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輝煌的五年級讀後感

輝煌的五年級讀後感(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輝煌的五年》。它主要講訴了我國「十一五」規劃的五年,包括了八個方面:建設新農村、工業騰飛、文化建設、科技之樹、促進社會和諧、維護公共安全、建設鋼鐵長城、外交結碩果。

我國在2008年成功舉辦了29界奧運會並獲得獎牌榜第一名的好成績。2010在上海的世博會期間,滬寧、滬杭兩條城際高鐵投入使用使得長三角地區實現了上海杭州寧波「一小時生活圈」,「坐高鐵看世博」成為時尚。接著,我們南京還將在2014舉辦青奧會,這些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十一五期間,黨和國家非常重視科技的發展,給我們的生活插上了科技的翅膀,生活越來越美好了!

我們的科技教育和文化,都有了不起的進步。我們發射了探尋月球奧秘的「嫦娥二號」載人飛行的「神舟七號」,太空人翟志剛實現了天空行走,在天空中邁出了中國人的一大步。

黨的十八大總結了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回顧總結了34年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我們國家在新的領導人的帶領下,「十二五」必將取得更大的進步!

我們學生只要努力學習,奮發圖強,我們的國家就會變得越來越美好、和諧!

輝煌的五年級讀後感(二)

60年,光輝歲月彈指一瞬間,中華大地滄桑巨變,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60歲生日。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華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像一條巨龍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經濟落後,國家事業百廢待興,中國政府和人民面對一個滿面瘡傷的中國,並沒有萎縮,而是勇往直前,恢復了國民經濟,湧現出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使國民經濟得到根本好轉。如今工業生產已經超過歷史最高水平,但是我國仍是一個相對比較落後的農業大國,許多工業產品的人均擁有量還遠遠低於已開發國家。

為了有計畫的進行社會主義建設,我國政府開始編制國民經濟的五年計畫,第一個五年計畫從1953年開始執行了。那個艱苦的年代,我沒有經歷過,但從我看過的資料片中,完全能夠體會,當時人民依舊生活在極端貧窮之中。歲月如梭,時光到了2009年,三個南極科考站落成,奧運會、鳥巢、奧運健兒們的英姿,聯想起了祖國成功發射了神五、六、七號載人航天飛船,想起太空,想起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航天領域舉足輕重的一員。改革開放三十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想起中國國力,不斷的提升,新中國歷史,新中國成立六十年來光輝足跡,我真為你驕傲。

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疆土,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四大發明」、「萬里長城」、「兵馬俑」、「故宮」,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豐富的寶藏和秀麗的風光,象古老的詩篇,又象長長的畫卷,不停的在我的腦海中湧現。

曾有多少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祖國掙脫鐵鏈後獲得新生,又有多少愛國之士與祖國同甘共苦共命運。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升起,聽到《義勇軍進行曲》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有股發自內心的呼喊:「中國萬歲」。

六十歲在五千年歷史中算不了什麼,但是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我們偉大大祖國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大懷抱;由於祖國的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奧運會舉辦成功;由於祖國的強大,奧運健兒金牌列世界第二;由於祖國的強大,神五、六、七得以成功發射。這都提升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也都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讓我為祖國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鮮艷的五星紅旗隨著朝陽升起,雄壯的國歌響徹大地。我生活在祖國的懷抱里,為中華的崛起而努力學習。

輝煌的五年級讀後感(三)

老師發了一本書,對於愛讀書的我來說真是太棒了!書名是《輝煌的五年》,我迫不及待的打開書本,如饑似渴的閱讀起來。原來這是一本關於我國「十一五」建設成就的書,看看過去的五年,中國的變化真是太大了。

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十一五」期間,我國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一舉改變了農村的舊面貌,使廣大農民獲得了切實利益,而且為實現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的目標作業了重要貢獻,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大局發揮了重要作用。工業生產也發生著巨大的變化,「十一五」期間,我國經濟不僅經受起國際金融危機等一系列歷史罕見的嚴峻考驗,還以工業增加值平均13、5%的增長率不斷向前發展。科技教育和文化也有了了不起的進步,「十一五」期間,我國的科技、教育和文化持續繁榮。先後取得「神舟七號」載人飛行、「嫦娥一號」、「嫦娥二號」衛星奔月、「天河一號」超級計算機等一系列舉世矚目的成就。2008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有力地推動了中華文化走向世界,極大地擴大和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形象,讓世界認識了一個日新月異的中國。我們的社會也變得越來越和諧了,百姓實現了「安居夢」,大學生創業成了一種時尚。「讓全體人民共享改革開放成果」的方針催生了一系列惠民好政策。最讓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國的國防事業變得更加鞏固和強大了,「十一五」期間,我國國防事業軍隊現代化建設不斷飛躍。殲十戰機、空中預警機裝備部隊,形成戰鬥力,時刻守衛著國家的每一寸疆土,祖國和人民再也不會被欺凌、被壓迫了。()

看完這本書,我的內心激動不已。過去的五年,讓每一個中華兒女為之驕傲和自豪,為了更美好的祖國,我們小學生一定要努力學習,奮發圖強,讓親愛的中國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