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一)

這段時間,我閱讀了《輝煌共和國》這本書,讓我非常自豪,從解放到現在,在這光輝的60年裡,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越來越強大,走上了幸福的路程。以前,毛主席也為老百姓擔心,沒有米吃,人人為飢餓而發愁,有些人甚至被餓死。這時袁隆平爺爺研究出了雜交水稻,全中國人民歡天喜地,我們肚子不餓了,過上了飽肚的日子。中國解放時,雖然有了車,可是沒有汽油,光有車有什麼用呀!不久,李四光發現了大慶這一帶有石油,從此,我國摘下了「窮油國」的帽子,這讓中國人無比自豪。我的老家在偏遠的巴勒村,那裡是一個非常貧窮落後的小村落。那的山又高又陡,因為海拔高,大多數時間在山頂都非常寒冷。雨季時大霧瀰漫,乾旱時沒有水喝。因為是高寒山區,山間長不出蒼天大樹,而是長了一些又矮又小的松樹與雜草。以前的路又陡又險,我的親人們為了家人,用自己勤勞的雙手,辛辛苦苦地勞動;他們經常在崎嶇的山路上,花上兩三個小時,步行到集市上,買到生活用品後,總是肩挑背扛,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巴勒村太窮了,起的房子都是泥巴糊成的,矮矮小小的樣子。冬天到了,房子上結了冰,屋子裡冷極了。天曖時,冰化成了水,水一滴一滴的掉下來,屋子裡變成了泥潭。政府了解到了實情,出了好多的錢為巴勒村修好了路。每家蓋房子還補貼兩萬元錢呢!路修好了,房蓋好了,巴勒老百姓的日子好過了。每次,我和爸爸開著車,花上一個小時,一路欣賞著美景回到老家,全家人都很開心。我們的祖國在變化,她是多麼偉大,多麼美麗,我愛我的祖國!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二)

讀了《輝煌共和國》這本書,我知道人們以前過著牛馬不如的生活。後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浴血奮戰!終於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身上的「三座大人」!人民得以解放。

在以前有一台黑白電視機已經很不錯了,現在科技科技越來越發達有3D、寬屏、電腦等等,國家的面貌日新月異。借著這美好、幸福的生活,我們要珍惜現在生活,把自己培養成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將來為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輝煌共和國讀後感(三)

今天,讀了《輝煌共和國》這本書,我想,60年前的中國是幸運的,因它有幸見證了嶄新中華民族誕生。而60年後的我們也是幸運的,因為祖國已經在六十年歷史的滌盪中愈益成長成熟。

從《輝煌共和國》這本書裡,我看到了祖國是怎樣由一窮二白一步又一步走向今天的繁榮昌盛,我為祖國自豪、為祖國的文化繁榮自豪、為祖國的社會和諧自豪,更為祖國的經濟發展自豪!

改革開放,使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著一個又一個壯舉! 2007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08年5月,里氏高達8.0級的汶川大地震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團結就是力量!

如今,我國的經濟、文化、政治等方面都在與時俱進,而作為21世紀的少年,我們該為祖國做些什麼呢?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現在努力讀書、天天向上,長大後用自己的知識把祖國變得更美好!毛主席爺爺曾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所以,同學們,讓我們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爭當熱愛祖國、追求上進、團結友愛的好少年,時刻準備著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我相信,有朝一日,祖國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富裕、更加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