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字

《安徒生童話》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充滿對人類美好的願望,這些作品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入口處的海面上,有一座銅像冒出水面。它告訴人們這就是丹麥,因為它是丹麥的一個象徵。但它既不代表丹麥的開國元勛,也不代表丹麥某一個王朝的傑出英雄,而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子。她坐在一塊石頭上,若有所思地望著大海。她在沉思什麼呢?誰也猜不出來。也沒有人能叫出她的名字。她沒有腿,只有一條魚尾,原來她是人魚—-「海的女兒」,丹麥作家安徒生所寫的一篇童話的主人公。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字(二)

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是個生活在貧困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童年充滿了黑暗,充滿了寒冷。新年的前夕,正在下雪的夜晚裡,一個光頭赤腳穿著單薄的舊圍裙的小女孩,又凍又餓地縮在一個牆角里,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回不了家,最後她抽出一根火柴來取暖的時候在她面前出現了許多空虛的幻境,但最後卻凍死街頭。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現出一種天真與樸素的特有氣質。像許多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一樣。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裡。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字(三)

我讀了一本書叫《格林童話》,這本書是德國作家格林兄弟寫的。

我讀了《格林童話》中的《白雪公主》,這個故事講述的是由於王后嫉妒心強,不能容忍任何人比她漂亮,就想殺白雪公主,王子喜歡上了白雪公主,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王后卻氣死了。

這個故事我讀懂了「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

寒假裡,我讀了《格林童話》這本書,裡面有白雪公主和灰姑娘等故事,兩個故事內容都相似,兩個主人公都漂亮,都非常聰明能幹,善良可愛,都遇到了好心人。

告訴了我,人要心靈美才最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