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進天堂的門票讀後感

走進天堂的門票讀後感(一)

今天上作文課,我讀了一篇名為《走進天堂的門票》的文章。文中的「哥哥」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哥哥把上大學的機會讓給了弟弟,自己頂替了父親的工作。他在開始工作的第一天起,就有了自己的目標。他在每一個艱苦的工作崗位上都克服了重重困難,進行了不懈的努力和創新,最終成為了一家著名的建制品公司的老總。

有付出就有收穫!文中哥哥為了工作流了多少汗,克服了多少苦難,最後終於走向了成功。而我們每個人成功與否,不都是取決於努力的程度嗎?

我想起了六年級上學期的升旗演講,我在學校里連著練習了兩天,認為應該差不多了,周末兩天就沒有再進行練習。而到星期一正是演講時,若不是因為我的一個不必要的停頓這次升旗演講一定會非常成功。我當時非常後悔。這個學期的升旗演講,我從周三就開始練習。我竭力把每一個字都說清楚,把每一個字音發正確,時刻注意演講時的語氣和陰陽頓挫,有時還讓一起演講的同學指出缺點,我在進行改正,周末時間我還讓爸爸聽我的演講,給予指導。我在周一的早晨還進行了三遍排練,並且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一上台,我便充分發揮自己的水平,用自己飽滿的熱情感染了所有的同學。終於,這一次,我成功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你一定能獲得「走進天堂的門票」!

走進天堂的門票讀後感(二)

人生的路還很長,人生的路永無止境,人生的路必須經歷艱難險阻,人生的路沒有任何捷徑……人生之中,要有成功,那就必須會有失敗。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只有從失敗中一步一步走出來,那才能獲得成功。走進天堂的門票,不一定就是考上大學,有一份好的工作,而是在於你是否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那樣就算別人不賞識你,但是你有真正的本領,總會有人看到你的成就。一條生命的鐵鏈,救了一千多個人的生命。之所以它可以救人的命,那是因為那個打造者都是踏踏實實,一步一步好好的做出來的,所以鐵鏈才如此的牢固。人,想要成功,就要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打好每一錘。人生,沒有任何捷徑可言,只有踏踏實實地走過每一步,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今天課文背出,明天,就忘到九霄雲外,那樣就永無成功之路。一個人,對於一種事物總是有著一顆好奇之心,不要懷著好奇之心才去做,那樣就沒有任何意義。做一件事,都應該是踏踏實實,堅持到底。寶劍峰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美麗的彩虹呢?在一片烏雲背後,總是一片蔚藍。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結結實實的打好每一錘,那麼,成功就離你就只有一步之遙了,只要踏實加上努力,就等於成功了!

走進天堂的門票讀後感(三)

今天,我又欣賞了一篇《走進天堂的門票》。

文章講一對孿生兄弟的故事。高考時,哥哥考上了大學,弟弟以兩分之差落榜了。貧困交加的老父親卻讓弟弟去讀,說弟弟是塊讀書的料。哥哥把錄取通知書給了弟弟。哥哥接替了老父親的班,開始在碎石機旁工作。他鑽研技術,對碎石機技術改造,並改進了車間的環保設施;他創新實驗,提高水泥質量,創出新的暢銷產品。之後,更是成了全市建材界的名人弟弟卻沒有珍惜哥哥給他的機會,在大學裡不認真讀書,談朋友,泡吧,上網,靠考試作弊混到了大學畢業證。畢業後,進過很多家公司,但都因水平不夠而被解僱。他混不下去就回到了家鄉,應聘到了一家公司。但公司要他先要到燒成車間當工人。他感到很委屈,要求見老總,秘書給他一張紙頭,上面寫著欲上天堂,先下地獄。哥哥來了,坐在老總的位置上,他的臉燒得滾燙

好一個欲上天堂,先下地獄!好一個偉大的哥哥呀!孝順,能體諒老父親的心;無私,能轉讓自己努力得來的結果;努力,開創了自己的事業。

天堂是什麼 字典中說比喻美好的生活環境。那天堂的門票是什麼。

文章沒有直接告訴,但我從哥哥的成功中明白:天堂的門票是一個人的努力和勤奮,要想過上幸福的生活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去創造。哥哥雖然沒有讀大學,但他卻不氣餒,努力工作,勇於創新和實踐,成就了自己的事業,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哥哥拿到了走進天堂的門票。放眼看看一些成才的人,哪個不是像哥哥一樣靠自己的努力成功的。正像愛因斯坦說的:九十九分汗水加一分天才等於成功。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啊!

弟弟卻辜負了老父親和哥哥的一片苦心。認為進了大學,就是幸福生活的開始,白白浪費了四年美好的光陰,沒有拿到走進天堂的門票。但我覺得弟弟只要現在開始努力,將來一定也會像哥哥一樣成功的,因為他已感到慚愧,更因為他還有一個好哥哥。()

這樣的文章會使我們終生受益。我希望大家都能欣賞到。特別是我們身邊那些不認真學習的同學,他們更應多看看此類的書。每天混日子怎麼能行呢!只有認真學習,將來才能有所成就。老師常教育我們:學習是為了你自己,不是為了老師,也不是為了父母,將來的幸福就是在你們現在的努力中。是啊!我們現在主要的任務是學習,將來的任何成功都得靠自己努力去爭取,沒有坐享其成的事。命運也不是上天安排的,而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讓我們大家一起握緊手中的門票,朝著我們所嚮往的天堂努力前進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