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習慣成就未來讀後感

習慣成就未來讀後感(一)

很喜歡看《習慣決定未來》。因為裡面有很多精彩感人的故事。期末考試結束後,我就開始讀裡面的故事,這些故事告訴我們:良好的學習習慣,決定成功的未來。

走進《習慣決定未來》,你會認識誠實守信、按期還書的毛澤東,尊重他人、胸懷寬廣的喬丹,學會感恩、以德抱怨的羅斯福,廢寢忘食、發奮讀書的蘇秦,痛定思痛、自我反省的曾國藩……

裡面的故事常常感動著我,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故事是《餵雞求學的諸葛亮》。裡面講的是諸葛亮上學的事,每天到雞鳴時,老師便下課,不肯多講。諸葛亮為了延長上課時間,就往口袋裡放一些米,當雞快叫的時候,便餵雞點糧食,雞吃飽便不叫了。這是這種強烈的求知慾望,使諸葛亮成為上知天文、下曉地理的軍事家。

這則故事使我認識到:人一定要勤奮學習,努力上進。如果一個人每天都刻苦學習、勤于思考,那麼他會像諸葛亮那樣,成為做大事業的人。但是,如果一個人很懶惰,整天只想吃喝玩樂,不求上進,那麼,不管他如何聰明,將來只會一事無成。

總的來說《習慣決定未來》讓我感觸很深,他讓我知道習慣決定一切,要想做好事情,必須從養成良好習慣開始!

習慣成就未來讀後感(二)

人們都說:「每個人都是一顆被上帝要過的蘋果,這就像是世界上找不到兩片相同的葉子,每一個都是獨特的,因而每個人的性格就會不同。就是性格的不同導演著不同的人養成不同的習慣。匡衡習慣了鑿壁借光所以受人崇拜。不同的學習習慣帶給他們不同的影響;而這些也都是來源於他們勤奮好學的性格;李時珍習慣了嘗百草,所以寫成《本草綱目》;司馬遷習慣了苦中作樂,所以著就《史記》……同樣,如果他們沒有堅韌,頑強,不言棄的性格,也就沒有那一部部驚世駭俗的巨著;屈原習慣了滿腔愛國熱情,成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美名;文天祥習慣過零丁洋里的不忘憂國,留下一顆丹心萬古留名……可見,如果他們沒有骨子裡的愛國情就不會芳名留世。

法國思想家培根曾經說過:"好習慣成就好未來,壞習慣悔恨終身。我也這樣認為,哪一個名家不是有一身好習慣。

比如說香港首富李嘉誠,如果他在國中畢業後好吃懶做,一天到晚無所事事,天天在街上當小混混,他現在能當上香港首富嗎?他不就是有一身好習慣嗎?他就是誠實有信,從不遲到的好習慣成就一身的。還有亞洲笑星-------周星馳也是一樣他從不輕易放棄,也從不自卑,相信自己,所以周星馳才能當上亞洲笑星。

再說說那些反面的例子納西瑟斯。他是希臘神話里的美男子,典雅娜,阿波羅等等都嫉妒他的美貌,納西瑟斯就是在一個湖邊看自己的容貌而迷住的,後面他就是因為太自戀了而得了重度抑鬱而死的。納西瑟斯就是一些壞習慣,其中一個很大的壞習慣就是太自戀了,我認為如果納西瑟斯不那麼自戀,他也許不會那麼早死了。

我認為我們就應該像李嘉誠,周星馳那樣從小養成良好習慣,成就自己輝煌一生;而不應該像納西瑟斯被壞習慣悔恨終生!

習慣成就未來讀後感(三)

習慣決定你的未來,習慣具有無窮力量,好的習慣培育出樂觀的令人振奮的「果子」,而那些令人厭惡的習慣創造出的只能是難以下咽的「苦果」。《習慣決定人生》還告訴我們:習慣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因此,每個人應該從小培養良好的習慣,很多同學學習成績不穩定,主要原因是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

從書中再聯繫實際,我認為:「成功應從細節做起。」要想工作不流於一般,就應學會在細節處下工夫。教育就是一堆細節。細節體現品質,細節決定成敗。

老師首先要嚴格要求自己,把教育教學過程中的一切細節當作一件大事來做,花大力氣做,把小事做細,做全面,真正做到細緻嚴謹。比如備課中的問題設計,問什麼問題,怎樣問,何時問,甚至問題的遣詞造句都要進行慎重的考慮和選擇,爭取每個問題都問得有價值,有針對性。

課堂中教師的一個眼神,一點細微()的語氣變化等,都有可能影響教學效果俗話說「一句話使人笑,也能使人跳」,這句話不正是細節所在之處嗎?反思一下,我們作為教師不應該吝惜自己的一句鼓勵的話,一點甜美的微笑,一點熱忱的關懷。

細節表面上看是信手拈來,即興所得,而實質上是匠心獨運,蓄意安排,比如,讓學生自讀課文,讀完之後學生總會以手示意,表示自己讀書速度,面對這一示意我總是以最快速度回應學生,或點頭,或眼神,讓學生感到此時雖然無聲,但是老師始終在傾聽、關注學生的學習。細節往往更能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有利於師生情感交流。

總之,一個好習慣的養成,不是靠偶爾的教育形成的,必須經過長期的強化訓練逐步形成,像滴水穿石一樣,一點一滴。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很重要,一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就能使學生建立起穩定有效的學習模式,使其受益終身。但是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是困難的,非朝夕之功,但只要我們多動腦筋,採取切實可行、有效的方法耐心地進行培養,一定能使每一位學習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