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朗讀者趙蕊蕊畢淑敏《握緊你的右手》

常常見女孩鄭重地平伸自己的雙手,仿佛托舉著一條透明的哈達。看手相的人便說:男左女右。女孩把左手背在背後,把右手手掌對準藍藍的天。

常常想:世中可真有命運這種東西?它是物質還是精神?

當我沮喪的時候,當我彷徨的時候,當我孤獨寂寞悲涼的時候,我曾格外地相信命運,相信命運的不公平。

漸漸地,我終於發現命運是我怯懦的盾牌,當我叫嚷命運不公最響的時候,正是我預備逃遁的前奏。命運像一隻筐,我把對自己的姑息、原諒以及所有的延宕都一股腦地塞進去。

歲月送給我苦難,也隨贈我清醒與冷靜。()我如今對命運的看法,恰恰與少年時相反。

當我快樂當我幸福當我成功當我優越當我欣喜的時候,我要提醒自己——這是命運的光環籠罩了我。在這個環里,居住著機遇,居住著偶然性,居住著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而當我遇到挫折和悲哀的時候,我便鎮靜地走出那個怨天尤人的我。

我不相信命運,我只相信我的手。我不相信手掌的紋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