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張小嫻:為誰而發奮

你會不會為一個男人而努力自己的人生?

我從來不知道我有一位那麼深情的朋友。認識她的時候,雖然她的才華已經受到賞識,但是,她的生活還不是過得很好,她的世界也很灰。這兩年來,她的事業突飛猛進,也賺了很多錢。我們住在兩個不同的城市。去年,我去找她的時候,她搶著請我吃飯。我取笑她:「你現在是不是賺到很多錢?」

那一刻,她竟然打從心底笑出來。

今年初,她來香港找我,她的事業又跨進了一大步。她的世界也多了很多歡笑。

這天,從她的朋友口中,我才知道,這些年來,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一個已經跟她分了手的男人。

她要努力,要成功,那樣就可以向他證明她是他愛過的女孩子之中最好的。雖然大家沒有再聯絡,然而,他會知道她現在有多麼的出色。

那個朋友問我:「你有沒有曾()經為了一個男人而努力?」

記憶之中,我是沒有的。然而,能夠為一個男人而努力,那畢竟是好的。起初,你是為了要他後悔而努力,當你漸漸邁向成功,你是為了你自己而努力。只要成功,當初是為了誰而發奮,也不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