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張小嫻:有夢的人,永遠不老

在很久以前養過一條白色的小狗。一天晚上,它在我腳邊睡著了。它張開四肢,肚子朝天,睡得很甜蜜。忽然之間,我聽到它發出嗚嗚聲的夢囈,腳爪抖了幾下,嘴巴在微笑。原來狗兒也會做夢。

養過貓的朋友說,貓也會做夢,而且發出嘶嘶聲的夢囈。那么,飛鳥和魚也會做夢嗎?蝴蝶和蜥蜴 是不是也會做夢?做夢並不是人類的專利。然而,鳥獸蟲魚不可能去實現夢想,人卻可以。沒有夢的人生,實在太空洞了。

醫學專家發現,人在母體已經會做夢,嬰兒做夢的頻率很高。一個人年紀愈大,做夢的次數反而愈 少。年輕的時候,我們生活在夢中,年老的時候,卻只能活在回憶之中。

回憶雖然美好,畢竟已成過去。夢想卻代表今天和將來,趁年輕的時候,我們應該多做幾個好夢。

在這個細小的都市裡,擁有夢想,幾乎是奢侈的。我們每天為生活奔波,連理想也要放棄,何況是 做夢?女人與夢是分不開的,我們被認為是最愛做夢的動物。我們愛做白日夢,更愛做情愛的夢,卻常常忘了追尋人生的夢。夢想白馬王子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你有更美好的夢嗎?你喜歡自己的人生嗎?光 是坐在那裡埋怨自己的際遇,你也只會和平凡的際遇一起終老。

夢是靈魂的出口。有夢的人,()永遠不老。除了夢想之外,我們還能夠用什麼來對抗歲月流逝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