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你沒有變強,只因你不夠努力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強者,一種是弱者。強者給自己找不適,弱者給自己找舒適。想要變得更強,就必須要學會強者的必備技能,那就是讓不適變得舒適。

日思夜想要把自己變得更強,感覺自己百般努力卻還是停滯不前?到底是什麼“拖了你的後腿”?別再埋怨現實太“骨感”了,根本原因在於你!當人在處理令自己感到不適的事情時,大腦會產生各種各樣的藉口與誘惑,驅使我們選擇做更容易的,令自己舒服的事情,這就是我們所認為的拖延症。其實,從生理上來講拖延症是一種生物本能——“趨利避害”,面對自我定義為“不舒適”的事情,我們便會本能地想方設法避開它!雖然如此,但我們依然可以克服拖延症。

比如,投身健身、學習新語言、探索未知領域等拖延症“重災區”,從意識上改變對它的認識,告訴自己可以做到,可以征服,你便會使自己變得更強。要知道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的,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忍受很多痛苦,甚至是讓自己遍體鱗傷。但是痛苦的過程並不會持續很久,直到你習以為常,所有的不適都會隨著你良好習慣的形成而消失。

都說世界上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既臨大敵,你是不是會感覺永遠無法戰勝呢?

事實上,“打敗自己”並不難。因為“不適感”可以通過訓練被減弱,當我們將一件不適的事情變成習慣,它便由不適變得舒適,讓你成為更強的自己。那該如何做?

1、找到一件你想做的事情,這件事情會讓你有點不適,但是做成了以後你會收穫很多。

2、你可以把這件事情分解成若干個獨立的事件,要確保每個事件都在你能容忍的不適程度內。你可以先測試一下你盡全力最大的容忍程度,然後減去20%,從這個值開始。

3、開始去做,並且不要強迫自己,把它當做一種樂趣去挑戰。

4、隨著你能力的增強,逐漸增加分量。

這個方法的精髓在於把一個很大的痛苦分解成若干份小的不適,然後將它融入每天的生活中,培養成習慣,將不適轉變成舒適。我們通過上面的這種方法,可以培養一些好習慣。要變強,就不要讓自己過得“太舒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