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650字

水滸傳讀後感650字(一)

《水滸傳》是我國古典文學中一部名著,講的是梁山108位好漢起義反抗朝廷,後接受招安的故事,《水滸傳》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兩個字:忠和義。

忠就是對人民對國家很忠心。宋江對梁山事業很忠心,對國家也是忠心耿耿,這就是忠。他大破遼兵,為國出力,就是最好的證明。

忠,也許絕大部分人都能做到,但是,義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可是,《水滸傳》裡的108位好漢每個人都做到了義字,他們都可以為別人赴湯蹈火,哪怕犧牲自己的生命保住別人的性命都願意。而我們現在,誰能做到以命換命呢?所以,我們很少做到義這個字。

我記得魯智深看到金氏父女受惡霸鄭關西欺負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三拳打死鄭關西,雖說有些魯莽,但這種為素不相識的人打抱不平的義氣是讓人敬佩的。

而我們社會上也曾有一些賣國賊和壞蛋,像秦檜、汪精衛,他們根本就是不忠不義,他們跟108位好漢相比,有著天壤之別。而社會上也有一些人,他們也像108位好漢那樣,有忠有義。對國家和民族忠心不渝,非常正義,這種人才是最好的,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比如說宋代的抗金名將岳飛,他不圖名利,一心只想精忠報國,他是我心中最偉大的英雄。

再比如說像《亮劍》裡的李雲龍,他也是一個有忠有義的人。他對祖國人民赤膽忠心,把日本鬼子打得落荒而逃。他也很講義氣,有一次,他的戰友失血過多,他要醫生把他的血全部抽去給朋友,看的出來他很講義氣。他也是我所崇拜的英雄。

《水滸傳》裡的108位好漢雖然是虛構的,但他們有血有肉,都是響噹噹的鐵漢子。他們的忠心和正義將永遠留在我心中。我愛《水滸傳》中的精彩的故事,我也愛故事中的英雄人物,但我更愛英雄們身上的忠義精神。

水滸傳讀後感650字(二)

這個假期,我讀了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

《水滸傳》裡有一百零八將,個個行俠仗義,有的為人仗義,有的性格剛烈,有的武藝超群,還有的智勇雙全。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小李廣花榮,他梁山泊英雄排行第九,馬軍八驃騎兼先鋒使第一員,他嫉惡如仇,重情重義,英姿颯爽,眉目如畫,是梁山第一美將軍。原是清風寨副知寨,使一桿長槍,射得一手好箭,百發百中,無一失手,有「百步穿楊」的功夫,綽號「小李廣」。清風寨正知寨劉高陷害宋江,花榮得知後,大戰黃信、秦明,勇救宋江。花榮多次用高超箭法,屢建奇功,吳用稱讚他:「將軍別說是飛將軍李廣,我看比養由基也分毫不差!」最後宋江被毒死後,花榮夜夢宋江,逐人到楚州探視,和吳用在宋江墓前大哭一場,雙雙自縊,赴義而亡。書中生動的描寫,讓我覺得花榮這個人物栩栩如生,他那萬夫不當之勇,正直、自信、儒雅、文秀的性格特徵躍然紙上。

我最喜歡的環節是《李逵沂嶺殺四虎》。李逵背著老母夜晚走到了沂嶺上,母親說:鐵牛,我有點渴了,你去給我找點水喝,李逵放下母親去找水。水找來後,發現老娘不見了,他看到四處血跡斑斑,李逵提著刀過去,見兩隻小老虎正啃著一隻人腿,李逵大怒,把兩隻小老虎殺了,後面又來了兩隻大老虎,李逵舉起朴刀,又把它們殺了。從這裡可以看出李逵是個孝順,勇猛的莽漢子!他連殺四隻虎,足以見他的勇猛,而他得知被老母被虎吃了的那份焦急和憤怒,讓人體會到了他很有孝心。

《水滸傳》是明朝施耐庵的作品,他妙筆生花地寫下了一百零八個栩栩如生的英雄人物,把他們的性格特點描繪得淋漓盡致。讀完《水滸傳》,讓我學到了做人要忠誠,要有義氣,要做一個正直行善的人。

水滸傳讀後感650字(三)

《水滸傳》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寫了梁山上一百零八條好漢的故事。我最佩服武松。

武松,綽號「行者」。他在家中排行老二,所以他又叫「武二郎」。

武松在梁山排行第十四,人稱「行者武松」。他曾經在景陽岡空手打死一隻老虎,而且之前喝了酒。客棧門前有「三碗不過岡」,但是他還是過了景陽岡並且打死了一隻老虎。

武松喜歡打抱不平。()從前,他在故鄉打死我一個惡霸,害怕被官府的人給抓起,所以就逃往滄州,藏在柴進府里。住了兩年。他的哥哥叫武植,在山東陽穀縣以買炊餅為生。

在武松離開家鄉這兩年,非常想念自己的哥哥。正好,宋江殺死了閻惜姣,也逃往柴進的府上,路過陽穀縣,遇見武松的哥哥。武松的哥哥讓宋江告訴武松:清河縣的案子,沒有人去作證,官府不追究了。武植已經搬到陽穀縣,想在陽穀縣與武松相聚。宋江在柴進府里見到了武松,武松得到的訊息,第二天就與柴進、宋江道別,回家和哥哥團聚。

在去陽穀縣的途中,武松在景陽岡喝醉了,而且打死了一隻老虎,就被當地縣令任命為都頭。武大郎妻子潘金蓮想勾引武松,被武松拒絕了。後來,她被當地一個有錢人家西門慶勾引。兩個人被發現了,他們兩個就下毒毒死了武大郎。武松為了報仇,殺死了潘金蓮和西門慶。在判案時,遇到了一個開明的官員陳文昭,他看在武松很有情義,把案卷改的輕一些,只判了個刺配孟州。

《水滸傳》中的一百零八條好漢,每個都很仗義、正直,對於困難從未懼怕,想辦法來解決,也讓我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