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天讀後感

七天讀後感(一)

在國慶長假期間,我讀了馬來西亞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許友彬寫的《七天》這本書,有很深的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故事講的是一輛校車在雨天突然掉進地洞,和外界失去了聯繫。車上的四個學生的白荷、健雲、曉玲和君順與司機歐叔一起,開始了一次驚心動魄的歷險。在七天時間裡,大家同舟共濟,同時尋找出口,這七天裡他們食用生活在三億年前被公認早已滅絕的總鰭魚,欣賞璀璨的水晶花園,觸摸直升飛機般的巨型蜻蜓,葉如傘蓋的大荷花。最後,健雲和歐叔找到了出口。幾天後,大家經過重重困難都出去了,但白荷還在地洞裡,為了救出白荷,健雲又回到了地洞,他歷經艱險尋找白荷,但仍沒找到。白荷也尋找著健雲,在尋找健雲的過程中,他遇到了祖父養的小老虎哞哞,哞哞給白荷找食物,並把白荷帶出了地洞。

讀完這本書,我很震撼,「我們一定能出去!」這句話讓他們一直堅持了七天這些人有的讓我討厭:自私的君順,什麼吃的和喝的他都爭著多一份,而且挑這挑那,從來沒有為他人著想,他的性格有缺點。但有的人卻讓我敬佩:善良的白荷,她是一個純潔善良充滿愛心的女孩,在這七天裡和同坐校車的同學們同甘共苦,還有機智勇敢的健雲,他沉著冷靜,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讓讓危難中的四個朋友得救。從他們身上我學習到了面對困難要勇往直前和珍惜生命和時間,不要讓生命留下遺憾。

《七天》真是一本好書,它告訴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讓我對人生又有了新的感悟。

七天讀後感(二)

今天,太陽公公沒有起來,還在睡懶覺呢。而且連「鬧鐘」——鞭炮也沒有把它給吵醒,不過,我卻已經早早的讀完了《七天》。這本書是馬來西亞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許友彬寫的,這本書榮獲過第一屆馬漢兒童文學雙年獎。故事講的是歐叔駕車在雨天忽然掉進地洞,和外界失去了聯繫,車上有四個學生——善良的白荷、勇敢的建雲、嬌弱的曉玲和自私的君順,其中白荷和建雲之間有著家族仇怨。四個孩子與司機歐叔一起,開始了一次驚心動魄的歷險事件。

從中我看到了白荷是一個沒有媽媽的女孩,連照片都沒有,甚至沒有見到過一面媽媽。但她靠堅強的意志在叢林中活了下來。建雲和白荷的遭遇差不多,他從小沒有爸爸,但他靠自己堅忍不拔的勇氣、靈巧的雙手和野外知識在叢林中獨自生存了下來。君順沒有爸爸、奶奶和爺爺,他的爸爸死了,但他在叢林中找到了失蹤二十多年的奶奶,又和奶奶一起找到了爺爺,從此君順從小氣變為大方了,因為他懂得了分享。而曉玲是他們中間最幸福的,她即有媽媽,也有爸爸、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

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和忐忑,都要勇敢的面對,同時也要團結一心,用大家的力量和智慧化險為夷。

七天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名叫《七天》的書,它講了由於一場大雨造成校車滑向路旁,從斜坡溜下,最後掉入河床里,使得歐叔、白荷、健雲、曉玲和君順五人開始了一次冒險之旅。最後,在中秋月圓之夜,五人全部平安脫險回家的故事。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白荷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健雲是一個很聰明,有學識的人;曉玲是一個富家女,很可愛,有一點叛逆的小女孩;而君順是一個成績優異,卻脾氣壞,嘴很饞。在這本書中,四個孩子互幫互助,相互鼓勵,不拋棄,不放棄,團結一心,向我們表達了堅持就是勝利的可貴精神。()

在這七天的時間裡,白荷和健雲的關係有所緩和,曉玲和君順脫胎換骨。他們晚上睡在山洞裡,白天食用了三億年前被認為已經滅絕的總鰭魚和像傘那麼大的蓮蓬,還欣賞了到處都是水晶的「水晶花園」,騎上了直升機一樣的遠古巨型紅蜻蜓。在這期間,他們有過爭吵,有過哭泣,但在危難面前,他們齊心協力,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難關。

這本書中的五個人物中,我最喜歡白荷。因為白荷的善良,白荷悉心照顧著膽小的曉玲,對健雲的冰釋前嫌,還主動留下來照顧生病的君順。白荷愛護大自然,保護了「水晶花園」,讓它成了一個美麗的秘密。她還愛護小動物,救了受傷的鼠鹿,還找回了以前自己養的老虎哞哞。

我讀了《七天》,深深地感悟到:朋友之間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友誼,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身邊的朋友,珍惜和朋友間的友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