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500字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500字(一)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名叫《寶葫蘆的秘密》的書,非常的喜歡。

在這本書中,寶葫蘆它不但可愛機靈,而且還有許多魔法,並且用魔法幫助了王葆,幫助他恢復了學習自信心,可是寶葫蘆也幫助了許多倒忙,使王葆又很討厭寶葫蘆。比如:在王葆下棋的時候,他要「吃」馬,結果寶葫蘆把意思理解錯了,理解成里王葆要吃馬,它變把馬的棋全部飛到了王葆嘴裡。只要王葆一說要吃什麼,那個棋子就會馬上的飛到王葆嘴裡。還有一次王葆回家看見玩具店裡的玩具有很多,他很喜歡,寶葫蘆問:「你喜歡什麼樣的玩具?」王葆回答說:「全喜歡。」回到家王葆看見家裡全部是玩具,王葆對寶葫蘆說:「為什麼都把玩具變回來了了?快送回去。」寶葫蘆聽了只好把玩具都送回去了。「寶葫蘆呀!你怎麼能這樣呀!我以後在也不要你了!」說完王葆又把寶葫蘆再次扔進了河裡!

以前我遇到一點小問題就問爸爸和媽媽,可是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懂得了自己的思考,不在沒事找事問爸爸媽媽問題了。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500字(二)

寒假裡,我讀了《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

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叫王葆的小男孩,他的奶奶每天都給他講故事。一天,奶奶講了一個寶葫蘆的故事,說寶葫蘆非常神奇,能幫助他實現任何願望。王葆非常嚮往這個寶貝。在睡夢中他居然釣到了寶葫蘆。寶葫蘆讓他保守住這個秘密,於是他就成了寶葫蘆的主人,從此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來得真容易,真是「吃不了、用不完、玩不盡」,學習成績也突飛猛進。起初王葆很高興,但是後來就是因為這樣他產生了依賴性,學會了偷懶和說謊,自己什麼事都做不成了。他不但沒有得到幸福和快樂,反而鬧了很多笑話,感到了無窮的煩惱。最後王葆把寶葫蘆的秘密告訴了別人,並且扔掉了它,自己覺得輕鬆了很多。

看完這本書,我懂得了不勞而獲只能帶來煩惱和痛苦,也知道了投機取巧而不付出自己的努力是不會成功的,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我明白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不勞而獲,不能貪圖小利。就像寶葫蘆,也許你會覺得要什麼有什麼是很快樂的事情,但當你知道了這是偷來的你還會高興嗎?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的勞動成果,才是最珍貴的。我們也要真心別人的勞動成果,享受著自己應得來的會很高興,因為這是你自己勞動而來的。

這也讓我想起了學校生活中,考試的時候有的同學或許會有作弊的心理,有一次數學考試,試卷非常難,急得我手心都是汗,考完了之後感覺好像又考砸了。聽說有的同學竟然偷看了答案。我覺得只是很不對的,不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的成績,根本反映不出自己的真實水平,即使考了高分也毫無意義,得到勞動的果實,要勤奮,有毅力,做一個誠實的人。只有誠實才能反映出自己的真實水平,也只有誠實,我們這個世界才會越來越好,就再也沒有作弊的同學了。所以,做誠實善良的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品嘗勞動的碩果吧!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500字(三)

《寶葫蘆的秘密》是中國現代著名小說家。()兒童文學家張天翼寫給孩子的一本童話書。書中不乏孩子們天真爛漫。充滿奇思妙想的天性,同時也深深吸引了我們。

書中講述了同是小學生的王葆,從小是在奶奶講的寶葫蘆的故事中大,於是他就想著自己有一天會真的有一個寶葫蘆,而有一天他如願以償的釣上了一個寶葫蘆。他興奮,他激動。

寶葫蘆可以滿足他的一切願望他想什麼就有什麼,包括吃的。用的。玩的,甚至金錢,而就在他陶醉其中之時,痲煩卻接踵而來。

先是王葆的一桶魚,讓鄭小登姐弟倆吵得不可開交,王葆又不知道站在那一邊,接著寶葫蘆替王葆拿回了科學畫報,讓同學誤認為是王葆偷來的,當王葆和同學下棋寶葫蘆就讓王葆把棋子吃了,後來考試數學寶葫蘆把蘇鳴鳳的卷子給了王葆,讓同學們以為是王葆偷的……在一系列的誤會背後,王葆又不能說出實情,為了躲避不必要的痲煩,他只好一個人,沒有了朋友。老師。家人,即使有再多玩的吃的他也快樂不起來。最後他終於知道,他所得到的一切都是寶葫蘆拿別人的。而楊栓兒也認為他得到的一切都是偷來的,只不過是他的手段高明而已,自此,王葆終於決定捨棄夢寐以求的寶貝,原來不費吹灰之力得到的東西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幸福,那其中缺少了奮鬥的艱辛和成功的喜悅。

讀完此書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腳踏實地。孜孜不倦的努力,那樣的成功才能被人認可,被人敬仰,自己才會心安理得享受其中,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天上不會掉餡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