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對一朵花微笑讀後感

對一朵花微笑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對一朵花微笑》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作者從花草中得到自然的感悟。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我看見小草笑,自己也笑起來,還有一次,我在麥地里睡覺,看到是否不景氣、沒長大的小草。我活得太嚴肅,忘了對一朵花笑,我的微笑可是對卑小生命的歡迎和鼓勵,我成荒野中的一個。我弄草,不僅限於嚼,挖個坑,自己栽進去,不能判斷草長在這也是這樣。我想草木得到人的道理,不是草木的道理。

這篇文章第八段第一句讓我感受到一個道理——大自然給作者的道理:人不能活得太痳木,應該為生活中的美好而感動。第二句也讓我感受到:人要學會以微笑面對人生,面對其它生命,還有大自然的和諧能讓人愉悅,大自然的美好能讓人產生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文章最後一段讓我感受到:人無法完全理解自然,與大自然的悲哀相隔著 。

聯繫實際,我感受到在生活中,到處有花草樹木等大自然的景象,我們也可以細心觀察,學作者一樣,從大自然感悟道理 。

這篇文章作者感悟許多道理,難道我們也不應該去觀察,去感悟?

對一朵花微笑讀後感(二)

我讀完了《對一朵花微笑》這篇文章,文章對景物描寫十分突出,並且其中的修辭使我記憶猶新,記得:

作者寫道:我成了荒野中的一個,與荒野完全融為一體的情景,走進一株草、一滴水、一粒小蟲的路可能更遠。弄懂一棵草,並不僅限於把草餵到嘴裡嚼嚼,嘗嘗味道。挖一個坑,把自己栽進去,澆點水,直愣愣站上半天,感覺到可能只是腿酸腳痲和腰疼,並不能斷定草木長在土裡也是這般情景。人沒有草木那樣深的根,無法知道土深處的事情。人埋在自己的事情里,埋得暗無天日。人把一件件事情幹完,乾好,人就漸漸出來了。

在這隻有一百多字的但段落里讓我感受到正如作者所說「我自以為弄懂它們,其實我弄懂了自己。」這讓我得到了一些人生的道理,人要對一種物體有更深刻的了解,就必須要身臨其境,徹底地去換一個角度去體會它們,並且去轉化為人類的許多方面,這樣就會對事物、對人生有更加深刻的體會。例如:作者轉化成植物的角度去了解植物,更深的了解土地深處的世界,變換為人埋在自己的事情里,將人比喻成了小草,一件件地做事正如小草一步步努力鑽出土地,最終,人們將事情做好了,也就相當於小草鑽出了土地。

再經過幾番品味,我便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作者開始想找到一種多花草的植物的感覺,卻怎麼也不能夠與大自然的情感相融為一,但是作者通過了不斷地調整和與大自然的磨合,終於實現了自己與大自然的相處,並且從它身上得到了人生真知。

我也由此得到了啟發:人生當中失敗也不過如此,只有通過與這件事情的磨合,對這件事情的重複,我們才能成功,實現了自己的冤枉,做好這件事。

對這一篇文章,我的感受還是很深刻的,首先,我要學習作者的優秀的寫作手法,為以後的寫作打好基礎;其次,我就要向作者學習他的良好的品質和不依不撓的精神,我還要明白人不能生活得太痳木應該為生活中的美好而感動;人要學會以微笑面對人生面對其它生命;與大自然的和-諧融合能使人愉悅;大自然的美好能讓人產生對未來的美好憧憬;人應當在關注自身的同時關注更為廣泛的自然空間。微笑不僅是簡單地牽動嘴角,更是一種人生境界,對親人微笑,對朋友微笑,對陌生人微笑,甚至對一朵花微笑,微笑之於人生。告誡人們:對自已微笑,對別人微笑,對天地萬物微笑,讓微笑成為我們生活的朝陽。

對一朵花微笑讀後感(三)

《對一朵花微笑》一文揭示了這樣一個主題:微笑不僅是簡單地牽動嘴角,更是一種人生境界,對親人微笑,對朋友微笑,對陌生人微笑,甚至對一朵花微笑,微笑之於人生。告誡人們:對自已微笑,對別人微笑,對天地萬物微笑,讓微笑成為我們生活的朝陽。

是啊!微笑是友好的表情,是寬容的階梯,是生活的朝陽,是幸福的象徵。有時,微笑可以化解仇恨;有時,微笑可以給人的一天帶來好心情;有時,微笑可以讓我們學會寬容別人。讀罷《對一朵花微笑》一文,我不禁想起這樣一件事:我向同學借了一本書,在看的時候不小心把書的一頁撕掉了一個小角。我一下子心慌意亂,連忙用透明膠小心翼翼地粘上了。我還書時,低著頭,微笑著說:「對不起,我不小心把書撕掉了一個小角!」但心裡七上八下:她會不會不再和我好了呢?她會不會開始討厭我了呢?她會不會指責我呢?她會不會……她翻開一看,也對微微我一笑,平靜地說:「沒事,你不是已經粘好了嗎?以後翻書小心點就行了!沒關係!」而正是這一個微笑,使我和她的友誼之花開得更鮮艷了,友誼的橋樑更牢固了,心貼得更緊了。我萬萬沒想到,一絲真誠的微笑竟有如此神奇的力量。()

微笑是生活的朝陽。人與人之間,我們又何嘗不能如此呢?難道不可以具有一顆坦誠的心和一絲髮自肺腑的真誠微笑嗎?是的,微笑能賜給人一股神奇的力量,只要你誠懇地微微一笑,別人就會從中得到無限愉悅,而你也能從別人回報的微笑中得到自己人生價值的肯定。

微笑是生活的朝陽。微笑是陽光,能消除人們臉上的冬色;微笑是彩虹,能化解人們臉上的憂傷;微笑是樹蔭,能緩解人們身上的燥熱。朋友,學會微笑:當傾聽長輩的叮嚀時,給予一絲燦爛的微笑,讓親情春天般的蕩漾開去;當與朋友漫談時,給予一絲會心微笑,讓友誼的花兒發出香味;當走進教室時,給予同學一絲坦蕩的微笑,讓他們感覺到你發自內心的善意;當行走在路上時,扶一把盲人,攙一攙老人,給予一絲真誠的微笑,讓微笑的陽光映照他人;當回到家中,給予家人一絲溫暖的微笑,讓家的和睦在微笑中升騰……讓微笑插上愛的翅膀,飛向人間,灑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