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哪吒傳奇讀後感

哪吒傳奇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懷著對小哪吒的崇敬,又讀了《哪吒傳奇》這套書。書中的故事又一次把我打動。我更加喜愛小英雄哪吒了。

陳塘關總兵李靖的夫人懷孕三年才生下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哪吒。哪吒從小力氣大,他還十分勇敢、善良、正直,愛打報不平。石磯呢?她本來是女媧補天的一塊石頭,一直妄想變成人,再統治整個人類。她詭計多端,想出許多壞主意,殘害百姓。哪吒不怕她的殘暴,歷盡磨難和她展開了一場又一場戰鬥。《愛的力量》這個故事使我深受感動。

哪吒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打敗大魔頭石磯,石磯卻化作空氣消失。趁大家歡呼勝利的時候,她化作一塊紫色的石頭砸傷了哪吒。哪吒在傷疤的作用下,昏迷不醒,整個人的靈魂進去了黑暗之谷。石磯正等在那裡,原來是她把一塊魔石種在哪吒的胳膊里,等到石頭成熟了,哪吒就會變成一個妖怪,而石磯就會得到重生。哪吒的媽媽不顧個人安危,走進黑暗之谷,用愛喚醒了昏迷的哪吒。自己卻被石磯的黑煙吞沒,哪吒雖然醒了過來。但是哪吒體內的毒還在,時好時壞,面目越來越像妖怪。哪吒害怕自己成為妖怪,要求用玲瓏寶塔將自己鎮住。在寶塔里,哪吒的靈魂再次進入了黑暗之谷,又一次和大魔頭石磯進行絕斗。他想到受到危協的百姓,想到還在大魔頭手中的媽媽,手拿紅纓槍,腳踩風火輪,飛起來向大魔頭打去,一下把大魔頭石磯打倒在地。正義終於戰勝邪惡。大魔頭終於徹底地被打敗。哪吒不但救出了媽媽,還整救了全國的百姓。人們都歡呼起來,把哪吒高高地舉起來。從此人們過上了幸福和快樂的生活。因為他勇敢、機智、善良,成為人們心目中的小英雄。

讀完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一定要勇敢、善良,要有恆心。要靠自己的努力做每一件事,就能把事情做好,獲得成功

哪吒傳奇讀後感(二)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們的朋友小哪吒……」大家對這首歌不陌生吧,它讚揚的是小小年紀卻志氣不小的哪吒。

他是我們的英雄,他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哪吒生在陳塘關,當時有條惡龍是東海三太子,他每年要吃一對童男童女,不然他會一個跟頭水淹陳塘關,使百姓不得安寧。英勇無畏的小哪吒為民除害,抽了惡龍的龍筋,剝了他的龍皮。東海龍王知道後大發雷霆,他水淹陳塘關害苦了百姓。為了全陳塘關百姓,哪吒自刎了。跟哪吒比我們真是太渺小、太懦弱了,哪吒為了別人,連自己的生命都可以放棄,他是那種捨生取義的人。可是現在的人呢?都只顧自己不管別人。比如說吧,有的同學平時花錢大手大腳的,可一到捐款的時後,就特別小氣。而我呢,一遇到做不出的題目就只會著急,和哪吒比,我差得太遠了!哪吒真了不起,我們應該向哪吒學習,如果人人都幫助別人的話,世界該會多美好啊!

哪吒傳奇讀後感(三)

這個星期,我讀了大型動畫系列叢書《哪吒傳奇》。

《哪吒傳奇》講述的是陳塘關李靖的兒子哪吒、武王姬發、女媧娘娘、太乙真人、雷震子、姜子牙、小龍女等英雄任務與暴虐成性的紂王、詭計多端的大國師申公豹、九尾狐狸精、大魔頭石磯等眾妖怪展開保護大地之脈、奪回安定天下的寶物--盤古石,拯救天下蒼生、恢復天下和平的故事。()

看完了《哪吒傳奇》,我受到了很大震撼,也得到了許多做人的啟發。比如說:做人就要向武王和哪吒那樣正直、善良、勇敢,不臨陣脫逃,不膽小怕事,不利用別人,要為天下蒼生的幸福而奮鬥

《哪吒傳奇》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增長了很多見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