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忠誠敬業讀後感

忠誠敬業讀後感(一)

《忠誠敬業沒藉口》,起初一看書的題目,直覺馬上告訴我,這無非就是領導們要求職員做得要像書的題目一樣,要「忠誠、敬業、沒有任何藉口」地服從領導的管理。後來,慢慢地讀著、讀著,我才漸漸發覺,其中包含的意義遠非這麼簡單。

首先,書的題目,「忠誠敬業沒藉口」所表達的內涵遠比字面意思要深刻的多。忠誠,是一種責任,是一種義務,是一種操守,是一種品格。敬業,是一種高尚的品德,是一種人生態度,是珍惜生命、珍視未來的表現。沒藉口,是我們整個人生需要奉行的一個重要的思想理念和行為準則,它強化的是我們每一個人要想盡辦法去完成每一項任務,而不是為沒有完成任務去尋找藉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藉口。它體現的是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一種服從、誠實的態度,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所缺少的正是這種精神。在生活中有了問題或犯了錯誤,特別是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和錯誤,我們首先想到的不是勇敢的去承擔責任,去面對問題,而總是去想方設法的為自己的過失尋找或多或少,或合理或不合理的理由,目的都是為了推卸自己的責任,為自己的過失開脫,這本身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正確的做法是,承認它們,解釋它們,並為它們道歉。最重要的是利用它們,要讓人們看到你如何承擔責任和如何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忠誠敬業沒藉口」體現了一個人積極對待工作的態度。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職業,選擇了這個崗位,就必須接受它的全部,而不是僅僅只享受它給你帶來的益處和快樂。就算屈辱和責罵,那也是這個工作的一部分。「工作不是我們為了謀生才做的事,而是我們要用生命去做的事。工作就是付出努力。」而現實中發生的事情恰恰相反,我們常常喜歡從外部環境來為自己尋找藉口和理由,而很少問問自己:我努力了嗎?我真的對得起這份工作嗎?回顧一天的工作,我們應該捫心自問:「我是否付出了全部的精力和智慧?是否完成了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工作就意味著責任。對我們而言,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記住自己的責任,無論在什麼樣的工作崗位上,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忠誠敬業,不要用任何藉口來為自己開脫或搪塞,完美的執行是不需要任何藉口的。正像書中所說「遇到問題不找藉口找方法,實際上是自己向自己挑戰,是為自己尋找走向成功的階梯。」所以當我們有了問題,特別是難以解決的問題的時候,有一個基本原則可用,而且永遠適用,就是永遠不放棄,永遠不要尋找藉口為自己開脫。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是最有效的工作原則。「忠誠敬業沒藉口」體現了一個人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我們每一個人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都有一定的責任,正因為存在這樣那樣的責任,才能對自己的行為有所約束。尋找藉口就是將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轉嫁給社會或他人,我們的責任也將隨著藉口煙消雲散。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我們不把藉口放在我們的面前,就能夠做好一切,就能完全的盡職盡責。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從事的是一種光榮的職業。從事這個職業,擔負的責任就更加重了。教育學生,服務於學生應該「忠誠敬業」,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更不可以尋找任何藉口和理由去抱怨職位、待遇、工作的環境,抱怨同事和領導。從事這個神聖的職業要承擔起自己肩上的責任,永遠不放棄,永遠不要尋找藉口,兢兢業業地完成自己的使命。

《忠誠敬業沒藉口》,我確確實實感覺到這是一本難得的好書,每次讀它,總是有些地方能引起我心靈的震撼,它默默改變著我的思維方式、行為習慣……

忠誠敬業讀後感(二)

讀完《忠誠敬業沒藉口》這本書以後,我很感動,受益頗多。書中雖然沒有過多華麗的詞藻,也沒有高談闊論人生理想,而是用樸實的語言向我們娓娓道出了忠誠敬業的人生哲理

忠誠敬業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為人處事的真諦。只有對事業,對組織忠誠的人,才能形成一種孜孜以求的敬業精神,從而取得事業上的輝煌與發展。其實忠誠敬業最大的受益者是我們自己。只有忠誠敬業的人才能得到別人信賴與尊重,才會被委以重任。

書中列舉了一些從古至今,不辱忠誠、成才立業的例子:三國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終成一代名相;名將岳飛,出生入死精忠報國,其赤膽忠心,日月可鑑,成為千古傳誦的民族英雄;科學家錢學森為祖國兩彈一星事業,甘願清貧奉獻,其耿耿忠心為人們樹立了楷模;打工皇后吳士宏,由於踏實敬業,由一名IBM 的勤雜人員升為中國微軟有限公司總經理,可謂功成名就的典範。

忠誠敬業沒有藉口,這是我們教師應盡的義務。不計得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讓忠誠敬業的精神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

忠誠敬業讀後感(三)

剛看到《忠誠敬業》這本書時,我僅僅從字面上理解了它的涵義;當買回去讀完這本書時,我才真正體會到書中有許多東西值得我們去學習。它告訴我們,工作要有敬業精神,要忠於職守,要勤奮工作。

「忠誠」就是要對所從事的工作忠於職守,毫不懈怠。在工作中,我們要對上級領導布置的任務守信守諾,對同事要以誠相待,相互協作,共同追求卓越的工作成果。「忠誠」也同樣意味著責任。只有每個人各安其位,各司其職,這個企業、這個社會才能正常運轉、和諧有序。對喜歡做和必須做的事情都一樣努力的人,才有機會把事情做好,才有機會取得成功。無論身處何種位置,都得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忠誠」更是要求我們要腳踏實地地去完成每件事情。

「敬業」就是要全心全意地對待工作,絲毫不。 要懷疑和抱怨;把工作當事業來做,把事業當作生命中重要的組成部分,無論多大的付出都心甘情願,並且能夠善始善終。因此,敬業也是一種人生態度。如果每個人都能對工作盡心盡力,各司其職各盡所能,做到愛崗敬業,那整個社會將欣欣向榮、蓬勃向上。作為公司的一員,我們要把自己當作公司的主人,在自己的的崗位上勤奮努力,自強不息。伴隨著公司的成長,我們也將獲得更多的發展機遇。對於我來說,能從事現在崗位上管理工作,我感到身上責任重大,同時這也是我的榮()耀。我熱愛這份工作。

「九層之台,起於壘上;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人的價值並不在於多麼轟轟烈烈的事跡,而在於兢兢業業地完成現有的每一項工作。腳踏實地、恪盡職守、務實創新的精神將成為我們每個人工作中的信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