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300字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是一部生動得童話故事書,故事的主人公匹諾曹是個善良而活潑的小孩子,一開始他勤勞上進,後來他和一個叫小燈芯的孩子交了朋友。小燈芯是全班最懶惰最搗蛋的孩子,他們一起去了玩樂國。玩樂國從每年得1月1日到12月的最後一天都不用上學。匹諾曹和小燈芯到了玩樂國後就不停的玩,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有一天匹諾曹變成了一頭脫貨的驢,過上了當驢子的生活,匹諾曹後悔的大哭,最後在仙女和他的父親的幫助下,匹諾曹改邪歸正勤奮學習,禮貌待人,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浪費時間,要把時間合理的利用起來,時間過去了就永遠沒有了。交友要謹慎,要交努力學習的朋友,要互相監督互相督促共同進步,貪玩的人都不會取得好成績過上好生活,因為凡事都是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所以要努力學習不要貪玩。

國小300字讀後感(二)

我也養過花,但後來覺得養花太痲煩和一些原因後來就沒有養過了。但是自從讀了老舍先生的《養花》後,我對養花又有了新的認識。

老舍先生把養花當成是一種樂趣,所以養起花來就很輕鬆、快樂。看著花開是件樂事,從中還增長了見識,有益身心。養花還能是生活變得很有滋味,每天看著花兒成長,自己的勞動就變得有價值,對每一天的生活就有了期待,時間長了就會有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思想感情。

從《養花》中,我就看到了老舍先生對生活的熱愛。因為養花本身就是熱愛生活的一種體現,不僅是這樣,其實微笑著面向生活,讓每一天過的充實、快樂,也是熱愛生活的體現。只要我們從生活中找到樂趣,那我們就要熱愛它。養花是這樣,學習不也是這樣的嗎?

我們學習就應該像老舍先生養花一樣,把學習當成我們的朋友,這樣學習的過程就會充滿樂趣,漸漸地就會愛上學習,離不開學習。如果你給學習付出了艱辛的勞動,學習就會回報給你無限的芳香。

養花是一種樂趣,它不僅可以增長知識,更重要的它也是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一種表現。

國小300字讀後感(三)

新學期開始了,翻開語文書,第一頁就是竊讀記這篇課文,這篇課文是我深深受益。

文中講林海音小時候的故事,林海英的做法使我感慨。林海音小時候家裡很窮,買不起書。她沒放學回家,就急匆匆的跑向書店去讀書,我想,大概我們會家是去吃飯吧!

他用急切的腳步走向書櫃,用()她的雙眼去找她的書,卻遲遲找不到,她告訴我們她是多麼愛看書,並且告訴我們竊讀時的那種複雜心理,告訴我們她喜歡下雨天,因為她可以在書店看書,她非常地高興。

我們應該學習林海音那種愛讀書的樣子,不應該不讀書。就像是文章中最後一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也是在愛里長大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