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個人的第一次》讀後感

《一個人的第一次》內容概要:作者的「第一次」經驗,數一數真是多之又多:4歲第一次走丟,幼小心靈還要構想等人大作戰(害怕害怕);7歲第一次說,N君這是給你的情人節朱古力(臉紅心跳);16歲第一次漫畫投稿,死黨電話連線報成績(刺激刺激);17歲第一次燒肉店打工,怪名怪狀點菜術語全都記(考驗考驗……

第一次的心跳在那裡?在我們的心中嗎?還是在記憶中!許多時候我們貯存了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騎腳踏車,第一次玩骰子,第一次戀愛,第一次的逃學,第一次的經驗扥想:4歲第一次走丟,幼小心靈還要構想等人大作戰(害怕害怕);7歲第一次說,N君這是給你的情人節朱古力(臉紅心跳);16歲第一次漫畫投稿,死黨電話連線報成績(刺激刺激);17歲第一次燒肉店打工,怪名怪狀點菜術語全都記(考驗考驗)……小鹿亂撞的第一次,都是高木直子的幸福回憶啊!這是在書中的描述,第一次已經成為我們心裡的塵封故事,可好似我想這些都是我們的財富,無與倫比,不可以讓我們與金錢等比擬!很飛、感謝這本書的點燃我們對於回憶的溫馨的回首,就像夜晚的一盞燈,點亮我們許久沉寂的黑色精靈的記憶……我想每一個人的第一次就像是一次人生的體驗的旅行,橫看成嶺側成峰,各有自己的一番味道,留著各自的品味吧,只是高木直子給我們描繪出來,和我們一起:昨夜小樓有重溫……

不要想歪,當你第一次臉紅心跳,可不見得都跟"異性"有關我第一次臉紅心跳,是因為媽媽當眾稱讚我考一百分——,又得意,又害羞……高木直子用幽默的畫筆畫出很多自己的"第一次",想獵奇的人會失望,因為全是些雞毛蒜皮的"第一次"可是,也都是些讓我們成長、開心、失落、()五味雜陳的第一次高木說,7歲那次送人朱古力的緊張,後來發生多少次的交往,好像都比不上其實那個N君,可能早就不記得他是哪根蔥,但第一次懂得為異性心動的瞬間哇,這可是小女孩要蛻變成人的開始呢因為單純,所以動人。都投入職場多少年了,但我也始終記得第一次去打工的場景那次打工最後不太愉快,可是我不太介意,我在乎的是自己終於長大了可以開始學習獨立了。還有,透過那次打工,我才知道沉默的爸爸,其實有多麽想保護我。老闆欺負小孩子不懂爭取,最後一個月薪水不給我。爸爸心疼女兒,自己跑去跟老闆理論,最後老闆勉強還給我半個月薪水,可是爸爸沒有告訴過我,我還始終以為是老闆良心發現呢。當我知道的時候,很感謝爸爸,讓我覺得自己不是那麽沒用,不是那麽無助。高木的作品就是這樣,不搧情,不激動,淡淡的但總是讓人想到很多,久遠的,以為已經遺忘的回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