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公司制度讀後感

公司制度讀後感(一)

通過本次制度學習,我感覺有部分員工對公司制度缺乏必要的認識,忽略了它的重要性,都有意無意違反著公司制度;同時我也體會到了加強學習公司制度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是一句老生常談的話,但可見它的含義又是顯而易見的。制度是我們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保證,如果在工作中我們不了解制度不按制度執行,那就會導致既定的工作停歇,也會阻礙公司的正常經營,同時影響公司的長遠發展。只有公司員工都自覺地遵守了公司規章制度,公司營運工作才能做到合理化、規劃化、制度化,公司才能夠做大做強。

一家企業的發展壯大,離不開一個健全、合理的規章制度。制度不是為某個員工、某個職級或某件事情而制定的,健全、完善的管理制度及管理者對制度的執行力度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發展。我們作為一個公司的基層管理者,更應該嚴於律己,以身作則,事事起到模範帶頭作用,這樣才能更有利保障團隊的建設。

沒有一個合作無間、積極進取的團隊,公司的各項工作就難以開展。此次學習,讓我深深明白到,沒有完美的個人,但有完美的團隊。一個優秀的團隊是建立在相互支持與信賴的基礎上,並要有清晰的共同目標、相關的專業技能、相互的尊重與信任、有效的溝通等因素。

學習時間雖然是短暫的,但只要堅持學習,我們才能不斷地進步、成長。所以,我們應報著感恩的心,努力建立一個優秀的團隊,為公司的持續發展盡己所能。

公司制度讀後感(二)

「無規矩不成方圓。」雖是一句人人皆知的俗語,卻很好地說明了制度的重要性。作為公司新進員工中的一員,必須認真學習企業文化以及管理制度才能在實際工作中做到嚴謹、規範。通過對《公司制度》的認真學習,我總結了以下幾點心得。通過學習提高了思想認識,增強了日常遵守法規的自覺性。公司管理制度是實現公司職能的不可缺少的必要條件使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學習規章制度,遵守規章制度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制度是一把尺子,是用來衡量評價和約束公司員工行為的尺度標準。員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這就要求公司必須規範和約束員工的各種行為,同時又為員工提供公平、公正的平台,保障每位員工的合法權益。通過學習進一步掌握了學習方法,並力求在理解和用運上下功夫。規章制度的學習關鍵要靠長期的學習和積累,要養成長期學習的習慣,要有刻苦鑽研的精神,要有不怕吃苦的毅力,只有思想上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在實踐中去學習,並自覺做一名遵紀守法,遵章守紀的合格員工。

在今後工作中將公司各項制度落實在行動上,做好日常的每一項工作規範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素質,為公司的持續發展盡己所能。

公司制度讀後感(三)

學習公司制度的幾點感想

制度對於公司猶如法律於國家、公德於社會。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制度是企業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相當於企業的 「法」,對於企業管理的重要意義是不言自喻的。通過對公司制度的學習,我認識到:

一、制度是企業有效管理的重要手段。

古語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有效的管理企業,就必須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使企業的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員工有「法」可依、依「法」辦事,完善的管理制度是企業不可或缺的。公司全員通過學習制度從而領會制度的主旨,才能更好的運用制度來行使我們的管理職能,提高我們的管理效能。

二、制度是企業生產經營的指南針。

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怎樣做效率高?這些問題都能夠在企業的管理制度里找得到答案,這點對於新員工來說無異指路明燈,所以對新員工進行入職培訓非常必要培訓的目的就是讓新員工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經營理念、管理制度等等,因為新員工對企業的認識是一片空白,剛入職的時候往往感到十分茫然不知道該怎樣開展工作,甚至誠惶誠恐害怕出錯。讓新員工了解公司的用工制度、考勤制度、薪資福利制度、行為規範、獎懲制度、財務制度等基本制度,讓員工知道在公司里可以享有什麼待遇,應盡什麼職責,從而減少工作的失誤,避免消極怠工。學習制度,就是引領員工朝著正確的方向開展工作;學習制度,不讓「不知道」成為員工開脫錯誤逃避處罰的藉口。

三、制度是企業文化的載體。

企業文化是企業的靈魂,是一個企業區別於另一個企業的最主要的特徵,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企業文化往往體現在公司的管理制度上。每個公司都擁有多名員工,自成為一個小集體,而每一個員工都有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如何讓這個小集體裡的每一個人團結一致的為公司的經營目標共同奮鬥?而得到廣大員工認同的企業文化就成為大家共同的靈魂共同的思想共同的行為準則。學習制度的過程,就是了解、認同、遵循公司企業文化和經營理念的過程,通過這樣的學習,可以統一大家的思想規範大家的行為形成企業的凝聚力。規範大家的想法和行為,心往一塊想,才能高效推進發展。

四、制度是提高執行力的保障。

未雨綢繆,有備無患,公司制度就是行動預案,為公司員工及管理層的行為提前制定了處理方案,方便按章執行,提高我們的執行力,提高工作效率。

學習企業制度是必備的,我們不僅要讓員()工了解公司有哪些「法」,做到知「法」守「法」,違「法」必究;方便每位員工真正把握公司管理的精髓,不斷完善自己的工作方式、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