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鵝的故事讀後感

天鵝的故事讀後感(一)

《天鵝的故事》主要講了天鵝群為了生存,在老天鵝的帶領下,用翅膀和胸脯破凍的神奇壯觀的場面。

文中的老天鵝勇敢,頑強,無私奉獻。一開始,它獨自破冰,其它天鵝看了後,有一部分被感動,去幫助老天鵝,過了一會兒,剩下的天鵝都被感動了,也去幫忙。這樣,整群天鵝都投入了破冰工作,由於它們團結一致,最後它們如願以償吃到了魚蝦。

中國人都知道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地震,全國人民得知訊息,很多人立即趕去救援:國家總理溫家寶第一時間趕到了;人民子弟兵第一時間趕到了;普通志願者第一時間趕到了……電視裡播出了許多救援的場面:一個災民被埋在廢墟底下,救援人員發現他後立即展開了救援行動,好幾個人把壓在傷員身上的重物搬掉,另外幾個人在他的身邊挖開碎石,因為沒有大型機械的幫忙,救援人員是用自己的雙手一點一點刨的,可見難度之大,經過幾小時的緊張救援,傷者終於被救出了。

地震時,山體大量滑坡,把公路給堵塞了,阻止了車輛運輸物資,子弟兵們不分晝夜地趕往滑坡路段搶通。他們拿著鏟子,開著推土機,開始工作,可是接二連三地發生餘震,記者去採訪他們時,他們說:「我們無論如何也要把這條路搶通,餘震一次,把我們的勞動成果破壞一次,但是我們決不灰心,重新再來。」

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一定會戰勝這場災難,幫助災民重新建設家園。

天鵝的故事讀後感(二)

《天鵝的故事》是一篇語句優美,描寫詳細的文章,它講述了天鵝們不畏艱險,團結拼搏的故事。至今還令我回味無窮。

文章寫道,訪俄期間,作者「我」認識的老人斯傑潘告訴「我」一個故事:「春天到了,候鳥從南方飛到了貝加爾湖湖畔,可突然寒潮降臨,湖面上凍,鳥兒們無法捕食,其它的候鳥都飛走了。正當天鵝們無計可施,也準備再去別處尋找暖和的地方時,一隻才天鵝挺身而出,不顧艱難,高高飛起,又迅速地俯衝下來,把自己的身體重重地砸向冰面,想利用下落的衝力,將湖面撞破。起初,其它天鵝都被驚呆了。漸漸地,越來越多的天鵝加入了這場破冰運動。它們要團結一致,齊心協力地將冰面撞開。終於,湖面上的冰被撞開了,露出了一片很大的水面,天鵝們驕傲地在水裡游著,不時發出勝利的歡呼:克嚕……克哩 ……

講到這裡,老人深情地說:「當時的場面是多麼地壯觀呀!是這些鳥兒讓我終生放下了獵槍的!」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有感觸。我認識到了團結的力量。是的,正如一句諺語所說:「獨腳難行,孤掌難鳴」。天鵝們如果不團結一致,就無法讓冰面破開變成水面。在學習上,同學們應該互幫互助,一起克服難題;在社會上也是如此,相信全中國人民攜手並肩,一定能實現偉大的中國夢

天鵝的故事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天鵝的故事》,主要講了一群天鵝為了生存,在一隻老天鵝的行動感召下,用自己的身體破凍的神奇壯觀場面,反映了天鵝們勇敢奉獻、團結拼搏的精神,表達了愛護動物的思想感情。

學完了這篇課文,我深深的感受到團結的力量有多麼的大,我很敬佩那隻老天鵝,因為他竟然用自己的身體去破冰,而且,它這種捨生忘死、用自己的犧牲去換來同伴們生命的精神,使得更多的天鵝都投入到了破冰工作,最後終於捕食到了鮮美的魚蝦。()

假如我是斯傑潘老人,我也會像他那樣:把獵槍掛到肩頭,然後悄悄地離開湖岸。因為我實在不忍心殺掉這些可愛的生靈,它們在老天鵝的帶領下,戰勝了嚴寒,戰勝了冰面,勇敢地生存了下去!老天鵝這種勇敢奉獻、團結拼搏的精神拯救了整群天鵝!我現在想對老天鵝說一句話:「您太偉大了!您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救了大家!」

希望人們也能像天鵝們那樣團結!即使有再大的災難我們也能戰勝,再大的難題我們也能攻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