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為什麼我比你有才還沒你混得好?

01

很多時候你不是不能,而是不知道。

記得去年八月份時,我還是一個正在談情說愛的準大二專科學生。

那個時候,我每天想的都是今天看什麼電視劇、發什麼說說、怎樣讓男票多喜歡我一點。

但是那時這樣的我,是班上的班長,班上的大多數人是書都不會翻開的那種,更別說去上課了。

而我會翻翻書,自我安慰證明自己還是在學,因此大多數同學都認為我很上進和優秀。

我就被這樣的認為迷得神魂顛倒,那個時候,我還真覺得自己很不錯的。

至少,相比起來我還會看看書,我還知道要上進。我已經很棒了。

直到十月份的時候,我的愛情友情都出現了問題,因為太過於迷茫,我決定要去外面看看,於是我一個人去成都參加了一個兩天一夜的活動。

參加活動的人大多都是重點大學的學生,知道後,我突然有點不自信,因為自己是一個專科學生。

他們有的馬上去外省參加國際辯論賽、有的在準備自己的GAPYEAR、有的在創業、有的準備出國留學等等。

那個時候,我才發現自己一直自以為的還不錯,其實什麼能力什麼亮點都沒有,學歷更沒有,還如此驕傲自滿。

比我努力比我優秀的人真的多得多。

那次活動,就像是打開了我的一個新世界,算是對我未來方向的一個大轉變。

我發現原來除了每天討論什麼電視劇好看、怎樣穿好看,還可以這樣活。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參加完活動後,我開始看書、開始參加更多的活動、開始接觸更多的人。

就算是到成都需要坐兩個小時的車,我也願意去。

如果我不出去看看,去接觸比我優秀的人,我可能就只會聽到別人說「比你牛逼的人還比你努力」,卻從來都不會真切的感受到。

我可能還會繼續的在我舒適圈裡活著,自以為自己很努力了。

02

我們總以為自己很多事都做不了,但實際可以。

加入某寫作群之前,我覺得能開公眾號寫作的人,就是超級厲害的人。

而覺得自己肯定不行,我高中語文就及格過一次,文筆一點都不好,又何談寫作。

加入寫作群之後,發現很多人都在寫作,打造自己的個人品牌。

我一開始覺得做這個好難啊,但在兩個月的時間內,看著寫作群的小夥伴迅速的成長,從冬粉0到了1000+,從無個人品牌到開通了在行。

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能開通公眾號,開始寫作,還和寫作群的小夥伴們堅持每日一更。

只有自己開始寫作了,才發現每日一更真的好睏難。

可寫作群里有很多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後還要帶孩子的夥伴,都在堅持每日一更。

我問她們是怎麼做到的?

「利用碎片時間,等人的時間、坐車的時間、走路的時間(用語音記錄)、做菜的時間(聽課程音頻),實在不行就早起一小時,時間擠擠總會有的。」

這個回答真心觸動到我了。

我開始利用碎片時間構思文章、我開始嘗試5點就起床看書寫字。雖然我寫的不是很好,但我相信有努力就會有收穫的,至少在成長。

而在我堅持更文的這一周里,有編輯找、有公眾號請求轉載、整理的文章被大V轉載。這僅僅是一周內所發生的事情,這些都是我以前從未想過的。

原來,我還可以寫作。

想到了貓爺說的一句:

「當你的視野打開後,你就會知道更多的生命可能性,也許你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活著,你會找到人生的方向。「

而一個人一旦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他的執行力肯定不會差。」

03

在我告訴我同學我開通了微信公眾號,想學習新媒體的時候。

她問我:「什麼是微信公眾號?什麼是新媒體?」

我算是在我們學校里到外面參加活動最多的一個了,我收穫得不少,總想著跟身旁的同學分享心得。

卻被問一句:「你是不是參加的什麼傳銷組織啊!?」

被問到這種問題時的我,才發現自己已經走得很遠了。

但身旁很多人依舊是在沒有任何危機感的原地踏步。

很多人問我,你怎麼突然就這麼努力了?

有時候想開始努力,不是因為喝了太多的雞湯,只是因為我見到了更大的世界,我發現人生不僅僅只為賺錢、結婚、生子,我發現我人生有很多種可能性,很多種活法。

這麼有趣的人生,我當然想努力的把它過好啊!

視野究竟有多重要?

如果我不出去看看,

我可能現在還在鬱鬱寡歡的四處問別人:「要怎麼才能俘獲男人的心?」;

我可能現在還在反覆的自拍,然後P圖半個小時,直到自己完美為止,再發朋友圈;

我可能現在還在跟朋友吐槽今天誰誰誰說了哪句話又怎樣怎樣了。

無法想像自己再次過著那樣的生活。

你沒有視野你就知道的太少了,你生命可能性也就太少了,你總覺得自己這樣不行,那樣也不行。

繼而你對自己的期待不會放開,不會有所提高,於是你所付出的努力也會與別人不一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