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泥土最珍貴讀後感

泥土最珍貴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泥土最珍貴》,對衣索比亞人對自己國家泥土的珍惜感到十分震驚。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件:兩個歐洲人為了繪製地圖經過衣索比亞,皇帝知道後,便派人去幫助他們。後來派去的那個人便把經過告訴了皇帝,皇帝款待了他們,在上船時,衣索比亞人卻要讓歐洲人把鞋子脫了,把泥土全部刮下來,因為他們很珍惜的自己國家的泥土。

為什麼衣索比亞人會對這些泥土那麼珍惜呢?是他們的民俗習慣?還是他們的泥土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想是這樣的:他們在泥土裡下種,品嘗豐收的喜悅;累了的時候便躺在泥土上休息;有時候便在草地上放牧牛羊。這些泥土都包含著衣索比亞人對自己國家深深的愛和感謝大自然將如此美麗的地方贈予了他們,讓他們成為世界上最美麗富饒的國家,因此,衣索比亞人對泥土是非常珍惜的。也是對大自然的熱愛。

想想我們有些人,會為了自己的私利,而做出傷害大自然的事情:捕捉一些動物賣掉給人玩或者做成珍貴藥材高價賣掉;盲目地砍伐過多樹木,導致土地大量沙漠化和水土流失;工廠建得太多,導致污水大量排放,河水渾濁不清……

請愛護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

泥土最珍貴讀後感(二)

泥土是最珍貴的,是醞釀生態萬物之母。正所謂國土完整必不可少之物。

《泥土最珍貴》講述兩個歐洲人來到了衣索比亞,他們到處奔走,繪製地圖,這裡的國王又給他們拍了一個嚮導。終於,兩個歐洲人結束了工作,跟嚮導回到了國都。這裡的皇帝盛情地款待他們,送了他們十分珍貴的禮物。最後,兩個歐洲人要上船離開這個國家了,就在他們上船的時候,衣索比亞人要他們停下來,並把鞋子脫掉,仔細抖了抖裡面的泥土,還刮乾淨上面的泥土……

讀到這裡我感到很驚訝?他們為什麼這樣做呢?我迫不及待地讀下去,喔,原來衣索比亞人認為泥土是最珍貴的。

讀完這個故事,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發,明白了很多道理,我覺得,的確,在我們生活中,泥土是十分重要的一樣東西,是他構成了大地,萬物生長靠他,祖祖輩輩在大地上生活,我們吃的蔬菜也靠泥土,我們用來裝飾,觀賞的植物也離不開它。我想,這個國家的人是愛護大自然的,因為他們把泥土看作是神聖的,當作是親兄弟一樣對待。

讀完這個故事,使我更加明白國家土地的統一是至關重要的,香港、澳門已經回到了我們祖國的懷抱。我想台灣也一定要回到我們祖國的懷抱,讓我們的國土完整,讓我們中華兒女共創輝煌!

泥土最珍貴讀後感(三)

文章講述了這麼一個故事,從前有兩個歐洲人來到了衣索比亞,他們四處奔走繪製地圖,衣索比亞皇帝知道了,便派了一個嚮導協助他們。後來,這兩個歐洲人結束了他們的工作,而嚮導也回到了國都,向皇帝報告,皇帝決定給兩個歐洲人厚禮,還派專人為這兩個歐洲人送行。當歐洲人要上船的時候負責送行的人要求兩個歐洲人把鞋子脫下來,讓後刮乾淨他們的鞋底上的泥土,然後再把鞋子還給兩個歐洲人,衣索比亞的人是這麼對不解的歐洲人解釋的:衣索比亞的泥土養育了他們,泥土是他們的父母,他們贈送給了歐洲人貴重的禮物,但是泥土是衣索比亞最珍貴的,神聖的東西,是不能被帶走了。

從中我體會到了衣索比亞人一顆對祖國熱愛的心,難道不是嗎?衣索比亞人可以基於歐洲人最貴重的厚禮,但是絕不會將神聖的泥土送給歐洲人。呢是因為你圖猶如自己的身生父母一般,養育了他們,泥土不單是父母,而且是國家所組成的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衣索比亞人是不會將自己國家神聖的泥土送給別人的,哪怕是一粒也不能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