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音樂表演專業實習自我鑑定

音樂表演專業實習自我鑑定(一)

xxxx年,我到xx中學進行了為期xx天的實習工作,非常感謝我的學校和實習單位給我這樣一次寶貴的機會。讓我在實踐中得到鍛鍊,在實踐中學會成長。

剛進入校園,就被優雅的學習環境和良好的學習風氣深深的吸引住。每一個學生都那麼純真可愛。初到班級里來自學生熱情的歡迎掌聲,我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感。聽指導老師的課,每一幕,每一個瞬間,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細節,對我來說都是那樣的深刻,至今還記憶猶新。指導老師非常關心我,細心指導,每次師範講課之前都要認真備課,上課前把她課上的重點,特點還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都提示讓我牢記。應該用怎樣的語言對學生說話,如果與學生溝通,真是面面俱到,著實讓我學到不少東西。

聽課實習完成之後,指導老師讓我一個走上講台對著整個班級的學生。我一直都很緊張。直到走上講台,我才發現一切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可怕。從低頭一個人講,到很自信的自如的和學生溝通,是一個有點小困難但是完整也難忘的過程,就像一朵花,從含苞待放到正直花期一樣,是一個美好的過程。同學們很配合我的工作,上課認真聽我講,認真唱歌,積極回答我的問題。作為一個新人,真的讓我感動。

不過,在這樣一個懷有叛逆的年齡階段,難免有一些孩子是不喜歡服從的。對於這樣的學生,身為教職人員是不可以用暴力或是過激的語言的手段達到教育的目的。或許會起到反作用,後果不堪構想。在這樣一個法制社會裡,人人有權利,人人有利益,學生也不例外,如果不尊重學生的利益,他會用自己的權利保護自己的利益,也就會反作用與教師。所以,不尊重學生,不善待學生就等於毀滅自己。不過善待也總是要有度的。對於如此頑皮惡作劇的孩子,同樣也要對症下藥。最重要的是,不能輕易的放棄他們。

我在初一年級。這些剛剛小升初的孩子,都還是站在童年的尾巴上對著父母撒嬌的寶貝。在眾人面前卻以為自己已經是大人的無邪的天使。他們在上課的過程中會抑制不住自己興奮的情緒,多變的思想,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說話欲。所以上課中維持紀律是早在意料之中的。我喜歡用一些顯得自己比較人性化的道理壓制他們亢奮的情緒。偶爾也會選用一些蘊涵道理的小故事指點他們。這樣便會有一個好的開始,整節課下來也有不錯的效果。

在講課方面,我選擇了欣賞課類型,這樣的課型可以讓學生在很短的時間內通過視聽唱等直觀的手段吸收他們應該掌握了解的知識。同樣抓住孩子的年齡特點,我選擇了從卡通片入手。因為卡通片一直以來都深受孩子的喜愛。國外的一些動畫在我小的時候就很受歡迎至今還在熱播。說明他們真的很經典,不過這樣經典的卡通片在現在孩子的眼裡不過就是一些沒有語言對白的搞笑劇,真的讓人心寒,也應該反思一下。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不只是這樣的,就算一是一部卡通片也應該有值得學習的地方。經過反覆的思考和斟酌,我找到了一個切入點,就是引用卡通片中所用的西方古典時期音樂片斷,通過展開讓同學了解一些西方古典時期偉大的音樂家及其相關知識。

其實,只一支曲子,讓人獲得的知識也有多方面。比如曲式知識,讓學生了解曲子的框架結構;比如作曲知識,告訴學生簡單的作曲手法,讓同學也試著寫寫屬於自己的旋律;比如配器知識,讓學生認識管弦樂隊中的樂器及其聲音特點和聲部安排等等,這樣再欣賞管弦樂曲的時候,就不會盲目,稍加提示對曲子會有更多更新更深的認識和理解。但最直接的還是西方音樂歷史類的知識,通俗易懂,學生容易接受掌握。

音樂表演專業實習自我鑑定(二)

到某某學校實習以來,在實習指導老師和實習學校領導的幫助下,我能自覺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四項基本原則,保持和黨中央思想政治上的高度一致。注意遵守紀律,尊敬領導,積極要求進步。

工作上,勤勤懇懇,關心學生,服從學校安排,完成教學任務。班主任工作,注意以身作則,和學生和同事團結友愛。教學上,注意嘗試新的教學方法,提高課堂教學質量,上課得到學生老師好評。

生活上自覺從嚴要求自己,艱苦樸素,遵紀守法,作風正派,各方面表現良好。

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繼續努力,忠誠教育事業,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具體還可加些例子。如果不是教學實習,也可仿照其他專業類型,觸類旁通,寫出好鑑定的通過一個月的實習,我得到了一次較全面的、系統的鍛鍊,也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

在學生心理輔導員和高一年級班主任的實習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的學生如此的渴求有一位知識比較豐富、能力比較全面的、能傾聽自己心聲的朋友。作為他們的朋友,我惟有仔細傾聽、耐心詢問、認真思考,最終協助他們增強認知正確看待和科學處理他們所面臨的困難;作為語文老師,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我精心備課、認真組織,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同學,用清晰的話講解好每一個問題,用深切的情表達每一個核心思想。

這一個月來,我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熱切關注。他們以真誠而友善的眼神看著這麼一個身材矮小卻能力突出的老師充滿自信的走過,走過令我難忘的實習。

同學們在我的講座上積極提問、仔細聽講,爾後以熱烈的掌聲鼓勵,鞭策著我在學習和工作中創新開拓,不斷進步!

我,以一顆真誠的心、樸實的情,以一名普通教師的身份打動了學校的領導、老師和親切、可愛的同學。

在此,我衷心的向他們表示感謝,特別感謝我的指導老師李老師、分管領導;同時還要感謝我的大學老師、關心和幫助過我的同學。

實習完畢了,這個實習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日子,一開始的時候很怕,現在想來,日子還是過去了,而且可以拿到優秀實習生,所以,得到一個啟示: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音樂表演專業實習自我鑑定(三)

過四年的大學生活,我成長了很多。在即將畢業之時,我對自己這四年來的收穫和感受作一個小結,並以此為我今後行動的指南。

思想方面,我追求上進,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決擁護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我覺得一個人的價值是由他對社會對別人所做的貢獻來衡量的,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原因也是要努力實現自我價值。我認真學習黨的各種理論,並努力把他們付之於實踐,對黨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

學習方面,我覺得大學生的首要任務還是學好文化知識,所以在學習上我踏踏實實,一點也不放鬆。我認為好的學習方法對學好知識很有幫助,所以在每次考試後,我都會總結一下學習經驗。一份耕耘一分收穫,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績,我就會感嘆只要你有決心,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對於我們音樂專業的學生來說,光光學好書本上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我經常參加學校或外面的演出排練活動,尤其在實習過程中,參加學校的藝術節等活動。自己的實踐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我認為學習是學生的職業,這份職業同樣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恆心。在當今這個快速發展的資訊時代,我們只有不斷汲取新知識,才不會落學習固然重要,一個人能力的培養也不容忽視。四年的大學生活給了我很多挑戰自我的機會,如系學生會的競選,院裡組織的聲樂比賽,文化藝術節的文藝匯演比賽等。在參與這些活動的過程中,我結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學到了為人處事的方法,鍛鍊了自己的能力。這些經歷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嘗試了,成功的機會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嘗試,成功的機率只能為零。機會來臨時,我們就要好好地把握祝大學校園就是一個大家庭。()

在這個大家庭中,我們扮演著被培養對象的角色。老師是我們的長輩,所以我對他們尊敬有加。同學們就像兄弟姐妹,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娛樂,互幫互助,和睦的相處。集體生活使我懂得了要主動去體諒別人和關心別人,也使我變得更加堅強和獨立。我覺得自己的事情就應該由自己負責,別人最多只能給你一些建議。遇到事情要冷靜地思考,不要急躁。不輕易的承諾,承諾了就要努力去兌現。生活需要自己來勾畫,不一樣的方式就有不一樣的人生。 四年的大學生活是我人生中美好的回憶,我邁步向前的時候不會忘記回首凝望曾經的歲月。

返回頂部