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拿破崙全傳讀後感

拿破崙全傳讀後感(一)

在最近幾天,我看完了一個偉人的人物傳記:《拿破崙全傳》。這部書講述了拿破崙的一生。從幼年時被法國貴族們的嘲笑,到青年時的指揮千軍萬馬與敵國打仗,發動政變,自立為帝,中年時的智慧使他好幾次大敗敵軍,在征俄一役,是自然環境讓他從五十萬人變成十萬人,因此而敗,萊比錫戰役,他遭到了數國的聯合進攻,因此大敗。而在他唯一的遺憾——滑鐵盧戰役中,他終於被英普聯軍擊敗,被流放,最終病亡。

拿破崙不是一開始就是皇室貴族,甚至不是法國人,他的家園是義大利,他們國家一開始遭到了法國貴族的侵略,拿破崙發誓與法國勢不兩立。但他後來投靠法國,甚至幫助法國侵略義大利,又多次和英國、奧斯曼、俄國、奧地利、普魯士等國進行戰鬥。後來他發動政變,奪取皇位。又先後於歐洲各國進行了戰爭,但是接著,拿破崙又用外交手段與其他國家進行友好談判。可以說,此時的俄國占據亞洲,奧地利和普魯士也是亞洲的國家。英國已成為是在歐洲之外的島國。歐洲除了西班牙,其他過全部是法國盟國,當時的法國是歐洲最強大的國家。但後來他做出了錯誤決定,進攻俄國,結果大敗,各國都來攻擊他,最終他被迫退位。儘管他想捲土重來,但是沒能成功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一件事情只要自己努力去做,總有成功的一天。

我對這個人的評價是:早年的他是一位英雄,多次創造以少勝多的奇蹟,但晚年的他是一頭狗熊,他在每一次打仗都注重人數,而且都是採取正面進攻的方法,但幾乎都是戰敗。

拿破崙全傳讀後感(二)

前一段時間我看了一遍拿破崙的全傳,其實只能說是翻了一遍。看完之後有以下幾個想法,和各位分享,請多多指教。

一、拿破崙能耐的住寂寞,當他的戰友都在玩的時候,他在努力的讀書學習,雖然他在學校時成績是非常棒的,但是他感覺還不夠,因此他刻苦學習一切他所需的知識。例如那些軍事知識、歷史知識、地理知識……都給他在以後帶兵打仗帶來了不可估量的影響和幫助。

二、他非常優待俘虜。這和毛主席的道路是一樣的,也真的是殺俘虜的話是一件非常不祥的事情。

三、我認為他犯的一個不可饒恕的錯誤是攻打俄羅斯。因為俄羅斯的地域和氣候問題,歷史上很少有外侵國家能把他征服的,進入一個這樣的國家,最終的後果是進不得,退不得,然後把將士都慢慢的托死了。我和舍友討論:要是我們倆,我們打了就撤,絕對不會去占領他。打勝了,就和他簽一個非常有油頭的協定,等協定終止了,再打一仗,然後再簽一個。呵呵!

四、拿破崙的閱讀量是驚人的,他對閱讀可以說和他對權力那樣相媲美。而歷史上、現代、現在每個成功之士幾乎都非常熱愛閱讀!因此我呼籲國人都對閱讀重視起來,像猶太民族和日本人那樣熱愛學習,自強不息、強我中華!

拿破崙全傳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拿破崙全傳》,感觸頗深。

拿破崙30歲成為法國第一執政,35歲加冕為皇帝。他是一位卓越有軍事家,他是一位傑出的政治家,他更是一位當之無愧的大英雄。

拿破崙有如此的成就,與他年少時的苦難經歷息息相關。拿破崙年少時,曾落魄他鄉,被當地人譏諷為「矮小的科西嘉人」。處處受排擠,事事遭冷遇。可這一切拿破崙都以驚人的毅力和不屈的意志挺了過來。沒有玩伴,他就與書為友;沒有對手,他就一人苦練。正是這種苦難的經歷,使拿破崙從小就有了一種強烈的占有欲和征服欲。他後來稱霸歐洲大陸的雄心和野心可能正源於此。

開始,拿破崙利用他的軍事才能,進行的是保家為國的正義之戰,很快取得了人民的信任,為各民族奪回了他們的家園。他成了人們心目中的大英雄,可一個法國滿足不了拿破崙日益膨脹的野心,他又發動了掠奪性的非正義戰爭,最終導致兵敗滑鐵盧。

拿破崙說過一句話:「劍鞘屬於法國,劍刃屬於我自己。」欲望一定要有,不然人類就不會進步。只是欲望不能沒有止境,否則就會像拿破崙一樣——竹籃打水一場空。不過拿破崙知難而上的精神還是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的,這樣一個個困難就會被我們克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