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任長霞觀後感

任長霞觀後感(一)

1月23日,我們懷著對已逝的黨和人民的好女兒任長霞同志的無限追思,觀摩了以其生前事跡為題材的影片《任長霞》。影片忠於事實,真實再現了任長霞同志生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無私奉獻的優良品質。影片中不斷閃現著許多感人至深的鏡頭,深刻表現著任長霞同志在其生活中的三個角色(公安局長、母親、下屬)中的不斷轉換過程中所經歷的內心變化及其所投射出的人格特徵。整體把握影片,我們發現任長霞這個角色之所以顯得如此鮮明、飽滿,與整部影片採用三條主線齊頭並進的描述方式大有關係,具體而言,其遵循以下三條線索:

一、任長霞以登封市公安局長的身份領導全體幹警切實為當地百姓做實事,有效解決百姓生活中遇到的種種困難,並且堅持以積極、堅定的姿態與當地惡勢力做鬥爭,維護了一方安定與和諧,為民除害,切實保障人民利益和生命財產安全。該線索從任長霞的日常工作出發,表現了她身先士卒,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以實際行動詮釋了人民警察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踐行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是全國公安和廣大民警學習的楷模。她疾惡如仇、剛直不阿的崇高精神和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在影片中同樣表現地淋漓盡致。

二、主要記敘了任長霞作為家庭一員的身份因公務過於繁忙而與其他家庭成員所產生的種種隔閡。其中以任長霞無暇經常陪伴照料家人和家人起初對其工作的不理解和不支持為一對矛盾體,然後再以其他普通百姓對任長霞的無限感激讓家人重新認識到其工作的偉大意義。其中,任長霞是真正把人民民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人民民眾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人民民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反映了她為人民,為百姓的集體利益甘為犧牲個人利益的無私精神和以身作則,絕不以權謀私的高尚品質。

三、以任長霞作為國家公職人員與上級在處理問題中的一些衝突為線索,尤其是以任長霞為集中警力打擊本地犯罪團伙而無形中影響了上級領導高度重視且要求限期破案的省級要案的進度,所產生的與上級領導在工作觀念上的矛盾。難能可貴的是,任長霞面對領導咄咄逼人的質疑,並未就此而簡單地「認錯」和「檢討」,而是據理力爭,曉之以理,用事實說話,明確自己行為的目的,不惜因維護本地人民的切身利益而對上級有所得罪。在此矛盾體的處理過程中,任長霞的高度責任感凸現無遺,她真正做到了以民眾利益至上,一切以滿足民眾需要為第一要務。因為在她看來,不惜一切代價為民解憂才是真正履行了一名公安幹警的職責。

任長霞是河南公安系統有史以來的第一位女公安局長,從警21年來,任長霞多次講的一句話是:「我選擇了太陽底下最神聖的職業」。她始終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宗旨,時刻把民眾安危冷暖掛在心上,與民眾同呼吸、共命運,滿腔熱血地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活著,她是一面旗幟;倒下,她是一座豐碑。學習任長霞就是要學習她堅定的政治信仰,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共產黨人的根本宗旨,民眾路線是我黨工作的根本路線,黨的工作能否順利開展得益於人民民眾是否大力支持,這是被工作實踐反覆檢驗所證明的。我們應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馬克思主義道德觀,以英模的精神學習英模,以求真務實的態度紮實工作,進一步「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民眾」。失去這樣一位忠誠的衛士,人們扼腕痛惜、無限懷念,因為她,胸懷理想甘奉獻、疾惡如仇驅邪惡、劍膽琴心解民憂。而每個人的生命里都在做著各種各樣的選擇,但無論是哪一種選擇,都應以它是否能提高我們的思想覺悟,實現自身生命價值為準則,只有這樣,每一個生命才具有真實的意義。

任長霞觀後感(二)

任長霞,這個名字對我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只是模模糊糊地知道她為了工作早早的離開了這個世界,但由於工作的繁忙,對她事跡了解的也不是很全面,那麼任長霞是一個怎樣的人?怎樣的一個人才能背負如此的榮耀?終於,通過這次支部組織觀看電影,我找到了答案。

她是一個「愛哭」的人:為民眾疾苦而哭,為百姓罹難而哭;

在對殺人搶劫案調查取證時,面對匪徒的恐嚇和子彈時她能夠強壓住心頭的怒火,但是當目睹死者家屬的哭喊時她卻怎麼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就像看到自己的親人遭受毒手一樣心痛不已,淚水化作憐惜之情滾滾落下。這種真情的流露絕非憑空而來,是源自於她日常工作中對百姓的關心。

局長接待日的設立拉近了同民眾的距離。耕牛案的告破端正了公安人員在民眾心目中的形象,民眾的事無小事的辦案原則更進一步貼近了老百姓的心。面對上司十萬火急的召喚,還要停下慌忙的腳步,為的僅僅是一個丟失了三頭羊的老大娘。細微之處真情拳拳。

她對百姓發自內心的關愛感染著她身邊的同志,也讓登封的老百姓看到了一個真心實意為民辦案的女局長。一個罪犯即將服法時他兒子的嚎啕哭聲放緩了她的腳步,矛盾複雜的心理使她破例讓罪犯和孩子最後再見上一面。一邊是法律必須將罪犯繩之以法,另一邊是孩子可憐無助的眼神。在情和法的面前,她再一次落下了眼淚。

大量的工作讓她無暇顧及對家人的照料。為了工作三年沒有回家過年。花了三年時間都沒有照上一張全家福。當看到兒子冒著嚴寒,騎車幾十里路送來的餃子時,她愧疚的淚水簌簌地滑落下來。

她是一個「愛激動」的人:為警察事業而激動,為人民利益而激動。

當擔心罪行暴露的牛東鋌而走險進入她早己布置好的抓捕現場,在大量鐵證和老百姓的血淚控訴面前牛東竟企圖用金錢收買她,再也按耐不住心中憤怒的任長霞拍案而起大喝一聲「給我拿下!」。由此,橫行多年的牛東團伙被徹底摧毀。

正是對百姓的真愛讓她對民眾關心倍至,對壞人疾惡如仇;正是對百姓的真愛讓她對案件一查到底窮追不捨,使多年的積案得以告破。在她的帶動下,登封展現出警風過硬、警紀嚴明的氣象,使警察的威望在民眾中逐漸樹立起來了,威信自然地也就在百姓中產生了。

她還是一個善於「搞關係」的人,這個「關係」就是關係警風警紀,關係乾群團結。

在觀看電影時,我發現工作在她身邊的人總是很輕鬆愉快,她所領導的班子成員們都很團結,同事間也相互關心和幫助,就好像她的周圍有個磁場吸引、影響著大家。其實,這個能將大家團結在一起的力量就是榜樣的力量。是她一心為公、公而忘私的榜樣和精神讓同事、讓民眾們所折服。有這樣一個帶頭人,勾心鬥角怎能出現,明爭暗鬥何以得存?任局長,她就像一道暖暖的陽光溫暖、照亮著她身邊的人。

民眾們喜愛為他們辦實事的任局長,有的老百姓說任局長是她的好閨女,自發地敲鑼打鼓給任局長送錦旗。民聲和民意說明了一切,只有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才會得到百姓的衷心擁戴。

總之,她關愛百姓、懲惡揚善;作為一名新時期人民警察,她無私無畏、勤勉敬業、樂於奉獻;作為一位母親一位女兒,她樂於奉獻、舍小家顧大家。任長霞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宗旨,受到廣大人民民眾的尊敬和愛戴,是我們每一名黨員學習的好榜樣。

電影讓我們走近了任長霞,走近任長霞讓我們看到在當今社會物慾橫流的時候,雖然有些黨員曾經信任並委以重任的領導幹部忘卻了黨和人民的囑託和當初的誓言,折了腰,濕了鞋,斷送了大好前程。但有更多的像任長霞這樣將個人安危拋於腦後,全心全意當好「家」的好乾部,黨的女兒,親民、愛民、為民的典範,從她身上折射出的是千千萬萬個優秀*員的特質:萬事以民為先,面臨危難不慌陣腳,對工作克盡職守,執行公務清正廉潔。這堅定了我們的政治信仰。學習任長霞就是要學習她堅定的政治信念。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人民警察的根本宗旨更是我們每個共產黨員的根本宗旨,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堅持馬克思主義道德觀,發揚良好的職業精神和職業道德,以英模的精神學習英模,以求真務實的態度紮實工作,進一步「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民眾」。

任長霞觀後感(三)

電視劇《任長霞》我已看過兩次,每看一次,我的心靈都受到一次震撼。

任長霞,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長,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三八紅旗手,2003年度中國十大女傑之一。1983年加入公安隊伍,做預審工作13年。平凡的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由於業績突出,2001年調任登封市任公安局局長。作為一名地市級女公安局長在全國絕無僅有。職位提升了,她感到責任更大了。()在任三年,她解決了數百件多年來難以解決的控申積案,帶領全局民警破獲各類刑事案件上千起。2004年4月14日晚,她在鄭少高速公路上遭遇車禍,不幸以身殉職。訊息傳到登封,登封人民悲痛欲絕。14萬民眾哭送他們愛戴的公安局長。

她不是一個合格的妻子,也不是一個稱職的媽媽,當局長三年,沒在家裡過一個團圓年,都堅守在工作崗位上。可她在戰友眼裡是女中豪傑,集警察的威嚴和女性的溫柔於一身,是河南公安史上第一位女公安局長。任長霞的業務技能不算最高,辦案能力也不算最突出,但她為何贏得百姓如此愛戴、深得民心?

任長霞親民、愛民,他的足跡踏便登封的每一寸土地,她心裡時刻裝著百姓,想著百姓,愛著百性。任長霞之所以受到人民的熱愛,是因為她把生命最壯麗的一刻留在了嵩岳大地,用自己的一腔熱血捍衛了一方平安。她用實際行動信守了自己的諾言,贏得了百姓的威望,為我們公安民警樹立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光輝形象。活著,她是一面旗幟,倒下,她是一座豐碑。

「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任長霞走了,她化作一棵青松挺立在潁水岸邊,化作一道彩霞光照嵩岳大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