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浮沉》讀後感

《浮沉》讀後感(一)

暑假來臨,為了打發這無聊的時間,這段時間一直在看由張嘉譯、白百合等主演的《浮沉》,讓我感觸頗深。

本劇主要講了女銷售喬莉由剛入職到成為銷售總監的一個曲折坎坷的歷程。她充滿著鬥志、朝氣、理想進入銷售的職場,希望能大幹一場,希望能把有用的東西賣給真正需要的人,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因為上司為了自保,卻做了有損於她的事,讓她看到了職場的黑暗、血雨新風,只到她遇見了晶通廠的王貴林廠長,才讓她重新點燃了希望,讓她感受了別人對他的信任、尊重。最終,他倆經過風風雨雨走到了一起。

通過看這部電視劇,讓我感受頗多。喬莉的那種對工作的衝勁、幹勁,值得我去學習,或許只有在外企這種充滿競爭的環境中才會讓人居安思危,有一種危機感,從而激發自己不斷前行,作為老師的我雖然競爭沒有這麼激烈,但是也應該勇往直前,不斷挑戰自我啊;任何一個職場中都可能有背叛、利用、欺騙,自己要學會保護自己,做一個聰明人;官場上充滿了誘惑,自己的頭腦要清醒,不能被這些外在的物質所誘惑,不然最後遭罪的還是你自己,就像劇中的於志德一樣,最後遭受牢獄之災;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愛情,再好的兩個人只要發生了原則性的矛盾,都可能鬧翻,就像於志德和段芹一樣,感情甚好,段芹把自己的一生都託付給了她,但是於志德想通過私吞晶通的7億資金來實現自己的出國居住,遭到了段的強烈反對,最後兩人卻已分道揚鑣而結束;友情很重要,朋友有需要時就應該儘量地去幫助,就像喬莉和她的同居好友,是真正的好朋友;另外,還讓我看到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只要大家竭盡全力想辦法,都最終會獲得成功的了,就像晶通廠改制一樣,困難重重,但是只要儘量,就會成功的,對吧?所以生活是美好的,我們要學會在生活中不斷成熟、進步!

《浮沉》讀後感(二)

《浮沉》是一部激勵人心的職場生存小說,這部小說以職場為背景,涉及到了幾個公司以及公司的職員的工作態度和工作方式,林林總總,形形色色的職場人生作為述事的依據。主要內容是講賽思中國的前台喬莉藉助總裁秘書這塊跳板成功轉型為銷售後,她一面承受著沒有銷售經驗的壓力,一面備受辦公室政治的困擾。正苦惱間,一個價值7憶的大單與她不期而遇。在這場沒有流血卻你死我活的搏殺中,她既是一顆悲壯的棋子,又是一名無畏的勇士,她既可能一戰成名,也可能淪為陣前的炮灰……小說以外企職場為背景,通過講述職場上各色人物際遇的浮浮沉沉、潮起潮落,真實地展現了繽紛的職場風雲和商場戰機。

這本書也是評論家冠以最激勵人心的職場生存小說——《浮沉》。小說以外企職場為背景,通過講述職場上各色人物際遇的浮浮沉沉,潮起潮落,展現了繽紛的職場風雲和商戰玄機。點滴細節,穿成完整而實用的職場生存法則。陰謀與陽謀的相輔相成,勇氣與智慧併力齊發,看的人心驚動魄。

掩卷以後,能想到什麼,由點滴的細節,串成完整而實用的職場生存法則,陰謀與陽謀相反相成,勇氣與智慧並立齊發,構成最為驚心動魄的商界博弈大戰。無論是職場新人,還是在職場浮沉多年的老手,都能從這部小說中收穫奮起的動力和智慧,找到感情的共鳴!讓我感受最深的便是: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保持積極進取的的心態和具有冒險精神。

誰能從此岸到彼岸橫穿直達,誰能在暗礁迂迴的浪濤里激流勇進,需要的不僅僅是勇氣和敢為天下先的大無畏精神,還需要清晰和條理的思路,沉著冷靜的心態,機智靈活的方法。遇事要分清輕重急緩,做事要乾淨利落,態度要不亢不卑,行為要端正嚴肅。在物慾橫流的今天,只有自己站正行端,才有足夠的力量,直面對手沉著接招。

樂觀的、積極向上的人與悲觀的人不同,遇到打擊的時候他們從來都不會對自己失去信心。他們只會更加相信自己,更加堅定自己要走的路,並且不斷地為自己鼓氣、加油,通過種種努力,用盡所有的辦法來使自己獲得成功,果然他們最後都獲得了很大的成功。因此,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有些人的成功是註定的,因為他們有成功的心態。如小說中的喬莉,在她面對形形色色的人刁難時,並沒有因此而退縮,反而越戰越勇,原因很簡單,就是她相信自己,因此在任何時候都要保持樂觀的情緒,用一種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周圍的所有的事情。

「永遠坐前排」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能激發一往無前的勇氣和爭創一流的精神。在這個世界上,想坐前排的人確實不少,但是真正能夠坐在「前排」的人卻總是不多。之所以有很多人沒有辦法坐到「前排」,原因就在於他們把「坐在前排」僅僅當成一種理想,而沒有採取行動。而那些坐到「前排」的人,不僅有理想,而且有十分切實的行動。他們永遠不甘心僅做那些能力範圍之內的事情,他們會通過各種途徑來培養自己新的能力。人如果只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必然會陷入平庸,雖然會覺得很輕鬆。所以,要想去發現各種可能性的極限,方法只有一個,就是:不斷地超越它。

這一年來,我總對自己說自己真的好忙,尤其是在進實驗室之後。客觀上說,或許真的很忙,但是總還是有很多空閒的時候,然而「忙」就成了我在空閒時候過於放鬆的擋箭牌,而且很順理成章。就這樣,一年來,都沒有真正靜靜地坐著琢磨某個定理,認認真真地去推導一個公式。這就是我前面說的「心有點懶」,同時,心還有點散。我們就要這樣子: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和一顆積極進取的心。

積極進取的心態決定人的一切。客觀環境的好壞能夠左右人們的心情,如在雨過天晴、風和日暖的天氣里,草木顯得生機勃勃,人的心情也往往因此豁然開朗。但是世界的萬事萬物常常也隨我們心理狀況而轉移變化。當我們怒髮衝冠時,看周圍的事物都覺得可悲可嘆,當我們喜笑顏開時,看一切事物也覺得可喜可樂。所以杜甫《春望》詩中才有"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體驗。人在現實生活中可能遇到各種喜怒悲哀的事情,心中必須保持平衡,一定要有喜神的鼓舞,這個喜神就是努力拚搏、不斷向上、積極進取的精神,保持一種心理上的平衡。

我想積極的心態就是正面的態度。它包括:信心、希望、樂觀、勇氣、主動、決心等。有了積極的心態,就等於心靈里擁有了健康和營養;有了積極心態,你的內心就會充滿自信,你就有了前進的內驅。

《浮沉》讀後感(三)

《浮沉》是一部很經典的商戰類小說,講述了外企軟體業銷售的點點滴滴,此類小說講述了都是大單的攻堅戰;與《輸贏》相比各有所長;都是經典的銷售小說,可以給軟體銷售員一些建議以及經驗,我也是處於一線銷售,現在是剛入銷售行業的新人,通過閱讀此類小說,可以吸取不少養料,並給自己在銷售工作中起到一些指導作用,特別是《浮沉》在每章章節後都有總結經典話語以及銷售需要重點關注及主意的內容。

《浮塵》講述了一名賽思中國的前台喬莉藉助總裁秘書這塊跳板成功轉型為銷售後,她一面承受著沒有銷售經驗的壓力,一面備受辦公室政治的困擾。正苦惱間,一個價值7億的大單與她不期而遇。在這場沒有流血卻你死我活的搏殺中,她是一顆悲壯的棋子,又是一名無畏的勇士,她既可能一戰成名,也可能淪為陣前的炮灰,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她演繹了一段銷售員的成長過程,從郵件事件、方衛軍的性騷擾事件、辦公室的內鬥事件等事件中逐漸的成熟,還有她的老闆陸帆、歐陽貴、狄雲海、何乘風在此次戰爭中都發揮著重要的作用,正如同戰場的團隊作戰;其競爭對手SK、瑞恩也是不甘示弱,都在為價值7億的客戶進行戰鬥。但是在故事結局並沒有完美謝幕,期待下一步的結局。

作為一名職場中人,我們有了工作熱情和信心,但從夢想到現實 除了悟性、勇氣和努力,最重要的就是目標的設定,有了目標就有了行動的動力,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持之以恆,很多時候或許我們的付出看不出任何效果,但還是要堅持到底,我們必須相信,()只要付出都會離目標更接近一些。

《浮沉》在很多場景段落中都提到了團隊,讓我們很深刻的體會到個體的發展是離不開團隊的,團隊就是一種凝聚力,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大家為了這個共同的目標,分工不同,每個人發揮自己的所長,互相幫助,互相支持,為了這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團隊成員之間只有真誠合作,才能順利完成團隊目標,我們每一個員工都應該忠誠負責的對待自己的工作,不能因個人私利而影響了企業和他人的利益,只有團隊發展了,我們個人才有可能發展。

四次的討論會讓我們更深入的了解了故事的深層含義,更深刻的了解了職場生涯中必備的條件和素質。我做為一名銷售內勤,如何做好本職工作?從書中的啟示,首先在團隊中要團結協作,顧全大局,與領導和同事多溝通,多傾聽他們的意見。在工作能力允許的範圍內幫助同事,遇到問題時多換位思考,配合主管和外勤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努力做一名優秀的銷售內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