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毛概課讀後感

通過對《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一學年的學習,使我對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學習毛概,不僅可以學習基本史論,而且可以了解更多鮮活的歷史人物,尤其是自己喜歡的大人物,了解他們的歷史事跡,明白了如何更客觀的看待歷史人物。毛澤東思想這門課程幫助我們學生充分理解毛澤東思想是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第一次歷史性飛躍的偉大成果,這對於幫助青年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關和深入貫徹學習三個代表思想都具有重要意義,使之成為更自覺的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在新的世紀裡,立志為改革開放、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

以毛澤東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根據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對中國長期革命與建設實踐中的一系列獨創性經驗作了理論概括,形成了適合中國情況的科學的指導思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就是要使馬克思主義和中國實際相結合,使馬克思主義具有中目的民族特點和民族形式,成為指導中國人民革命和建設的理論。

學習毛澤東思想形成與發展這一節,我明白毛澤東思想是我國新民主主義、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中,在總結我國革命和建設正反兩方面的基礎上,逐步形成和發展起來的。

學習科學發展觀這一節,我了解到二戰借宿後,加快經濟的增長成為了各國的共識,然而發展絕不僅僅是經濟的增長,而應該是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全面協調發展,而應該是人與自然和諧的可持續發展。我國要完成工業化和信息化的雙重任務,面臨促進經濟發展和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雙重壓力,這就決定了我國必須走一條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要走一條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就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把科學發展觀貫徹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

學習實事求是這一章,我明白:不管做什麼事都必須實事求是。而要做到實事求是必須解放思想,所謂解放思想就是打破習慣勢力和主觀偏見的束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做到實事求是,必須與時俱進。與時俱進就是黨的全部理論和工作要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作為大學生而要與時俱進,就必須學習最新的理論和思想,用最新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不斷完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