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放下就是快樂讀後感

放下就是快樂讀後感(一)

還記得當初買下這本書的情景,朋友不解的問我:「你為什麼要買下這樣一本書,它並不是什麼名家的作品?」「因為我喜歡書中的故事,它能讓我學到很多東西」我滿面心歡喜的答到。「其實這本書裡說的道理我們都懂不是嘛?只是並示刻意的去注意它而以,道理誰也都會證!」朋友又說。是呀!這本書裡每一個故事都是我們可以想到、做到、遇到的事情,因為我們的粗心,很多細節都被我們漏掉或忽視了。

雖然我不是一氣和成看完的》放下就是快樂》這本書,但我有用心去看,每當看完一個小故事,我總會在腦中構出一幅畫面,想像著故事中的每個情節。同時回想自己在遇到此類事情時又是如何處理的呢?總之,我個人對這本書的感覺非常的好,所以才會以此種方式推薦給我的朋友們。希望通過書中的小故事,讓我們都有一定的提高,無論是做人、做事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借用書中一段話,來體現我此刻的心境:請不要把一切都寄於將來,請別把一切都等空。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課就是懂得現在才是屬於自己的時光。行動高於一切!「因為我看了這段話以及它上面所講的故事,所以有感而發,想將這本書與大家一同分享,決定把書中的內容一一寫在自己的部落格中,雖然我的時間很有限,但我會一直堅持下去把它全部寫完。因為」行動高於一切「所以立刻寫下了此篇讀後感,將其作為前言。

本人文筆有限,純屬有感而發。如有不妥還望賜教,以便日後有所提高。

放下就是快樂讀後感(二)

有一個富翁背著許多金銀財寶,可是走過了千山萬水,也沒能找到快樂,於是他失望地坐在山道旁。一個農夫背著一大捆草從山上走了下來,富翁問農夫,我是個令人羨慕的富翁,為什麼沒有快樂。農夫放下沉甸甸的柴草,擦了下額頭上的汗水,快樂很簡單,放下就是快樂。富翁茅塞頓開。於是富翁將珠寶、錢財救濟窮人,專做善事,慈悲滋潤了他的心靈,嘗到了快樂的滋味。

你如果小肚雞腸,心胸如豆,無法開闊,哪裡會有快樂!因此「放下就是快樂」是一顆開心果,是一味解煩丹,是一道歡喜菜。雖然說放下就是快樂,但在生活中,真正能夠放下卻不是件容易的事。他至少需要兩個條件:一是心胸開闊,二是能有一顆寬容和理解的心。肖伯納曾經說過:在這個世界上,取得成功的人是那些努力尋找他們想要機會的人,如果找不到機會,他們就去創造機會。只要什麼都放得開、放得下,就不愁沒有快樂的春鶯在啼叫,就不愁沒有快樂的小溪在歌唱,就不愁沒有快樂的白雲在飄蕩,就不愁沒有快樂的鮮花在綻()放!

放下就是快樂讀後感(三)

一眼看到一本書「放下就是快樂」拿起一翻,正對我的心情,於是賣回家細心研讀,被書中諸多佛學小故事所吸引,它教你學會用佛家的智慧去點化生活,消解生活中的障礙和煩惱,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幸福和自在,更加有意義,有價值。佛說:凡事不必太在意,更不要去強求。坦然面對生活的賜予,以平淡之心處世,拿得起,放得下,一樣會活得輕鬆,活得精彩。氣是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的蠢行,是別人吐出而你接到的那種東西,吞下便會反胃:你不看它時,它便會消失。夕陽如金,皎月如銀,人生的幸福和快樂尚切享受不盡,那裡還有時間去生氣呢?說的多好啊!我混沌的思想好像被一盞明燈照亮,豁然開朗,可笑自己以前是多麼的傻,簡直傻的可憐,煩惱都是自己找的,不找沒煩惱。煩惱來自於心,放下心中的煩惱,就等於放下了原來那個煩惱的自己。只有真正的心境平和了,你便幸福了。放下了,你也就快樂啦。手捧此書,越讀明白的道理越多,心情越來越輕鬆,越來越清靜,感覺到一切好像都美好了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