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求兩篇讀後感

求兩篇讀後感(一)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記錄的是海倫。凱勒一生的事。書中感人心腑的故事,總是在我受到困難和挫折鼓勵我,不要後退。

海倫。凱勒從小就失去了聽覺、視覺和甜美的聲音。她也曾因自己的條件而放棄過,可她又很快振作起來。這位美國女孩,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著超人的毅力,不但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她一生共度過了八十八個春秋,卻熬過了八十七個無聲、無語、無光的孤獨歲月!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心裡有一個疑惑:我們是獨生子女,從小,爸爸媽媽就把我們看成掌上明珠,整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像個「小皇帝」。稍遇困難、挫折就會一蹶不振,而海倫。凱勒所受到的困難與挫折是我們常人無法忍受的!

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並不懈向著目標努力奮鬥,就不會被一些客觀條件束縛,你就會擁有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

堅貞不屈、不斷進取的精神是海倫。凱勒所擁有的,我們——祖國的接班人更應該擁有這種美好的精神品質!

求兩篇讀後感(二)

今天,我無意中在書櫃裡發現了一本舊書,書的名稱《唐吉訶德》深深吸引了我的注意。以是我就開始看這本書。

故事中的「唐、吉訶德」住在曼查,雖然是位貴族,可是他卻並不富有,吃飯就用去了四分之三的收入。他沒別的愛好,就愛讀騎士小說。他白天沒黑夜地讀,他甚至想入非非,打鬥,戰爭,挑戰,負傷,愛情,暴風雨等等。一天,他突然產生了一個怪念頭,要是我也能像書上描寫的騎士就好了。於是他拿出了曾祖父留下的盔甲,他又有了一匹馬叫駑西難得,這是他的好夥伴。七月的一天,他踏上了征程,可是,走到一半,他被一位商人打了一頓。老天真有眼,走過一個農夫是他的鄰居,農夫發現了他並帶他回家了。在治療好傷勢後,那天深夜,他又騎上駑西難得去探險了……

我們要學習「唐、吉訶德」永不放棄的精神。

求兩篇讀後感(三)

聽同學說:《窗邊的小豆豆》可好看了!所以我自己買了一本。拿起這本書看到封面就特別有吸引力。

在這個暑假裡我就把這本書給看完了。裡面主要講了一所國小里一個小女孩豆豆的真實故事。我覺得小豆豆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在很多人眼裡「古怪」的小豆豆變成了一個大家都喜歡的好孩子。在巴學學園發生了一些故事,有好玩的,悲傷的。開心的。各種各樣的故事。悲傷的比如;泰明死了。奇怪的比如有;洛基不見了等等。讓我印象比較深的是;小豆豆按照往常一樣回家,在回家的電車上發現了一個5分硬幣。小豆豆在樹林埋起來,還在上面放了一塊形狀很特別的石頭。第偶天發現那個5分硬幣不見了,小豆豆覺得好奇怪,這會去哪裡呢?你說這件事情奇不奇怪?

小豆豆在巴學園裡生活的很快樂,每一件事情都意想不到,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每一篇都奇奇怪怪,不過很好玩喔!

窗邊的小豆豆真是好看,我還要再看一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