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信鴿花脖子讀後感

信鴿花脖子讀後感(一)

讀這本書之前,我從沒見過剛出生的鴿子。讀這本書時,我感到小鴿子就在眼前,潔白的羽毛、粉嫩的身體、大大的喙,多麼讓人喜愛!而它長大後成了一隻美麗、獨一無二的花脖子信鴿,多麼奇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花脖子的堅強、忠誠。

我們有時候真該向花脖子學學,比如說它的堅強。它在戰場上無論如何都要努力傳遞信件,不管自己受了多重的傷。它這麼做為了誰?是為了大家,也是為了守衛信鴿家族的榮耀!所以要堅強,只有堅強才能挽救所有的一切!不能軟弱,不能放棄!只有這樣,才算一隻優秀的信鴿,這就是一隻信鴿的使命啊!

花脖子能有這樣的成績,少不了父母對它的教導。可惜的是花脖子的父母早早地離去,如果它們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優秀,一定十分自豪。花脖子繼承了父親的勇敢和機智,繼承了母親的聰明智慧。花脖子的主人對它無微不至的關懷和教導,幫助花脖子恢復了自信……是他們讓一顆鳥兒中的明珠更加閃亮,綻放光彩!

信鴿花脖子讀後感(二)

讀了《信鴿花脖子》後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勇敢、漂亮、機智的信鴿——花脖子。我真羨慕花脖子的小主人擁有這麼一隻信鴿中的明珠,真是幸運呀!

花脖子雖然天生就是一隻信鴿,但是它的小主人也對它進行了嚴格、殘酷的訓練。為了讓它識別方向,小主人坐船把它們一家三口帶到狂風暴雨的海上,因此鴿子爸爸在海上喪命。後來小主人把花脖子和鴿子媽媽帶到了喜馬拉雅山做殘酷的訓練。雖然花脖子很機智,但是在跟隼戰鬥的過程中,鴿子媽媽為了保護花脖子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花脖子的遭遇,讓我讀著讀著落了淚,同時也有點恨花脖子的小主人了。再往後看這本書,我才能明白花脖子的小主人的這番良苦用心。後來,因為戰爭的需要,花脖子被帶到了戰場上,成為軍中信鴿。花脖子一次次衝破槍林彈雨、躲過敵機的襲擊,圓滿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送信任務,為和平立下了大功。如果沒有前期的嚴格訓練,怎會有花脖子後來的出色表現呢?我頓時明白了「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道理。

我想到我的老師,在學習上老師對我們格外嚴格,既對我們有各種紀律的約束,還布置有學習任務……,稍有偷懶跑神的現象,老師那嚴厲的目光就會射過來。那時候,我像惱恨訓練花脖子的主人一樣地惱恨我的老師。我現在明白了,老師是為我們的未來著想。因溺愛而不學無術的孩子,不可能成為棟樑之才。爸爸媽媽生養了我們,爺爺奶奶照顧了我們,老師培育了我們,我們長大要報答他們,更要報答我們的國家。光有這個想法還遠遠不夠,我還要捨得下功夫。從今後,我會自覺接受各項學習任務,還要對自己提要求,不斷努力,讓自己茁壯地成長為社會的棟樑之才。

這本書也讓我領略到了大自然的壯麗、奧秘和殘酷,還有戰爭的無情和血腥。

一本好書,就如一位導師,環環相扣的情節引人入勝,讀完也使我明白了人生的大道理。我決定要做好自己的主人,自覺主動的學習。這樣想,我也這樣做,我立刻起草了一份時間表,我再也不虛度光陰了。看著自己制定好的時間安排,我暗下決心,我會堅持執行這個時間表的,加油!我要磨練自己的意志,不怕困難、迎難而上。

現在,我覺得我很幸福、我更加熱愛和平了,長大後,我一定會為全世界的和平出一份力!

信鴿花脖子讀後感(三)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了解到印度人十分喜歡馴養鴿子,()馴養鴿子的歷史在印度已經有好幾千年了,無論是皇帝皇后、王子公主還是棲身陋室茅舍的窮人,都對鴿子鍾愛有加。本書的主人公養了一雄一雌兩隻鴿子,它們生下了一隻可愛的小鴿子,它就是「花脖子」了。

本書中的花脖子曾與惡鳥搏鬥,曾在暴風雨中迷航,還曾在世界大戰中冒著槍林彈雨為盟軍傳遞情報……花脖子的故事不僅將鴿子的生活刻畫得細膩迷人,還將大自然的壯麗、奧秘和殘酷描寫得淋漓盡致。故事講述得那麼動人,以至於你永遠不會忘記花鴿子的冒險傳奇。

有一次,在一個漆黑的夜裡,花脖子擔任一次重要的傳達信息的任務,可在戰爭時期,一切似乎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在花脖子剛剛起飛的時候,大炮就向它開火了。炮彈在它的身邊炸開,可它毫不畏懼地運用了它的智慧,它躲在樹後,見一切都安靜了,才又飛上了天,向自己的營地飛去。敵人的神槍手們又開始向花脖子射出了「彈雨」,花脖子的右翅膀被擊中了,好在沒傷到骨頭,它繼續忍著疼痛飛行。上天好像是要考驗花脖子,敵軍的飛機又從後面追了上來,花脖子面對著槍林彈雨與敵機展開了較量:花脖子一會兒翻跟斗、一會兒左躲右閃,快到時,一顆子彈打中了它的左腿,那隻左腿只剩下筋還連著,在空中晃著。就這樣,花脖子飛回了營地,完成了任務,敵機也被擊落。

我們不難發現,在花脖子的身上體現出來了兩股子精神:勇氣和執著。勇氣是不限人的,任憑你是誰,只要你能夠勇於面對自己,坦然面對天地,不懼,不恐,不驚,能夠勇於獻出一切,乃至於自己的性命,你便是有勇氣的人!人的勇氣能夠承提一切重負。狹路相逢勇者勝!勇氣的考驗通常不是去死而是活下來,倘若失去了勇氣,那麼你的生命也就等於交給了敵人。所以有勇氣還要讓勇氣堅持到勝利的最後,這就是執著。花脖子不但有勇氣,而且還執著,雖身負重傷仍完成了任務!

關於勇氣和執著也使我回想起了一個小故事和我小時候的一件事情。

先說關於勇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小孩問他父親最難說的英文單詞是什麼,他父親回答說是「No」。那孩子笑著說了十幾遍「No」,他的父親意味深長地說:「這個單詞是在恰當的時候才最難說,說出來是需要極大地勇氣的!」而孩子卻不以為然。冬季的一天,湖面上結了冰,放學後,這個小孩的朋友叫他去湖面上滑冰,而他不願意去。他朋友笑話他膽小,於是他硬著頭皮跟著去了。由於湖面上的冰不結實,他和朋友都掉進了湖裡,差點兒被淹死。晚上爸爸問他為什麼不說「No」。孩子說:他們譏笑我是膽小鬼,我要證明給他們看我不是。「爸爸說他其實不想去,卻沒勇氣說出」No「。孩子這時才明白了」No「是全世界最難說,也是最需要勇氣才能夠說出的一個詞。所以勇氣也是需要理智的,盲目的勇氣只能是莽撞,只有大智才能產生大勇,勇者相逢智者勝!

而」執著「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大約在我7歲那年,我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參加了一個軍訓夏令營,因為那時我剛幼稚園畢業,自理能力還很差,要單獨面對許多不認識的小朋友,又要自己洗衣服,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洗過衣服,所以就想著媽媽洗衣服的樣子學著洗。但我洗不乾淨,於是我就一遍一遍的洗,三遍、四遍、五遍……直到洗乾淨為止。一件衣服要洗將近一個小時,累得我滿頭大汗,雖然累,但衣服總不能不洗啊?認真洗衣服對7歲的我來說應該算得上是一件執著的事了。我認為一件事情乾不好沒關係,只要你執著,最終總是能幹好的!

一隻信鴿尚有它的傳奇,希望在我的人生經歷中也能用我的勇氣和執著去體驗到各式各樣的傳奇。這本書所講述的令人驚嘆的大自然故事和驚心而又美妙的冒險歷程,會讓你情不自禁地喜歡上它——信鴿花脖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