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左耳的自述》讀後感

他們都說:「左耳聽見的都是甜言蜜語,不朽的傳奇」其實你們什麼都不知道的,左耳聽見的只是那遺失在風中的愛情,沒有花開得聲音,一直以來左耳只是一個人,靜靜地守著過去,回憶溫馨而淒楚的曾經。

數著,多少個春夏秋冬已悄然而過,看著那五彩地花開花落的季節,隱約有些無奈--花兒謝了,來年3月還會有萬紫千紅,只有寂寞的味道。

從古到今,不知多少文人騷客,用淒傷的詩句詮釋了寂寞「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馬致遠的「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柳詠的「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這一句句的詩句都敘述了孤獨的苦望,纏綿的記憶,難道這就是寂寞的味道嗎?是嗎?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醒來後都不在對著鏡子精心的打扮自己的,以前的一切都離我而去,我是大孩子了,也不會再去任性了。有人問「左耳你的眼神為什麼總是那麼憂傷,哽咽地,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我的眼睛已死,便轉身離去了,去找那片可以讓她盡情揮灑淚水的天空,其實有心人會發現,當輕風吹在左耳眼角那垂下的髮絲時,可以清晰地看到左耳眼角邊有一條深深地累痕,永遠都是濕濕的——

左耳的呼喚印染了一片天空,在思緒的畫卷上烙下了一枚永恆的印章,左耳的感情永遠在風中,永遠都拽不住,一淥愛的柳絲。

我總結左耳所有的幸福都()在那裡刻著,可這些都跟我無緣,只有靜靜地聽被遺失在風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