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兵張嘎讀後感500字

小兵張嘎讀後感500字(一)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看完了《小兵張嘎》這本書。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年代,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但在一次日本鬼子的掃蕩中,張嘎的奶奶不幸被害。嘎子為了替奶奶報仇想加入八路軍,共產黨看嘎子年齡太小沒有同意,但是嘎子從不灰心,在他的努力下終於當上了八路。嘎子小小年紀便有了入八路打鬼子的志願。他的勇氣、聰明才智,還有吃苦耐勞的毅力讓我感動,感動他對友情的生死與共;感動他與奶奶的深厚感情;感動他們為了抗日將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 !

閱讀此書,仿佛置身於那戰火紛飛的激情年代,仿佛聽到了英雄們在戰爭中那鏗鏘有力的步履,仿佛看到了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抗擊日寇的動人場面,深切地感受到中國人民的愛國熱忱和崇高的民族精神。那如火如荼的戰爭歲月,那可敬可愛的英雄人民,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那至誠至厚的人格魅力,感人至深,催人奮進。

閱讀此書,感觸頗深。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與日本侵略者進行的一場正義與邪惡、進步與反動的生死較量。今天重溫那段血與火的悲壯歷史,不能不感慨萬千,雖然現在國際形勢和世界戰略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世界經濟全球化日趨明顯,但是,抗日戰爭留給我們的歷史啟迪仍然彌足珍貴,值得我們永遠銘記。正如聶榮臻同志所說:「用盡全國一切文字也形容不出敵人的殘暴。」慘案樁樁,血債纍纍,宛如扎在人們心中的一把刀,無以復加的痛楚擊打著我們的心靈,時刻提醒我們勿忘國恥。

小兵張嘎讀後感500字(二)

讀了《小兵張嘎》這篇課文,我更深切地感到祖國今天美好的日子是來之不易的。張嘎的童年是在槍林彈雨中度過的。正是像他一樣的革命先烈不懈的奮鬥,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他們的鮮血染紅了飄揚的五星紅旗,也染紅了我們的紅領巾。

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機智勇敢、活潑可愛。他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張嘎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有一次張嘎不幸被俘,關在西村鬼子炮樓的底層。聽鬼子說崗樓外面失火了,他想:一定是八路軍來了。於是便趁看守他的偽軍不注意時,將其打昏,利用油燈里的煤油,點燃了自己的衣服,丟在梯子上,為了使火更旺,張嘎把稻草不斷的抱進崗樓。為八路軍拿下炮樓立下大功!在炮火連天的戰爭年代,小兵張嘎面對敵人,不屈不撓。今天,我們有幸生長在新中國,新中國給了我們和平、安定的讀書環境。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擁有著幸福美好的生活,可是遇到困難就止步不前,都沒有腳踏實地去克服困難。和小兵張嘎比起來,我們是多麼的懦弱。在生活中我們比吃比穿,不比學習,值日誰都不願多做,整天斤斤計較。我們沒有繼承先烈們的優秀品質,去為祖國的建設而努力學習。

我讀了這本書後,我想對所有的和我一樣的同學們說:我們趕快行動起來,珍惜時間,熱愛勞動,刻苦學習,做好每一件事。我們要把張嘎機智勇敢、臨危不懼、不屈不撓的精神運用到現實生活和學習中去,面對困難勇敢克服,不怕挑戰,不怕挫折。努力掌握知識,長大後用智慧去建設祖國、保衛祖國,為祖國做貢獻!

小兵張嘎讀後感500字(三)

小兵張嘎,這個名字,我想,不會有人覺得很陌生,因為他是一個機智、勇敢、率真、執拗的小男孩,但是小兵張嘎他是一個小英雄。

小兵張嘎,她生在一個可怕的時期——戰爭時期。他的童年是在槍林彈雨中度過的,回頭想想,現在的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和諧的美麗時代,我們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這多麼幸福啊!

面對日軍,他機智勇敢;面對親人,()他堅強孝順;面對朋友,他有情有義;面對正義,他頑強抗爭。

這是小兵張嘎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他的機智,他的勇敢,他的率真,他的執拗,處處那麼耀眼!他的一切,都洗滌著全國人民的心!

讀紅色經典,讓我們重拾過去歲月里的記憶;讀紅色經典,讓我們重溫屈辱歷史中的情懷吧!

90年的風風雨雨洗禮了中國,也成就了中國;90年的風風雨雨改變了中國,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更加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