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動物小說讀後感

動物小說讀後感(一)

沈石溪的動物小說總能牽動我的感情,生動而深刻,仿佛與書中的主人公面對面傾聽他們如泣如訴地講述自己的經歷一般感動人心。而這篇文章要介紹的一個故事——狼王夢,則讓我親身體會到了狼兒們對夢想的堅持

主人公母狼紫嵐為了完成自己與已失去的伴侶黑桑成為狼王的夢想,將全部精力投到四個孩子——公狼黑仔、藍魂兒、雙毛與母狼媚媚身上,努力將他們培養成像黑桑一樣英勇善戰的狼,打敗現在的狼王洛戛成為新一代狼王。可命運似乎在捉弄她,紫嵐用盡所有心血培養出來的王位繼承人選黑仔和藍魂兒都因意外死去,好不容易打造出的雙毛雖然勇敢地打響了王位爭奪戰,卻也在千鈞一髮之際被喚醒了奴隸的本性以失敗告終。紫嵐只剩下了媚媚唯一一個女兒,可命運的戲弄仍未停止,媚媚愛上了敗落的公狼吊吊,紫嵐在殺死吊吊後又痛苦地發現自己的女兒愛上了自己的心上人卡魯魯,但為了讓狼王之夢繼續傳承,紫嵐毀滅情愛成全夢想,付出自己的生命為4個狼孫爭取了生命。多麼感人的故事!但在現實生活中,或許沒有幾個人會為了遙不可及的夢想努力一生、拋棄一切、甚至奉獻生命,而一匹狼卻打破了這個「禁忌」,她叫紫嵐。儘管被命運一次次捉弄,但永不放棄,在某些人看來很傻,但這正是我們要學習的。

每一篇沈石溪的作品都很深刻,但我認為,《狼王夢》將帶給讀者最深的感觸。

動物小說讀後感(二)

《紅飄帶獅王》是沈石溪寫的長篇小說,講了非洲大草原上一個和獅子有關的略帶傷感的故事。

蜂腰雌獅原本在帕蒂魯獅群,但因為對於新上任的獅王「雜毛」殘忍的行為——把所有未長大的小獅子全部咬死。所以離開了帕蒂魯獅群,成為了一個流浪獅子。在流浪的過程中,蜂腰雌獅遇到了雄獅紅飄帶,他們組建成了一個小家庭,蜂腰雌獅決心要把紅飄帶培養成一頭勤勞的雄獅,沒有原來那些雄獅的懶惰,可是帕蒂魯獅群的獅王殺死了它們的孩子,紅飄帶深受打擊。但當他們這個迷你獅群又加入了無鬣雄獅這個成員時,紅飄帶地位迅速提升,又變得驕傲起來。紅飄帶奪得了帕蒂魯獅群的王位,卻又辜負了蜂腰雌獅,殺死了未長大的小獅子,這讓蜂腰雌獅很是悲傷,所以離開了獅群,繼續流浪獅子的身份。

結局是悲傷的,讓我的心情很沉重。不僅是對無辜的小獅子的哀悼,也是對蜂腰雌獅寂寞的感傷。既然改變不了大局,那就嘗試著改變自己。如果蜂腰雌獅可以這樣想,那麼也許結局就不會這麼悲涼了。雄獅保護獅群,雌獅負責捕獵,每當有一個新的獅王,就會把以前那些小獅子咬死,這本來就是大自然給予的規律,是改不了的,最主要的是以大局為重。不過蜂腰雌獅敢於挑戰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它沒有在一開始就輕易否定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而是勇敢的嘗試。可以說,蜂腰雌獅也是偉大的。在自己的小寶貝兩度被雜毛害死後,它表現出了自己柔弱背後堅強的一面,沒有氣餒,而是伺機行動,在象群攻擊帕蒂魯獅群時,用智慧趕走了象群,贏得了雌獅們的尊重,幫助紅飄帶登上王位。紅飄帶又重複了那殘忍的行為,蜂腰雌獅堅決地走了,離開了獅群。

看了這本《紅飄帶獅王》,很奇怪,更多的是對蜂腰雌獅的尊重,讓我的堅強又增加了一些。

動物小說讀後感(三)

假如我沒看過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書,我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以動物生活作為題材的書會這麼感人,生動又有趣。

我第一次拿到沈石溪的書時,我以為會枯燥無味,可當我翻開第一頁時,我就改變了想法。因為我看到了動物也同樣有情有義,無論是兇殘的狼,還是狡猾的狐狸,包括令人厭惡的烏鴉。我看到了母崖羊為保護幼崽不惜犧牲生命,與豹子同歸於盡的生動場面;我聽到了黃毛母狼失去公狼後悲痛欲絕的吼叫;我仿佛目睹了兩隻雄鷹成為朋友,共同捕獵的情形。在這本書中,哪一隻動物都不自私,做的事都有這其中的道理。所有的動物都仿佛有了人的思想,也有了人的品德,仿佛都知道什麼是友誼,什麼是真愛。一件件一樁樁的小事在沈石溪的筆下生動起來,有了更深一層的含義。沈石溪用自己親身經歷的事寫出了動物間的真情。

有一個故事是《沈石溪動物傳奇》裡的——再狐狸理騙一次。()這個故事中告訴我們了一個道理。讀了這個故事,我不禁流下了眼淚,這血染的父愛是多麼偉大!我沒要好好尊敬父母。

看完書後,我被書中所有的動物感動了,有些動物並不像我們許多人理解的那樣陰險,狡詐。所有的動物都一樣,都在為我們賴以生存的大自然創造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