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一年級學生讀書心得

我很喜歡《咪咪熊》,因為它用愉快的童話講有趣的經濟知識。《小鳥和螞蟻》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人人需要互相幫助的道理;《用蘿蔔換黃牛》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幹事情不怕累的道理;《買棵搖錢樹》這個故事使我明白錢必須攢夠的道理。我希望《咪咪熊》還有更多精彩的故事,我也希望《咪咪熊》能讓我成為大富翁。

一年級學生讀書心得(二)

今天,我讀了《漁夫和魔鬼》的故事。裡面說的是:漁夫去打魚,第四網的時候卻打上來一個瓶子,裡面裝的是魔鬼。魔鬼就要吃掉漁夫,後來漁夫用自己的聰明和才智戰勝了魔鬼!我看了這個故事後,覺得應該像漁夫學習,遇到困難多動動腦筋,用自己的聰明和膽識去戰勝困難,人類是最偉大的。

一年級學生讀書心得(三)

假期里,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成長路標----自強篇》。書裡有一個故事叫《會飛的蝸牛》,主要是講一隻名叫奇奇的小蝸牛聽了外婆教的歌謠,想要飛上蘭蘭的天空,他的好朋友豆豆和他一起踏上了尋找金葉子大樹的道路。但是後來,豆豆放棄了,只有其其一個人堅持著爬呀爬呀,他終於找到了那棵大樹,乘上金色的葉子飛上了藍天。()在這個故事中,奇奇只靠自己那麼弱小的身體,克服了巨大的困難,終於取得了成功,他的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一年級學生讀書心得(四)

假期里,我太忙了,不過還是在爸爸、媽媽的幫助下把《西遊記》中「大鬧天宮」這一段讀完了。「大鬧天宮」的故事我早就知道了,卡通片、電視劇都演過好幾遍了,我還是挺愛看的。這次是讀書,感覺不一樣。書中的孫悟空不怕辛苦去拜師學藝,勇敢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學習,但是他仗著自己有本領就大鬧天宮,我覺得是不對的。那些玉皇大帝、天兵天將做的不對,可以和他們講理呀,打打鬧鬧是不文明的。我還想,如果我能像孫悟空那樣會七十二變,想變什麼就變什麼,可以幫助爸爸、媽媽、老師、同學做好多好多事情,那該多好呀!看書的樂趣可真多,多認識字可真好,非常感謝老師對我們的教導,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