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團隊的力量讀後感

團隊的力量讀後感(一)

不怕李雲龍,就怕李雲龍的團隊。這句話再一次證明了團隊的力量——團結就是力量。江山島戰役中,在海、陸、空三軍全力的協作配合下,一天之內擊退敵軍,取得決定性的勝利,這就是協作制勝的力量。其實工作又何嘗不是合作呢,在工作中我們為了實現目標,完成工作,不斷地在與上司、同事以及其學生、家長、社會之間合作。沒有合作就沒有成功,只有相互配合,相互協作,才能把工作完成得更加出色。

在《陸軍特戰隊》的一個片斷里,隊長高峰說過:團隊精神就是要把六個人變成一個人,大家要團結互助,忍耐和克制,要把別人當成自己。在學校里也一樣,團隊精神就是一種協作致勝的精神,只有在協作的過程中,才能夠取得勝利,成功的團隊熔鑄了奮發向上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才是一個有戰鬥力的集體。中國有句老話,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沒有合作的團隊就是一盤散沙,沒有任何取勝的機會,自己內部一定要合作,很多事情不能分高低輸贏,人活著就是要合作,在家與父母、兄弟、姐妹合作;在學校和老師、同學合作,工作就是合作。一個人要成就自己就是要合作,領導給你提供機會平台,你必須合作。5月12日,汶川地震,給人民民眾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災難發生,舉國奮起,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地震發生後,大家感同身受,救援隊和醫療隊紛紛感到抗震第一線救助那些被掩埋在廢墟下的人們,各級領導幹部身先士卒,不畏艱險,全力以赴。「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的努力」,決不放棄。災難無情,但人間有愛。團結就是力量。像軍人一樣完成任務,就是要打造一個高效執行任務的團隊。所謂人心齊泰山移,將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堅定目標無往而不勝,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就是要完成教學任務,用良好的心態,愉快樂觀的精神和飽滿的工作熱情來成就自己的教育事業。小成功靠個人,大成功靠團隊。我願與老師們同甘苦、共患難,同心同德,努力打造我們堅不可摧團結向上的教師團隊。

要有團結精神,就要顧全大局。

從顧全大局方面,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要做到:第一,要有團隊精神。學校是一個團隊,年級是一個團隊,班級是一個團隊,教研組是一個團隊,團隊之間,團隊內部隨時都需要溝通協調,需要合作,如果沒有團隊精神,一盤散沙,對於學校來說不可能基業常青,對於個人來說,你的工作沒法開展,將處處碰壁。第二,要有雙贏思維。有進取心,不等於你死我活,自己有本事,不能光想著自己,「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幹大事。「窩裡鬥」,最終只能是害人害己。所以,同舟共濟海讓路, 眾人划槳開大船。團結才有競爭力。

團隊的力量讀後感(二)

自從我聽完上次講課,和看過《團隊的力量》這本書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示。

沒有成功的個人,只有成功的團隊。我認為說的很有道理,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團隊的力量是無窮的,即使是某一個人在某些方面取得了成績,但那也是少數。畢竟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更大的成果。

例如:木桶定律就能很好的體現團隊的進步性,一個優秀的團隊,在完全發揮做用的情況下,取得成功的大與小,戰鬥力的強與弱,並不取決於團隊的某個人,而是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奮戰的結果。

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工作中,彼此之間必須要信任,這是大家合作的關鍵,如果彼此之間缺乏信任,那這個團隊永遠也不會取得成功,因為他們沒有相互合作的精神,更沒有信任,責任,和真誠。

無論在生活還是在工作中,做什麼事情都會有結果,有成功也會有失敗,有失敗就會有原因,有責任,有些人喜歡推卸責任,但是你的推卸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有你敢於承擔責任,大家才能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在每個優秀的團體裡,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那麼優秀的,這就需要隊友的幫助,和鼓勵使得大家共同前進。但在每一個優秀的團隊裡,你光有才是不行的,需要大家提高個方面的素質,要想成功一個人的人品是很重要的,還有責任心,信心,熱心,堅持不懈的努力。只有各個方面的素質提高了,我們的團隊才會更成功

以上是我個人的感想,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改去以前的不良習慣,不段去學習,去摸索,完善自我。

團隊的力量讀後感(三)

《打造高績效團隊》是一本對個人職業生涯有深刻的剖析和指導意義的書籍,書中著重闡述了三層意思,第一層關於團隊,第二層是關於高績效團隊,第三層是如何打造了高績效團隊,讀完此書,我感悟頗深。

一、關於團隊。團隊區別於一般的群體,是某一工作區域內為實現共同的工作目標而相互協作、獨立工作的團體。團隊各成員需要有大局意識、協作精神和服務奉獻精神,也就是所謂的團隊精神,作為團隊的一員應不遺餘力的為團隊的正常運轉,高效運行奉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營造積極向上的工作氛圍,增加團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同時從優秀的團隊中汲取營養,不斷成長進步。

二、關於高績效團隊。首先,我認為高績效團隊的一個首要特點是擁有一個清晰的共同目標。一個共同的目標是團隊存在的價值和理由,引導每一位成員往相同方向前進。同時,團隊目標必須是每一位成員都能清楚的理解而達成共識的否則就非常不利於協調團隊行動。其次,高績效團隊非常重視每一位隊員之間的互補性。在群體成員的組合上,同樣數量與素質的一群人,由於排列組合不同,所產生的效應會有所不同。如果能利用好隊員之間的性格、技能互補,就能發揮協同效應。人的性格、技能各有不同,有人容易悲觀,有人天性樂觀,有人謹小慎微,有人敢闖敢拼。只有平衡協調每個人的特點,揚長補短,才能實現績效最大化。

三、如何打造高績效團隊。通過學習,我認為一個優秀的團隊應該具備以下品質:

1、奉獻精神。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當你加入一個團隊,就要為團隊貢獻自己積極的、正向的能量,促使團隊發展壯大。如果將團隊比作一顆大樹的樹幹,個體是大樹的枝葉,只有樹幹營養充沛,生命力旺盛,枝葉才能有所依託,茁壯成長。

2、成就團隊。成就團隊就是有大局意識 ,個體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反對個人英雄主義,克服自私自利心理,發揚協調關係,合作順暢的團隊精神,不要為了自我表現,突出個人能力而分散團隊的向心力。

3、忠誠。不管我們從事的是多麼平凡、雜陳的工作。都要具備崇高的責任心和高度的工作責任感,只有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工作無所謂崇高,真正崇高的是人對工作的態度。

4、集體榮譽感。團隊的榮譽就是我們自身價值的綜合體現,凡事要以團隊的利益為最終目標,要時刻心繫團隊,與團隊榮譽與共,每一項工作都要全力以赴,決不拖大家的後腿。

5、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保持有效溝通。我們不能忽略工作關係對我們的影響,如果工作關係良好、順暢,非常有助於我們工作。反之,消極牴觸的工作關係會使我們的工作質量和效率受到很大程度上的制約。所以在做好工作的同時要注意協調溝通,徵詢對方需求,主動協作配合,適時反()饋,同時表達自己的想法和希望對方接收的信息,使工作關係中的個體相互促進,共同進步。

團隊是每個個體的總和,需要發揮集體中每個個體的智慧和長處,發展壯大團隊的力量,個體通過團隊校正自己的行為,提高工作能力,二者協調發展,相得益彰。正是這樣的協調發展,使得一支團隊能夠超越簡單的、按部就班的進步,達到能力的飛躍,也就是文中所探討的高績效的團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