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少於1000字的讀後感

我看的書叫《皮皮魯外傳》。故事說:春節到了,皮皮魯和小夥伴們在一起放鞭炮,有人湊到皮皮魯跟前,對他說:皮皮魯,你可真厲害,連二踢腳都敢拿著放。」皮皮魯傲慢地說:「拿著放有什麼好的,我都敢做二踢腳上天呢!」二踢腳那麼小,你怎麼做。」小夥伴們問。皮皮魯說:「這還不好辦?說完,像將軍一樣對小夥伴們說:去把那個大竹筒和二踢腳的火藥拿來。小夥伴很快拿著材料來了。只見皮皮魯把二踢腳的火藥倒進竹竿里,在引出一根藥捻,用火柴棒點燃捻,巨大的二踢腳帶著皮皮魯離開地面,皮皮魯坐著二踢腳越飛越高,似乎飛到太陽哪兒去了。皮皮魯想到老師說離太陽越近,人就會融化掉,他後悔了。他閉上眼睛,鬆開手,落到了一朵五顏六色的雲彩上,他站起來,抖了抖衣服,抬起頭,有一座高大的房子,皮皮魯爬進去,看到了世界時鐘,覺的很有意思,就隨便弄了弄,然後回到了地上,一回到地上,他發現全部人都睡著了,他說:太陽都曬到屁股了,還不起來。其實皮皮魯也挺困的,他裝進小臥車,呼呼大睡起來,突然,小臥車開了起來,原來是一位叔叔,皮皮魯問:叔叔,咱們去哪裡啊!去看運動會啊!皮皮魯就喜歡熱鬧。這時,有動物走過來,攔住了他們的去路。皮皮魯知道自己闖禍了,連動物們都胡作非為。動物們說:「把他們帶去見奇奇市長,讓他們唱歌,瓜皮帽叔叔說:」好,正好我是場所里的男高音,他們來見奇奇市長,原來是頭大黑熊。開始唱歌了,瓜皮帽叔叔唱的是那麼好聽,而奇奇市長卻說:什麼鬼歌,一點都不好聽,來人,把他們關進牢裡唱歌,什麼時候唱好聽了在放他們走,皮皮魯趁機逃跑,奇奇市長帶著其他動物追了上來,皮皮魯裝進小臥車,開了起來,皮皮魯開著小臥車,越開越快,呼的變沒了蹤影,克奇奇市長不會半途而廢,他緊追不捨,這時,皮皮魯看見有人在放鞭炮打架,便下了車,問他叫什們名字。他說自己叫濤濤。皮皮魯又問:那你們為什麼打架。濤濤說:「我們是兩座區的,他們老是跟我們打。那你們要和睦相處嘛!他們這些膽小鬼,誰稀罕和他們玩。濤濤說。你們才是膽小鬼。另一區的孩子說。他們兩區看來又要的嘴仗了。這時,有人跑過來,說:「來了一群猛獸,大家一聽,撒腿就想跑,皮皮魯說:「你們不是說自己是男自汗嗎。大家都羞紅了臉。來,咱們去橋那邊。皮皮魯說。大家都到了,皮皮魯也開著車來了。皮皮魯對濤濤說:「濤濤,你去幫我找多一點二踢腳,越多越好。不一會兒,濤濤帶著兩百多個二踢腳來,皮皮魯把火藥倒進排氣管上,轟的一聲,小臥車飛了起來,皮皮魯又來到那朵五顏六色的雲朵里,皮皮魯趕緊把世界時鐘恢復到原樣了。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讓自己懂得了很多東西。

不少於1000字的讀後感(二)

《三國演義》是一部古典名著小說,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我對詞中的英雄一詞發生了疑問,書中講到的人物驍勇善戰,然而,群雄逐鹿於亂世之中,誰才是真正的英雄呢?書中寫到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關羽、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乾,無不個極其態。

有人說,孔明是真正的英雄。因為他足智多謀,處事果斷,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是千年難見的一代賢相,火燒新野、草船借箭、三氣周瑜、六出祁山……無不體現這一點。然而,我認為孔明完全可以有更大的作為。劉禪無能,根本扶不起來,孔明卻把自己的一生,死死的綁在了蜀國這輛毫無希望的戰車上。

還有人說,關羽是真正的英雄。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而約好一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三國演義》表現關羽的方法也極簡單:「丹鳳眼,臥蠶眉,面如重棗,青龍偃月刀」,後來加上「赤兔馬」,又讀過《春秋》,刮骨療毒不怕疼,斬顏良,誅文丑,幾乎變得天下無敵。他的所做所為值得我們學習

我倒覺得曹操是一位真正的英雄。儘管書中說他大逆不道,奸詐多疑,還敢「挾天子以令諸侯。」但能者居上,為何偏偏姓劉的能當皇帝?他是政治家,牢牢抓住天子,使他做任何事都變的名正言順;他是軍事家,不計前嫌,招賢納士,以少勝多的官渡之戰,使敵我力量發生了巨大變化;他是文學家,有「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己」這樣膾炙人口的詩句。當然嘍,他太多疑,以至於剛愎自用。但功大於過,曹操無論在哪一方面都稱得上英雄。

曹操在《三國演義》中被稱為奸雄,可能是因為他的兒子。他說劉備與他是並世英雄,說得劉備都不敢聽,但是他沒有殺劉備,雖劉備正是他的瓮中之鱉。這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大度,也是周瑜做夢也夢不到的。周瑜眼中只有諸葛亮,與其誓不兩立,只要把諸葛亮殺了,東吳的天下就太平了。後來又發現劉備也不是一般人物,便想殺劉備,至少把他留在東吳,東吳的天下也太平了。

不少於1000字的讀後感(三)

《珍妮姑娘》以一名美麗、單純、善良、出生低賤的女子珍妮為主人公,講述了她跟52 歲的參議員白朗特和車輛巨頭之子瑞福特之間的情感糾葛。18 歲得珍妮在白朗特得追求下,為了改善家庭景況而跟他在一起,誰知還沒等結婚,參議員就一命嗚呼了,珍妮被敢出家門,產下私生女。她20 歲在主人家做女僕時,又遇見豪門甘家得二少爺瑞斯特,狂熱得追求使得珍妮又與之同居。二人感情和諧,但瑞斯特迫於家庭得壓力,與其是巨額遺產得要挾,不得不與珍妮分離,和他人結婚。小說以多年以後,珍妮面對瑞斯特死時得痛苦為最後一個場景,以舒緩而深情得筆觸結束了全文。

讀完此書,深刻體會到了珍妮一家得貧窮,他們一家幾乎都靠著賒帳來過日子,正如書中所述:玉米粉做羹,是聊勝於無的吃法,再加上點牛奶,就差不多就當筵席看待了。而恰巧珍妮是美麗而天性善良,具有吸引巨富、豪門公子得秉賦。就如書中所言,她得身上有著一種質樸單純和嫵媚嬌俏得結合,倒不是那種風月場上滾爬過得女子得欲擒故縱和花樣疊出,而是出於某種珍妮自己也無法把握得天性。這兩個不可改變得客觀,註定了珍妮悲慘可憐得命運。52 歲的參議員白朗特,應該是愛珍妮的,打算和珍妮結婚,為珍妮撐起一片無憂的天空。

只是珍妮沒有那個福氣。就在珍妮為了舉步維艱得家庭奉獻出自己得貞潔後不久,傳來白朗特得死訊。留下的只有一個可憐得遺腹子。在那樣得年代產下私生女是絕對不被人們認可得,就連珍妮的父親也不原諒她。珍妮第二次與甘家得二少爺瑞斯特的感情應該是互相得愛戀,戀得火熱而和諧。而他們所生活得社會與環境卻不允許他們得結合。書上是這麼描述的,在生物界有一種純乎自然得界定,每種生物都按照自己種類得規律在指定得範圍內生存。正如魚不能離開水,鳥就要在天上飛一樣,倘使有生物試圖脫離其基本的環境,那結果是可想而知得的。與其在男女問題上,如若躍出界限,眾口鑠金,積毀銷骨。那個人是再也不能自在的生活了。最終珍妮只能遠遠離開,離開得平靜而毫無怨言。

《珍妮姑娘》強有力地鞭策了資本主義的()殘酷現實,真實動人地描寫了處於美國社會地層的普通人民的悲慘生活情況,撕去了資產階級的偽善面紗。同時,也表述了在那個金錢社會,珍妮仍能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她用寬容的心包容了一切,微笑著面對一切不幸。也許在物質生活中,她是一個弱者,但在精神上她絕對是一個強者。

在當今時代,我們需要珍妮那種對生活積極樂觀、對挫折堅韌不拔的精神,待人接物需要她那顆如金子般可貴的真誠之心、豁達之心。人生之途並非坦蕩,生命之程並非沒有盡頭。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懷抱真誠,點燃生活的激情,生命之途就會不虛此行,世界將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