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天讀後感400字

七天讀後感400字(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是許友彬寫的《七天》。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歷險故事:在尋常的一天,下了一場尋常的雨,卻發生了一場不尋常的意外,白荷、健雲、曉玲和君順乘坐的校車突然掉進了地洞。他們和司機歐叔一起,進入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開始了驚心動魄的歷險。面對複雜的環境,他們五個人齊心協力,一起克服了種種困難,在這七天裡,他們發現了許多驚喜,美麗的水晶花園,被認為早已絕種的總鰭魚,有葉大如傘的荷花和巨型蜻蜓……為了照顧生病的君順,善良的白荷主動選擇留下,可是她卻因為君順的欺騙而賭氣離開。七天過去了,大家依次獲救,白荷卻生死未卜,幸運的是,她遇到了老虎哞哞,帶她逃離了險境。

讀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我覺得,做人不能太自私,像君順一樣,總想著把好的留給自己;我喜歡白荷,她心地善良有愛心,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也喜歡聰明勇敢的健雲,他沉著冷靜,遇到困難總是走到前面;還有天真可愛的曉玲,她雖然年齡最小,但是在困難面前她變得不再嬌氣。

作者用生動的語言描繪了五個人的感受,對他們來說,這七天的遭遇是終身難忘的。這是一個美麗的故事,它讓我們懂得了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和朋友之間的純潔友誼,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像故事裡的小夥伴一樣,做一個善良勇敢、堅強自立的少先隊員!

七天讀後感400字(二)

這個寒假,我讀了幾本好書,其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數由馬來西亞作家許友彬撰寫的《七天》了。這本書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輛校車在回家的路上不慎掉進了一個山洞裡,由此,車裡的四個學生——白荷、健雲、曉玲、君順,與司機歐叔一起,進行了一次地上與地下的驚心動魄的冒險。他們即使遇到了許多困難——無法住宿、食物短缺、骨折流血等,也決不放棄。

我非常欣賞這本書中支持白荷他們度過了不同尋常的七天的一句話:「我們一定能出去!」這句話體現出了他們走出困難的堅定決心和勇敢頑強的毅力。在山洞裡,勇敢與堅持不懈成了他們走出山洞的必不可少的要素。有一次,健雲在尋找失蹤的白荷時,不幸摔折了腿,痛苦萬分,幾乎都不能走路了,只能靠自己頑強的信念堅持了一個晚上,終於等到了救援團。如果健雲沒有那種信念,可能死神早就降臨到他頭上了。

他們不抱怨,不放棄,不畏怯,不屈服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可我在許多方面沒有他們勇敢。比如:我比較怕黑,晚上睡覺時總是要讓爸媽把房門打開,用靠枕蓋在頭上,老感覺黑暗裡會有那些讓人望而生畏的妖魔鬼怪出現。我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能通過自己不懈的鍛鍊,使自己變得勇敢,不再那麼懦弱了。

七天讀後感400字(三)

我用七天讀完來《七天》,然後,沉浸在回想中。

《七天》是馬來西亞作家許友彬創作的一部兒童冒險故事。幾位主人公在坐校車時,因下雨天路滑,校車司機歐叔不小心將車開到了河裡,車在河裡越沉越深,最後竟然掉進來一個洞裡。這個洞裡有著許許多多不可思議的東西:有生活在三億年前的魚,有長滿水晶的「水晶花園」,有半米多長的巨大蜻蜓,還有大如鐵鍋的荷花……這是一個被時間遺忘的地方,這裡依然保留著原始的狀態,沒有受到外界的打擾。

我愛白荷,愛她心地善良,總是為他人著想;我愛健雲,愛他知識淵博;我愛曉玲,愛她天真活潑;我愛君順,愛他反應靈敏……這群孩子讓我知道了獨立、擔當、勇敢,還有意志和諾言。

七天的時間裡,白荷和健雲冰釋前嫌;七天的時間裡,曉琳和君順脫胎換骨。七天的時間裡,幾位同學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他們靠著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互相愛護堅持下來,最後走出來森林。

這是一個美麗的探險故事,我的心靈跟隨那條崎嶇曲折的回家之路,收穫了生存的本領、純潔的友誼、團隊的精神。()

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一本書,我要多積累,多學習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並且靈活運用,使自己能在困難面前勇敢地站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