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泰戈爾:兒童聖地1

幾更天了?沒有回答。

蒙昧的光陰在亘古的迷津里徘徊,望不見陌生的路的終端。

山底下的瞑暗像倒斃的惡魔的眼珠,靉靆的濃雲壓迫蒼穹的胸脯,洞穴里一團團黑霧猶如剁碎的夜闌的肢體。

天邊刺目的火光,忽明忽滅,那是無名煞星紅眼的窺視?

抑或是原始的饑渴伸抖著的滴血的舌頭?

“蛻變”的淚滴般的狼藉的雜物,仿佛是生靈未完的遊戲的殘骸;是恣意揮霍的權勢的破損的牌樓,湮沒的河道上被遺忘的腐朽的橋樑,神祗離棄的天祠里蛇洞迂曲的祭壇,未做成便腐蝕了的隱入虛無的階梯。

驀地,傳來石破天驚的巨響,那是禁錮的山洪衝出隘口的轟鳴?還是瘋狂旋舞的苦修者高誦的駭人的經咒?大火包圍的森林自毀的慘叫?

可怕的喧囂下面,流動著輕微的音流,好似火山噴發的熔岩,裡面熔合著嫉賢妒能的竊竊私語、卑鄙的飛短流長、愚蠢的尖利的傻笑。

那裡,人像歷史的紙屑,隨風飄蕩。火炬的光影中,他們滿面是恐懼。

一天,無端的猜疑()驅使一個狂人一刀砍死他的鄰居。不公正的裁決立即激起廣泛憤怒的爭吵。

一個婦人絕望哀號:“唉,唉,我們迷失方向的兒子墮落了。”

一個美女裸露著洋溢青春美酒的醇香的芳軀,格格地笑道:“區區小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