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際關係與溝通讀後感

人際關係與溝通讀後感(一)

近日,反覆閱讀董事長的一封信,感到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作為恆星一名老職工,我感到了恆星的誕生,經歷了恆星的發展,體驗了恆星的輝煌,8年拼搏,實現了當初的夙願;8年奮戰,改變了焦灣的面貌;8年拼搏,換來了我們恆星人幸福的笑臉。然而,我們也應當看到,隨著公司的飛速發展,工資、福利待遇的逐步改變,一些人的思想發生了變化,忘記了當初艱苦創業的磨難,忘卻了自己是一名恆星人。董事長言辭犀利,劍指邪弊,嚴厲不失慈祥,苛求不失柔情,使我們在內心深處感受到情感的撞擊、心靈的碰撞。從恆星誕生到現在,公司在董事長嘔心瀝血的領導下,從無到有,從小到大,逐步走到今天,如果沒有董事長的英明領導,我們不可能每月拿到幾百甚至上千元的工資;不可能騎著豪華機車,風馳電掣,也許仍騎著腳踏車,走在泥濘的溝窩裡;如果沒有恆星,我們也許在分村小道上徘徊流浪。董事長的英明大度給了我們一切,每年頒發的獎品比例為5:1,這在全國都是首屈一指的,每月的勞保福利,每年的工作服,每年的大會餐,董事長給予我們太多太多了,可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辜負董事長的一片苦心、熱心和愛心呢,又有什麼理由不支捫下心思、恪盡職守、努力工作、回報恆星呢?我來到恆星已多年,從我內心深處真正感受到董事長那種仁愛慈善的溫情,感受到董事長那種海納百川的博大胸懷,感受到董事長對事業的那種「任你東西南北風,咬定目的不放鬆」的堅韌執著。我深深地被董事長的人格魅力吸引著,感動著,這是激發我努力工作的動力和源泉。

全體員工朋友們,作為一名恆星員工,我們應該為擁有這樣的董事長而驕傲和榮耀,應該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踏踏實實、兢兢業業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來報答董事長對我們深厚的愛,我們要真正地轉變思想觀念,端正工作作風,革除不良陋習,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每個人都要以嶄新的面孔,迎接明天的太陽,決不辜負董事長寄予我們厚重的期望。

人際關係與溝通讀後感(二)

3月18日至20日,在通許教育系統骨幹校長教育藝術研修班,我有幸和厲校長及其他同志們一道接受了體驗式訓練,在此過程中我被其中的課堂活動感染著,感動著,對我縣全面進行的「一軸兩翼」的課程改革充滿了信心。

3月24日,厲校長親自組織和召開了相關的座談會,我們回味著活動的場景、細節,暢所欲言,寄託理想,書寫信念,謀划著學校和學生的發展,奏響了揚帆遠航的號角。

對於參與活動的每一個領導層面的人來講,感受是不同的,對於活動後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的認識也是有差別的。作為實驗中學的教師和班主任,我希望能夠在教育教學過程中逐漸培養學生的信任責任意識、創新變革觀念、奉獻合作精神、堅韌執著理想。

處於義務教育階段的中學生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因為年齡階段及社會活動中的特殊位置,他們在參與各種活動時會表現出區別於其他群體的價值標準、行為規範、思維方式和人格傾向。假使人生髮展是一條直線,那麼國中學生所處的時期就是一種蛻變、一種轉折、一種轉型、一種變質的時期。這一時期的發展對人的一生具有關鍵性的作用。作為教師如何對學生進行各種正確的引導,是我們亟待解決的問題,通過自己親身體驗,我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1)典型示範:在學生所處的環境中(班內,段內,校內等)樹立層次不同,遠近各異的榜樣和典型,發揮榜樣的形象性、示範性和感染性作用,促使學生產生讚賞、敬慕、仿效等情感和行為動機,達到學習效果。

(2)情景感染:我們在活動中能夠為實現「目標」而持續「划槳」是因為活動情景對參與者有具大的感染力,使參與者受到美的薰陶、思想的影響和情緒的調動。

(3)激勵機制:運用評比、競賽、獎勵等手段,可以促進參與者奮發向上,也符合國中學生爭強好勝、積極向上的心理特點。比如:我班開展的科任教師對班級課堂評價機制,較大程度上激發了其積極性和主動性。

(4)角色扮演:學生扮演一定的角色,可以獲得多方面的發展,如:對積極思想道德的模仿,對道德規範的理解,對應承擔的責任的理解。

總之,對學生的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應該慢慢滲透,以思想教育為主線,創造環境、激發其潛能、轉變其思想、培養其能力,從單純的傳授知識的誤區中解脫出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