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甜草莓的秘密讀後感

甜草莓的秘密讀後感(一)

故事裡,一個穿白色長裙,打著傘的女孩每天都站在那裡賣草莓。她賣的草莓晶瑩飽滿,紅艷欲滿,吃一個從嘴裡甜到心裡。買她草莓的人每天排著長隊,可是,最終得到的草莓也只有十顆兒。

她是怪商人,不只是限制每個人購買的數量,還不收錢。原來,女孩是山上的狐狸,山上的日子太寂寞乏味了,只要化作人形,就可以到人類的世界,和人類做朋友了。她喜歡別人買她種的草莓,那是一種無比的快樂。

看來我們要改變對狐狸的舊觀念它也許並不是狡猾,只是小小的聰明,它也可能故事一直用最美好的語言,講述這個故事,可是讀到最後,我卻覺得有點寂寞。為什麼小狐狸只能這樣和人類交往、做朋友呢。

今天,我讀了《甜草莓的秘密》,我覺得書中描寫的那個賣草莓的小姑娘,賣的草莓晶瑩剔透。嬌艷可愛,吃在嘴裡特別甜,也不收錢,小姑娘長得也非常可愛,真是既善良又美麗。讀到最後,讓我驚訝的是,小姑娘竟然是一隻小狐狸,狐狸媽媽帶著孩子們辛苦地種植草莓,把自己的勞動果實無私地奉獻給人類,真是太偉大了。相比之下,我們人類是多麼地渺校我要學習小狐狸一家的奉獻精神。

熱愛你的生活吧,儘管它很貧窮,就是在貧民院,你也可能度過一些快樂怡人,激動人心的時刻。落日映照在富人的寓所,同時也映照在貧民院的窗上,而且同樣光輝燦爛。門前的積雪也同樣在早春融化。我想。一個人只要清靜淡泊,那麼他生活在貧民院就跟生活在宮殿裡一樣心滿意足,思想愉快。「讀著這樣深入我們肺腑的心靈之抒,我們浮躁的心能不引發振盪嗎?我們都生活在這樣一個美好的在自然中,然而我們並沒有好好地打量這一切,包括我們自身內心自然的需要。我們肯定梭羅,當然不是說一定要效仿梭羅,以那樣的方式去珍愛自己的生命,但我們可以在生活中保持這種自然的生活態度。

甜草莓的秘密讀後感(二)

《紅蕾》發下來了,我隨便翻了幾頁,一個故事的名字把我的目光給吸引了——《甜草莓的秘密》。看到這個題目後我就有了許多問題,甜草莓有什麼秘密?這是我最大的疑問,我就帶著這個疑問開始讀這個故事——《甜草莓的秘密》。

」我從出生到現在,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草莓,只要草莓一下來,我總是搶著去買。「讀完這段話,我明白了作者很愛吃草莓,而且草莓這種水果一直在作者的心目中排名第一。

」今年的草莓下來的特別早,每個攤主的草莓我都買過了,不過只有那個穿白色長裙的小女孩的草莓沒有買過。「讀完了這段話,我知道了作者很喜歡品嘗各家各戶的草莓,()而且我還知道了今年草莓下來的特別早和新來了一個賣草莓的小姑娘。

一天我來買小姑娘的草莓,我嘗了一個,非常甜,我想把她的一筐草莓都買下來,可是她不讓,說:」你只能買10個或20個。「」為什麼?「」如果你全都買下來別人就吃不到了。「」給我20個,多少錢?「」你想給多少,就給多少。「這時,我發現她沒有稱,我便給她了10元。」讀完這段話我知道了她的草莓非常甜,同時我感到她怪怪的,一下賣了不更好嗎?那樣的話就不用去賣了,而且她沒有稱。

「我想知道她的草莓為什麼這麼甜,我便跟蹤她,她家住在山裡。走到山頂她跑得很快,三兩下就把我甩了。我聽見草叢裡有聲音,我就跑過去看,原來是狐狸種的草莓呀!從此以後我一直保守這個秘密。」讀完這段我的問題終於解開了,秘密就是甜草莓是狐狸種的呀!

每個人都有秘密,我們應該保守這個秘密,同時也要保守自己的秘密,秘密代表著成長,讓我們一起保守秘密吧。

甜草莓的秘密讀後感(三)

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童話書——《甜草莓的秘密》,文中的小狐狸,天真,可愛,在我的心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在草莓成熟的季節里,總能看見一個女孩兒站在太陽傘下賣草莓。她賣的草莓和別人的不一樣,別人的草莓有好有壞,可她的卻不一樣,她的草莓都晶瑩飽滿,紅艷欲滴,而且吃到嘴裡還特別的甜。這還不說,讓人奇怪的是,她賣草莓還是有限量的,「最多只能買20顆」最奇特的還在後面呢!她賣完草莓後從來都不收錢,任由其他賣草莓的人搶。後來,「我」的好奇心終於忍不住了,就偷偷的跟在小女孩的後面,終於發現了秘密——原來,它是一隻狐狸變成的,出來賣草莓只是為了打發孤獨和寂寞的時光。最終,我打發了想種草莓發財的想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狐狸也是一樣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