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岳飛傳讀後感500字

岳飛傳讀後感500字(一)

故事中,岳飛剛剛出世,就遇到了大難,遇到了洪水,他的父母說:「洪水就要來了,兒子咱們快走吧」然後跳進一個大缸里,在洪水裡四處飄流,終於有一天他們得救了。他們漂流到一個村莊的河邊,兩個壯士把大缸拖上岸,上岸以後,他們住進了一戶人家,後來岳飛長大了,告別了岳母,告別了村莊,上京城參軍考試,在路上他遇到了幾個好朋友他們是從小和岳飛長大的。他們是王貴、張顯、湯懷還有牛皋。他們也是去京城參軍考試的,他們一起住進了一家旅館,等待明天的考試。到了明天,岳飛的第一個對手出現了是洪先他是監考的門衛,他想見識岳飛等人的武藝如何。然後洪先和岳飛比試武藝。最後洪先輸了,岳飛因為耽誤了考試被考試的監考老師趕出門外。這時考試已經考完了。岳飛非常後悔,然後,監考的老師說:「你可以補考」岳飛和他的夥伴考完試以後參了軍、當了將去打仗。四次大勝兀朮金兵,最之後岳飛當了副元帥,牛皋當了副統治。最後岳飛來到風波亭被秦檜的奸計謀殺。在這個故事當中,我最喜歡牛皋,因為他人高馬大,武藝非凡,拿著兩把鐵劍,是岳飛的大將。

一位有膽有識,文武雙全的軍事統帥,岳飛從小刻苦練習武藝。不久學來一身好功夫,八盤山小勝金兵、青龍山智破金兵、岳飛保駕牛頭山、岳飛大破連環馬,這一路歷盡千難萬險,也收服了很多大將,但是最後還是被奸臣秦檜夫婦的奸計謀殺了,岳飛這種堅強的意志很值得我們學習

岳飛傳讀後感500字(二)

遨遊在書的海洋中,我吸取到了知識和營養。在書的海洋中,我忘記了一切,忘記了自己,只在書的海洋中遨遊。

文章通過對岳飛的一生和岳家軍抗金的功績的描述,歌頌了愛國英雄岳飛的忠孝仁義和岳飛與兄弟之間的深情厚誼。岳飛的被害揭露了封建社會黑暗而腐朽的政治環境,無情地說出了奸臣誤國的封建朝廷何在這樣情況下中民不聊生的社會現實。岳飛的遇害給忠臣良將們敲響了警鐘,讓人們在閱讀中產生深刻的思考。其中,這本書中的精彩片段有:「岳公子銀錘揮動,嚴成方金錘使開,何元慶鐵錘飛舞,狄雷雙錘並舉,一起一落,金光閃燦,寒氣繽紛!」在故事情節中,我還收集到了愛國經典語錄:「為人在世,需要烈烈轟轟做一番事業,保家衛國,顯祖揚名。哪有看著國家危難,自己安閒度日之理?」和「國難當頭,我們兄弟幾人空有一身武藝卻無法報效祖國,是在於心不安。」這兩句話,說明了岳飛一行人的愛國志向和封建社會的黑暗。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想到了我的目標。我的目標也不會再是那麼膚淺,不再是那麼簡單,不再這是因為崇拜而做,而是因為我要為自己的祖國努力奮鬥,為了國家的事業而奮鬥,應為我要像岳飛一樣精忠報國,為國家而貢獻!

岳飛傳讀後感500字(三)

岳飛是南宋時期的一員名將。他統帥岳家軍,南征北戰,從來都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所向披靡。()他的名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以至於金兵聽到他的名字就會聞風喪膽。

岳飛自幼學得一身武藝,在媽媽的鼓勵下立志長大後報效國家。他帶領岳家軍衝鋒陷陣,在牛頭山、愛華山、朱仙鎮等地打敗了金兀朮的數十萬兵馬,收復了建康等失地,迫使金人北反,南宋的百姓獲得了安寧。岳飛治軍嚴明,凡事以身作則。他的軍隊號稱「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虐」在他最後一次攻打金兵時,雖將他們打得七零八落,眼看就要全部殲滅了,皇上卻昏庸無能,剛愎自用,輕信了奸臣秦檜夫婦的話,以莫須有的罪名將岳飛打入大牢。最後,岳飛和他的兒子岳雲員死在秦檜夫婦手裡,一代名將就此消失了。

讀了《岳飛傳》這本書,我被岳飛精忠報國的愛國精神深深的打動了。又使我聯想到最近的新聞:日本右翼份子篡改歷史,為軍國主義招魂。不但不承認南京大屠殺,還美化侵略戰爭。非法侵占我國釣魚島,令我們國人以及受過二戰侵害的亞洲人民義憤填膺。雖然我還小,但是我要像岳飛一樣,從小樹立精忠報國的遠大志向,努力學習好知識,將來把國家建設的更強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