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星星讀後感

小星星讀後感(一)

爸爸給我買了許多課外書,但我最喜歡他給我訂的《小星星》。說起和《小星星》的「交情」還是從學前班結下的呢!那時比我大一歲的哥哥總是捧著它看得津津有味,我也受他的影響經常拿過來纏著要媽媽讀給我聽。後來我讀書了,認識很多字了,就自己讀。每次拿到新書,我都是看得愛不釋手,巴不得一口氣把它讀完。

它畫面鮮艷,內容豐富。看了這些《小星星》之後,我覺得裡面的小朋友寫的作文特別好,有許多好詞好句,媽媽總是叫我畫下來,說經常讀可以提高我寫作文的能力;裡面還有許多健康有意義的內容,它教我要做一個尊老愛幼、誠實不說謊話的好孩子,教我用自己的實力來做事,不能什麼都依靠爸爸媽媽,教我許許多多新鮮的知識,提高了我的創造力、想像力,使我愛上了科學。

《小星星》是值得閱讀的好讀物,它既是我的小老師,又是我的好夥伴,它將會陪伴我一起快樂地成長,讓我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樑!

小星星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很有意思,文中的小星星是多麼調皮,多麼可愛,多麼體貼人。從這個小故事中體現出了體貼待人的高尚品質,也告訴了我們要關心別人。

這個故事講的是可愛的小星星在出去玩的時候,碰到了孤獨的小女孩紅紅。他不顧媽媽的擔心,自己變成禮物送給了她,漸漸地他們成了一對好朋友。當星星媽媽看到了這幅場景,她笑了,小星星也笑了。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像小女孩紅紅的小朋友,有時卻得不到別人的體貼和關心。原來我在幼稚園的時候,有一個小女孩性格孤僻,不愛說話。可是從她的作為中,我發現她是一個很單純的女孩,只是有一些原因,使她不愛說話。一次她的手絹從樓上掉到了樓下,我便跑到樓下,撿起了手絹還給了她就在這件小事之中,我和她成為了朋友,她開始活潑起來,之後成了一個討人喜歡的女孩,她能開朗的原因也許是她發現有人開始關注她,關心她。如果一個人長期不受到別人的鼓勵,最後就會產生自卑感,最後可能導致神經崩潰。

也許我們一個小小的動作或是一句短短的話語,都能讓一個人重新鼓起勇氣。

小星星讀後感(三)

是一個如星星般的孩子,動時璀璨得直晃你的眼,()靜時迷濛得如藏匿於濃黑的天空之後。如果他是一個學習成績好的孩子,我們可以這樣形容:活潑可愛、有性格有創意;可是很不幸,他是一個讀寫障礙的孩子,學習成績處於班中末尾,且經常讓老師家長不省心,所以我們都這樣評價他:調皮搗蛋、性格叛逆、甚至遭人嫌。

老師對於他的離開肯定持歡送態度,就連自己的父母也把他當做了一顆隕落的流星,放逐了對這個孩子的希望。於是,一個還很稚嫩的生命掙扎在孤獨與遺棄帶給他的痛苦之中,當所有人都放棄他的時候,他還有什麼繼續發光的理由

這時,一個美術老師,代課的美術老師發現了他,走進了他,擁抱了他,最後高高地舉起了他。當我看著影片的最後一個鏡頭,我在想:是怎麼樣的力量能舉起這樣一個幾乎被判死刑的孩子 思索良久,我認為是一種悲天憫人的情懷。一個男老師,一個男美術老師,一個代課的男美術老師。他悲傷著一個萍水相逢的學生的悲傷,痛苦著一個如此不起眼的、甚至不招人喜歡的小不點的痛苦。他在和自己的女朋友約會的時候也想到了他,一句:「他有危險了」,包含了多少的理解和擔憂。他不顧舟車勞頓,輾轉來到孩子家裡,了解孩子情況,啟發孩子的父母;後來由他發起的畫畫大賽中,我們發現教育真的很美,這裡是一個放飛心靈的天地。

而我們的教育太過粗製濫造,我們就像流水線上的工人,不停地企圖生產著同樣的商品,當某個孩子不符合我們所謂的標準的時候,我們就宣布他是不合格的產品。當我們在痛苦地怒斥:「這樣的人以後怎麼生存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時,而他卻說:「一個8、9歲的孩子不會讀字不會寫字,同年齡的孩子都輕鬆能完成的事,他卻不會,他吃了多少苦頭 」。是呀,這樣的孩子該是吃了多少苦頭呀,我們何嘗去理解過他們!

耳邊縈繞著:「千萬別遺失這些落入凡塵的星辰……」,就像是一聲聲警鐘,撞擊著我們這些為人師、為人父母的人的心靈;又像是一個智慧的長者,在喃喃地提醒著我們——這些還很粗糙淺薄的人師和父母。

忽而,我又不禁想起了曾在《讀者》中看到的這樣一句話:當羊群中有羊走失的時候,我們要尋找的不就是那隻走失的羊嗎

夢著星光燦爛的天空下,天地寬,草兒嫩,羊兒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