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你身邊的人,決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1

閨蜜在結婚前,是個得過且過的“月光族”“享樂派”。但她卻嫁了一個極其靠譜的男人,不僅務實能幹,而且相當有情懷,每日裡謀劃著名事業,計畫著未來,假日裡還要去做慈善義工。

這個男人身上的光芒太過奪目,結婚後不久,閨蜜竟然有些自慚形穢,漸生無法與之相配的危機感。

於是,她一改曾經的小女人做派,將吃喝玩樂的心思轉到讀書上,在工作之餘,又學起了烘焙。

起初,她烤出的馬卡龍模樣醜得一塌糊塗,但他卻熱情地鼓勵她說:“人生有理想是最好的事情,種下什麼籽就會結什麼果。”她聽後信心倍增,便咬牙堅持了下來。

如今,閨蜜的烘焙手藝相當不錯,朋友們吃著她做的甜點都讚不絕口,而她的精神狀態也是從未有過的容光煥發,相同的眉眼,卻有迥異的神采,如同換了一副新面孔。

受丈夫的影響,她也開始關注慈善,雖然只是贈衣物、做義工等微小的善事,但她的內心卻日益豐盈富足,仿佛人生都得以圓滿。

而見她如此的優秀和積極,男人也更加精神抖擻,兩個人你追我趕,勢均力敵,在彼此的眼中愈加的珍貴,成為最好的風景。

2

每個人都活在不同的圈子裡,朋友圈、親人圈、職場圈。這些圈子是你最熟悉的領域,而圈子裡那些與你交集最多的人,對你的影響最深,甚至決定著你的人生層次。

我們皆如此,從幼年到少年,陪伴在身邊的是父母;從少年到青年,陪伴在身邊的是同學和朋友。而青年以後,陪伴我們最多的是伴侶和同事。

他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構成你的潛在意識圈,左右著你的人生方向。那些自帶光芒屬性的人,能激勵你、照亮你。

無論是照亮,還是遮擋,都是潛移默化的,你身處其中,毫無察覺。而你能做的,便是沉定本心,篤守底線,奔向光明。

而對於那些無法遠離的親人和朋友,我們不妨就做那個自帶光芒的人,因為自帶光芒的人,自有他的人生高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