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處世六字訣,一字悟一生

一個人不管有多聰明、多能幹,背景條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如何去做人、做事,那么他最終的結局肯定是失敗。今天小編告訴您處世六字決,一字悟一生!

處世唯“謙”字了得,若一味狂妄自負、驕傲自大,只會失去處世的根本,落得個孤苦伶仃、千夫所指的罵名下場。

切記:

1、不可目中無人
2、得意不要忘形
3、有本事不必自誇
4、請教不擇人

為人處世,交朋待友,對勢利紛華,似乎不必太過於苛求,當以“淡”字當頭。看淡些,看開些,人生也就豁然開朗,有滋有味了。

正如“平平淡淡才是真”。

1、君子之交淡如水
2、淡看人生,善待生命
3、淡泊明志,莫為名利遮望眼
4、減少心欲,滿足心靈

不懂得“儉”字的人,不知道如何成功。任何成功的事業都是點滴的積累,不懂得“儉”字的人,只會喪失成功,過分的驕奢都會摧毀人的品質。

“儉以養德 ”是為人做事之良訓。

1、從節省生活費開始
2、“窮大方”不可取
3、謹防變態的節儉:吝嗇
4、欲路勿染,儉以養德

做一個有個性的人,給自己一點自信!成功的道路靠自己闖,美好的前途來自於自強自立,用自我的努力找到屬於你的自尊。

男兒立世,自己拍板!

1、自強自立,與成功有約
2、獨品人生百態
3、自信——任你東南西北風

生在禮儀之邦,做一個彬彬有禮之人。有禮之人會做人,有人緣,多朋友。有禮之人會做事,注重形象,有教養,不樹敵,成功路上事事順。

1、以禮待人
2、彬彬有禮,禮多人不怪
3、注重禮儀著裝,給人良好印象

做一個正直的人,做一個人格健全完善的人,受人崇敬。不要做一個自私的人,不要做欺心的事,疾賢防能,與成功無緣。

1、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嫉妒乃方正之人之大忌
3、不做欺心事,本身是一種愉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