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深海里的星星讀後感

深海里的星星讀後感(一)

這兩天一直在看《深海里的星星》,今天總算看完了。

我在想,獨木舟到底有怎樣的經歷,讓她能寫出那麼現實的人生,那麼殘酷的命運。

我知道《星星》裡有很多情節是她親身經歷的,有很多內容她都深有感悟的。比如16個耳洞,比如青春中無形的傷痕。

但我不懂青春是一個怎樣的詞,該如何去詮釋。

很多大人搖著頭對我們說,你們這群年輕人,不懂得抓住青春的大好時機,這樣揮霍著過去了。

我不知道他們說得是不是對,我們是不是揮霍著青春的時光走過,還是青春以一道無聲無形的氣息摧殘著我們的身心,讓我們抱著頭手足無措,連眼淚都是多餘的…

《星星》讓我看到,真的是什麼都只要忍一忍就會過去的。

就算我們帶著不甘。

就算我們帶著不屈。

就算我們帶著傷口。

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都活著。

即使不是很好的活著。

我們都活著,意味著我們還要活著承受很多青春帶來的傷口,承受命運給我們戴上的枷鎖,承受除去一切我們還是一個人在黑暗中的孤單。

我明白自己還太年輕,沒有獨木舟那麼那麼多的閱歷能讓她有那麼那麼多的感悟,也沒有獨木舟那麼才華橫溢地把故事努力寫出來來感動那麼多人。

但我知道我得活著。

即使是以傷痕累累的姿態爬出青春的洞口,隨即步入另一個無底黑洞,也得活著。

就像《星星》裡所言:就算這個世界沒有人愛你,起碼你還可以自己愛自己。

是啊,就算我們揮霍青春如何?就算青春傷害我們又如何?我們依然可以張開雙臂,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溫暖擁抱!

深海里的星星讀後感(二)

要有多堅強,才敢念念不忘

程落薰的愛情演繹出了很多女子的情殤。

相戀,卻遭遇背叛,愛而不得,得而不愛。

在《深海里的星星》的最開端,我們看到程落薰的跳海自殺,許至君的傾情呵護,以及林逸舟的死。

恩,林逸舟。在我們跟著落薰一起經歷過周暮晨的背叛,孔顏的打擊後,遇見了那樣一個美少年,他是萬人中央的一點紅,聽遍了塵世的喧囂,卻只能沾染別人的熱鬧。他是那麼的孤獨。

兩個孤獨的孩子在孤獨的世間相遇,然,林逸舟可以與眾不同的對待落薰,落薰可以交付林逸舟一片真心。但,因了林逸舟的迷茫,兩個曾經相擁取暖的人,被生生分開。我看到程落薰的勇氣,在經歷周,遇見林後,在她以為上天終將賜她幸福時,她說:「我在愛,已經無暇顧及姿態。」

然而,這樣的程落薰,林逸舟也始終無法給她一個安定,卻懇求落薰留在他的身邊。這樣的男子,本該唾棄,可,林逸舟,無論怎樣,我都始終無法討厭他。那句「生不對,死不起」,觸動的不僅僅是程落薰,還有觀看的我們。

引用許至君的話:「程落薰,擁有一腔孤勇。」這一腔孤勇,讓我看到了程落薰最堅硬的外殼和最柔軟的內心。所幸,許至君的出現無疑給了程落薰更多的保護。他成了她暗淡青春里的一顆星星,明亮,璀璨,雖也遙不可及,卻是唯一能夠讓程落薰覺得寬慰的人。許的出現,不單單是程落薰的幸福,更讓所有受盡苦難的女子看到美好。

我總數能夠想起許至君說:「我愛你,不僅僅意味著我要跟你在一起,我愛你,就代表我承諾永遠不會傷害你。」

在我們所有人轟轟烈烈的愛著時,許至君這個如他名字般至情至性的男子,將愛情詮釋的這般美好,動人,且努力做到。

寫這個長評時,我只看了《星星》的2/3.因為我突然害怕跟落薰一起回憶這整個過程,害怕知道林逸舟死去的原因,害怕看到程落薰跳海前的絕望,更害怕許至君那樣美好的男子最終守來一場空。

於是我開始重溫前面的故事,我看到康婕的有愛說不得,有苦說不出,所以,在之前提到周和孔時,我始終無法說康婕對程有多麼傷害。然後,我又看到羅素然,那個精明而幹練的女子說:「愛是有理由背叛全世界的。」看到李姍姍為了與宋遠在一起,勇敢面對李總,甘願放棄錦衣玉食的生活,只為自由。

恩,自由。這個故事裡的人,有那麼多的身不由己。他們奔走在這個城市裡,為了自己珍惜,重視的人,不惜放棄自己所有。在他們風光的背後,是經久不散的傷痛。我心疼這裡所有的人,卻獨獨羨慕程落薰。那句「我不怕死,不怕老,只怕心愛的人過的不好。」讓我欽佩這個滿身傷痕的女子所擁有的堅強和純良。

要有多堅強,才敢念念不忘;

要有多純良,才能為愛而傷。

深海里的星星讀後感(三)

星星,本是屬於天空的。()深海里的星星,我有個偏執的想法說是星星墜到了深海里,因為,它好累啊,它需要一個比天空還要寬廣的地方來承接它的所有苦與痛,所以它最終還是決定在深海里越陷越深。看到越深的海洋,就會擁有越闊達的心理,在深海中最終感到刺骨覺得冷,後慢慢清醒,再給自己披上更堅硬的外殼。然後在愈凍的海洋中,不再害怕不再痛苦。再像主人公程落薰那樣,帶著所有關愛所有回憶,繼續堅強的活下去。

好朋友就像是星星,你不一定總能見到他們,但是他們總會一直在那的,一直,都會在那的。

《深海里的星星》讓我懂得了無論面對什麼無論前方是刀山火海還是荊棘森林,只要忍一忍,越過哪些障礙,就可以過去,就算帶著不甘,帶著悔恨,還是帶著傷疤,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還活著,即使不是最好的活著,我們也都要活得光明,活得精彩,無論結果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我們也都是最美麗的英雄。即使會承受青春帶來的傷口,命運給我們戴上的枷鎖,除去一切後,我們還是一個人,誰也不會明白在黑暗中承受痛苦的折磨。

我知道自己還年輕,沒有獨木舟那麼那麼多閱歷,能讓她有那麼多深觸和感悟,也沒有她那麼才華橫溢,能寫出那麼動人的故事,就像有一個人所說的,生命是無窮無盡的,即使是以傷痕累累的姿態活著。感謝深海,讓我們都以最美麗的姿態迎接傷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