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駱駝的讀後感

野駱駝的讀後感(一)

讀了《野駱駝》,我的心潮在澎湃,為了那偉大的愛而澎湃,為了那無私的愛而澎湃,為了那感人的愛而澎湃……那一股股愛的噴泉盤踞在我的心頭。

《野駱駝》這篇文章主要講敘了這樣一件感人的故事:一群駱駝急需要喝水卻又只差半米左右時,一隻成年駱駝毅然跳入半月泉 ……

試問這偉大的跳躍,不正是那偉大的愛嗎?我「見」過藏羚羊的跪拜,也「見」過斑羚飛渡,這都是真切的愛啊!這篇《野駱駝》又為我們上演了一幕美麗的悲劇……

在文中我最喜歡的段落有兩個。

段落一:它們排著隊,先向後退了七八步,然後向沖了氣似的,向前奔跑,向著半月泉奔跑。跑到半月泉邊,向跳高運動員似的,用盡全身力氣,向上向前跳躍,沖向藍天,沖向泉水。一聲聲驚天動地的響聲,濺起漫天水花,足有十來米高,化成一道絢麗無比的彩虹。

這一段落描繪出了一幅成年駱駝捨己為人的場面,表現出了愛的無私,顯示出了父母的偉大。她們不僅對孩子們的生活關懷備至,而且對孩子們的思想進行嚴格要求,他們用自己全部的愛,培育下一代茁壯成長。

段落二:成年駱駝長時間的摩挲它們的子女,就像即將生離死別似的,千叮嚀萬囑咐。好一個兒女情長令人腸斷的場面。

這一段寫出了父母與兒女難捨難分的場面,她們寧願用自己的生命來鑄就孩子的成長,她們以自己那偉大的愛為孩子們在前方鋪路……

如果你要問我,世界上最偉大的是什麼?我會脫口而出:是愛。愛是冬天裡的一杯熱茶,是夏天裡的一碗冰水。

我想每一個人都佩服自己的父母,佩服她們的善良、寬容和大度。父母就像每個一個人心目中的神像,一盞能夠照亮我們前方的指明燈。

野駱駝的讀後感(二)

《再見野駱駝》這是一本科學童話故事。楊紅櫻阿姨把深奧的,枯躁的科學知識里加進有趣的,好玩的情節,再用精彩的語言把它們融合在一起,這就變成了既有知識性,又趣味性的科學童話。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一些我平時我不知道的動物,它們的生活習性,生在那裡,哪個地方多一點,它對哪些東西有環處,有好處。我還知道了金雕,沙狐,荒漠貓等動物要吃野兔的。

我太喜歡這本書了!

野駱駝的讀後感(三)

一個星期的時間,我終於看完了《再見野駱駝》這本書,這本書令我印象深刻,同時,我的感觸良多……

在這本《再見野駱駝》的書裡,不但能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而且還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書中的駱駝太太要生孩子了,它的丈夫白鼻兒陪它到綠洲沙漠交界的地帶去生孩子,一見到眼前這一片景色,就忙向駱駝太太解釋道,「本來這裡長滿了你喜歡吃的駱駝刺,還有大大的梭梭,怎麼才一年的光景,就變成了這樣了呢?」經過白鼻兒的一番視察,終於找出了原因,原來,這些都是被小沙鼠吃的。愛思考的白鼻兒想出了一個辦法,它築了一個又大又高的鷹塔把老鷹引到了這裡,最後,老鷹把這裡的小沙鼠全都吃光了,從此以後駱駝太太和白鼻兒都過著一個快樂、幸福的生活。

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像白鼻兒那樣愛思考、肯動腦筋,這樣的話,做每件事情都會輕鬆多了,我一定要像它學習這種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