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自然的語言讀後感

大自然的語言讀後感(一)

說起大自然,人人都會神往。是啊,過慣了城市生活的人們,有誰不想去放鬆一下,走近自然,走入自然呢!那裡空氣清新,有柔和的輕風,幽靜的草地,綠色的森林……讓人有種不受限制,無拘無束的感覺。

在這能讓你感到無拘無束的地方,也有著自己的語言,也像中國的漢字那樣博大精深,就像詩中寫的:你看那天上的雲,這就是大自然的語言:白雲飄得高高,明天準是個晴天。你看到地上的螞蟻,這也是大自然的語言:螞蟻忙著搬家,出門要帶雨傘。蝌蚪在水中游泳,不就像黑色的「逗號」?大自然在水面寫著:春天來到人間。大雁在編隊南飛,不就像「省略號」一串。大自然在藍天寫著:秋天就在眼前……

「大自然也有語言。」的確如此,大自然的語言處處可見,大自然孕育了我們,記載著點點滴滴我們鮮知的話題:晴天雨天、春夏秋冬、海洋冰川……這就是大自然的語言。會聆聽大自然聲音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者,詩中提到的阿基米德、富蘭克林不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只有走進大自然,聽懂大自然的語言,才能領略大自然的妙不可言。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撲向大自然的懷抱,擁抱大自然吧!

大自然的語言讀後感(二)

石頭老師,我想對你說:「謝謝你教會了我們要仔細觀察。」落葉老師,我想對你說:「謝謝你教會了我們落葉終究要歸根的自然規律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水滴老師,我想對你說:「謝謝你教會了我們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品質。」……大千世界,萬物都是我們可以學習的老師,花、草、樹、木,無一不例外。人不是我們唯一的老師。

一塊石頭是何等的堅硬啊!可誰能想到,一滴水就這樣成年累月的滴著、流淌著,一把斧子都錘不開、砸不開的石頭,一滴水竟然辦到了!硬是硬生生地砸出了一個「洞」,可不就是要堅持不懈嗎?水都能這樣堅持,何況人呢!

萬事萬物都不可能只教我們一個知識,就像老師,那麼水呢,它就可能只教我們一種品質嗎?

看過流水吧,你們可能沒有注意過,水在往前流的過程中,常常會有石頭、水草冒出水面,而水卻沒有因為這些東西擋住自己的去處,而是分開自己,越過它們,繼續向自己的目標流淌。是啊,這些石頭和水草不就像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嗎?克服它們,踩著它們,繼續向自己的目標前進。可不就是要勇往直前、永不放棄嗎?

萬千世界,總有源源不斷的知識需要我們去學習、去探索。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慧眼,任何奧妙之處,全部為你而展現!

大自然的語言讀後感(三)

今天,萬里無雲。我獨自在家裡閱讀了《大自然的語言》這篇美文!

文中描述了不是人才可以說話,大自然也有語言。()這語言到處都有,睜開眼就能發現。你看那天上的白雲,這就是大自然的語言。如果白雲飄得高高,明天準是個睛天。你看那地上的螞蟻,這也是大自然的語言。如螞蟻忙著搬家,出門就要帶好雨傘。蝌蚪在水中游泳,不就像黑色的「逗點」?大自然在水面寫著:春天已到人間。大雁集隊南飛,不就「省略號」一串?大自然在藍天寫著:秋天已在眼前。

讀了這篇美文,使我的感觸很深。懂得了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才會發現大自然的奧妙!

可是現在這社會的孩子,哪會這樣啊!天天不是坐在電視前,就是坐在電腦旁。讀到這裡,使我想起了以前爸爸小時候:爸爸小時候常一個人跑出去觀察小溪流和天空的變化,跑到草叢中捉一些昆蟲放在家裡養,每天觀察它們的生活習性、特點。

我們也要多多去發現、多多去觀察。總之一句話:「世界上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美的眼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