了學校這個大家庭的溫暖,使得我並沒有為生活上的問題而操太多的心思。同時我還積極參加學校、系和班級組織的各項體育活動,以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並在每年的水運會中都獲得獎項。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立場。雖然在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我還是懵懵懂懂的,什麼都不懂,而且不善言語,但那種農村學生特有的質樸、誠實氣質,使我很快就和同學們建立了很融洽的關係。隨著社會閱歷的增加,我開始主動的和同學溝通,了解關心同學,儘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幫助同學排憂解難。在空閒時間,我經常到圖書館借書、查閱資料,通過幾年的學習積累,我的思想漸漸成熟,考慮問題比以前要更加全面。同時我還很關心時事方面的知識,了解最新時事動態、關注專家的時事見解,這是我的思想覺悟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大三曾被授予優秀團員稱號,之後被批准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預備黨員。現已經參加了轉正通表大會。雖然我現在已經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但是我清楚地認識到我離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距離,我不能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而是應該繼續努力掌握各方面的知識信息,提高為人服務的本領,在服務人民的過程中,起到到頭模範作用,提升自我修養,提高思想覺悟,向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靠齊。

當然,我也有自己的不足之處,()那就是做事有時候會優柔寡斷,不能果斷、大膽的放開手去做事。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從自身找原因,改進缺點不足,繼續努力,不斷進取,以飽滿的熱情去迎接我人生的新旅程。

對於一名大四畢業生來說,離開校園踏入社會就是人生的一個新旅程,走好這段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也非常重要。通過對這三年多的總結,我對自己有了一個更加系統地客觀地認識,在以後的求職路上我會更加明確自己的職業目標,以全新的面貌面向社會、迎接未來,邁好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