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悟母愛讀後感100字

感悟母愛讀後感100字(一)

看了《感恩的心》這本書,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和震驚。感恩是人生的一堂必修課。學會感恩,不要忘恩負義;學會感恩,擁有謙虛之德;學會感恩,懷抱敬畏之心;學會感恩,生命中愛多恨少;學會感恩,懂得人生需要懺悔;學會感恩,不要再沉溺於財富和權力;學會感恩,永遠不忘說聲「謝謝」。當別人給你一個燦爛的微笑時,也請你記得回報一個微笑。

感恩讓每個人學會了儲存快樂,積極的信息,記住別人給予的好處,學會了時刻提醒自己與世界的真實聯繫。

感謝天地,感謝命運,天地寬闊,道路坎坷,但只要心中有愛,心存感恩,我們就可以前行,我們就可以快樂。感恩讓世界充滿真情!感恩讓生活多姿多彩!——人生路上永遠需要一顆感恩的心。

感恩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保鮮劑,催化劑,是推動每個人成長的內在動力,學會感恩,學會隨時擁有給生命加油加水的金鑰匙。

感悟母愛讀後感100字(二)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正如唐朝大詩人孟郊所說。我們最近的朋友、最好的老師便是我們的母親,他們供我們衣、食、住,卻不求回報,難道我們不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報答母親嗎?

12年了,這是12年裡媽媽對我付出的愛不勝枚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要數我6歲那年深夜。爸爸出差在外,爺爺奶奶都回老家去了,只有媽媽陪在我身邊。正當我酣睡之時,突然我感覺身上像被開水澆了似的一樣燙,臉也紅成了一個熟透的大蘋果,那時候的我哪知道什麼是發燒,只知道一個勁兒的亂打亂蹬。媽媽連忙拿出溫度計一量,嚇了一大跳:41度!媽媽的眼睛緊緊地盯住溫度計上的度數,手一抖,溫度計摔在地上變成了碎片。媽媽不敢耽擱,馬上爬起來,抱著我就往醫院飛奔,在途中,無情的玻璃碎片劃破了媽媽的大腿,鮮血直流。終於,因為及時的治療,我的燒退去了。但每一次看到媽媽腿上的傷疤時,我的心就會隱隱作痛。

這更應驗了孟郊的那句古話:「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感悟母愛讀後感100字(三)

《母親的純淨水》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平凡而又美麗的故事:一位母親為了自己的女兒不受同學的歧視而又可以為自己清貧的家庭節約些錢,便在純淨水瓶子裡灌了涼白開拿給女兒,而女兒卻毫不知情。當同學告知她真相時,她感到很生氣,才意識到一向節儉的母親不會為她大方起來,怎麼會因為自己的索要,就在家庭拮据的情況下買純淨水?放學後她馬上與母親談了此事,母親說了自己的想法:窮沒錯,窮不可憐,新窮了,才算真窮了。後來,她不論是上學還是工作,都愛喝涼白開——即使她有不菲的薪水。

合上書,閉上眼,慢慢的回味著故事情節,文中的母親那躬行節儉的形象仿佛出現在了我面前,她沒有那麼偉大,可卻蘊藏著偉大、深厚的母愛!這份母愛,裝不下別人,她容得下的,只有自己的兒女。穩重的母親用它勤儉、樂觀的生活態度,教會了女兒如何面對困難,如何做人,如何對待生活,每一位母親,或許都與這位母親一樣,以自己一生的勤勞和節儉,送別了那清苦匱乏的生活歲月,再辛苦中,把我們拉扯大,有一句話說得好:每個母親對自己永遠是那麼「自私」,而對子女的愛卻是那樣博大。母親願意把所有痛苦、艱難自私的留給自己,等待兒女的,卻是輝煌燦爛的人生道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