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篇好文章的讀後感

一篇好文章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終於讀完《走過「小升初」》這本有益的書了。其中,《勤奮人生》這個故事特別令我深受啟發。

《勤奮人生》主要講述了史蒂芬。金每天天剛亮就開始工作了,就是那堅持不懈和勤奮,使史蒂芬。金從連電話費也交不起的窮光蛋,變成了一個國際著名的恐怖小說大師、大富翁,走向成功的道路的故事。

其中「在美國,有一個人在一年之中的每一天裡,都幾乎做著同一件事,天剛剛放亮,他就伏在打字機前,開始一天的寫作。」這一句平平凡凡的話卻讓我想起了題目的四個大字——勤奮人生!勤奮和堅忍不拔的意志正是史蒂芬。金成功的秘訣!想到這裡,幾個月前的一件事又使我記憶猶新。前幾個月,廣東省舉行了一次數學「育苗杯」通迅賽。進入了複賽後,我的心情就更加緊張了。自從升了高年級以來,每天晚上做完作業,讀15分鐘書左右也差不多十點了。已勞累了一天的我,真想立刻就去休息,但就在那一刻,我又振作過來了。心想:勤奮出智慧,加油!就這樣,每天出現在我腦中的便是勤奮!意志!於是,我每晚都咬緊牙關,抓緊時間用自己的勤奮和意志去完成和挑戰一次又一次的「關卡」。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次「育苗杯」比賽中,我獲得了三等獎。難道這不是勤奮換來的結果嗎?是啊!勤奮一生正是獲得成功的唯一途徑!

一句話說得不錯:「沒有聰明的人,只有勤勞的人」。很多人只會在別人成功的時候去羨慕他人,而不知道別人每一天都在勤奮地工作和學習之中度過,更不知道別人是怎樣承受過種種挫折、經歷過多少風霜才走上今天的成功的,競爭社會只會欣賞勤奮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清楚地明白了做一個勤奮的人,才會是一個成功的人。勤奮使人聰明,使人成功。今後,我要以史蒂芬。金為榜樣,勤奮學習、工作,努力做一個社會上有用的人。

一篇好文章的讀後感(二)

我曾讀過一篇文章,題目就叫《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題目時,驀地湧出一種好奇。

一個小女孩家境並不怎麼好,但愛攀比。有一次她對媽媽說:「我想要一件美麗的花毛衣。」當時的媽媽已經重病纏身了,為了滿足女兒,只好動手織起來。就這樣,母親沒日沒夜地織,直到有一天,母親突然發病,經治療無效去世,女兒悲痛欲絕。護士告訴她,她母親在發病住院的幾天裡,每天都在織著一件花毛衣,每天晚上護士查房時,母親總哀求說:「不要把這件毛衣沒收,這是織給我女兒的。」直到她去世的前一刻也沒停手。

女孩抱著這件沒有織完的毛衣,斯聲裂肺地呼喚著「母親」的名字,但母親已經聽不到了,已長久地閉上了眼睛。多麼感人的故事呀!一個病弱的母親為了女兒的一時之欲,不惜自己的生命……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一些小皇帝或小公主這樣欺迫母親,但大家想過沒有,是誰給與了大家生命?是誰哺育了千千萬萬的中華英雄兒女?是母親。母親的地位應該是崇高的、至高無上的,當然母愛更是無私的、偉大的、他容得下自己的女兒對自己的欺辱,卻容不得自己兒女受欺辱,母愛容得下一切生靈。

我呼籲全世界的兒女們,用自己的拳拳赤子之心來回報母親,回報母愛,回報賦予我們生命的人。

一篇好文章的讀後感(三)

那一天,我津津有味地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

「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讀著讀著,我不由地讚嘆,多愛國的詹天佑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的。()

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著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一定會趕上聰明的人。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一樣愛國,為祖國作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一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